前幾週有一個很棒的講座新體驗,就是我參加了資生堂東京櫃的夏日美型講座,擔任講師之一,分享了不少臉部與臀部運動

 

當天另一個講師,是資生堂的御用彩妝師Jerry老師,一旁聽課我也學到很多化妝保養技巧!

 

這篇是當日聽Jerry老師講座的小筆記喔!幾個女性容易忽略的保養彩妝要點,與臉部按摩運動,我整理了重點給大家:

 

地雷一:你的防曬其實沒塗勻?!

夏日首先還是首重防曬,Jerry老師分享:當我們把防曬抹到臉上,推開防曬品時,首先因為愈推愈薄,防曬力會變弱;加上我們定會有沒有塗到的地方,就會造成臉部被紫外線照射後,黑色素累積在部分沒塗到防曬的地方!(老師當天用巴掌做比喻,巴掌比在臉頰上,指縫就可能是沒塗勻防曬不足的地方)

 

一個預防的方法,就是使用「多層次塗抹」,讓你的防曬密度足夠:第一層先上防曬底,再來第二層是防曬的粉底或粉餅,至少兩層的塗抹,就可以避免臉上有空隙沒有防禦到陽光!(老師這時候的比喻,一樣是巴掌比在臉頰上,但是疊上另一個巴掌,所以指縫被另一隻手疊住,臉上沒塗到防曬的機率就減少了)

 

文章標籤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的天氣真的太熱了,再怎麼悉心保養,臉部都會容易出現粉刺、痘痘!

 

例如週末兩天帶兒子出去晃晃,室外待了兩三個小時,回家卸妝,立刻看到鼻翼兩側,下巴周遭,髮髻周圍開始出現一粒粒突起……看了很不舒服啊!

 

但我現在的年紀,多開始用抗老保養品,抗老保養品,一定比較沒有那麼清爽,所以可能造成在這酷暑下,肌膚狀況反而愈來愈差……

(難道要不用抗老保養品嗎?難道夏天我就只能重視清爽保濕,無法兼顧其他需求嗎?

 

但!!

最近我只是在睡前保養最後程序,除了抗老照做,多了一個保養步驟;第二天起床,臉部出油程度卻大大減少了!一旦睡著的期間肌膚沒有出現大狀況(很多時候是晚上保養太油太營養,第二天起床肌膚就亮紅燈啦!),第二天早上,做好簡單保濕與防曬出門,天氣再悶熱,肌膚也能很穩定喔!

 

 

我用了什麼?其實就是在睡前最後一道保養,敷上「THE BODY SHOP茶樹抗瑕淨膚晚安凍膜」。

文章標籤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團連結
http://bit.ly/musclemama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運動人生當中,筋膜肌肉放鬆的重要;

但其實坐式生活者,沒有運動習慣的人,更需要好好筋膜筋肉放鬆,才能遠離腰痠背痛與更多骨質異變的困擾!

 

「振動」在運動訓練上,以及軟組織治療修復上,都有研究證實,是有正面的貢獻,例如對於提升神經反應、活化肌肉、增加血流、提高溫度等。

 

有運動的人,大概都知道,滾筒已經發展到「電動振動」的新模式,可以快速放鬆,甚至活化筋膜,肌肉我一直很想購入但無奈跑到美國回到台灣,都一樣的貴,所以一直在觀望。

 

但這次的商品真的太威!電動振動的花生球,不只可以按摩到更小的肌肉群,應用超多元!(而且價格好親民)

🛒搶先購:http://bit.ly/musclemama

 

所以不懂運動與身體解剖的人,可以直接按壓,快速達到放鬆緊繃與沾黏的肌肉筋膜

例如:上班族與媽媽們常常腰痠背痛,就可以直接拿著振動花生球這樣按,放鬆下背肌肉筋膜(是的,按著就好,夠懶人放鬆了吧):

文章標籤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關於我的Club Med民丹島寵愛女人放空之旅,可以閱讀以下旅遊誌喔:

女人,要適時寵愛自己!Clubmed民丹島初體驗!

 

不只是適合自己享樂,其實Club Med民丹島更適合全家出遊,它榮獲Tripadvisor評選為2014年亞洲最佳家庭式飯店

 

孩子可以體驗到很多自然生態,也能夠學習團體生活,讓爸媽真正放空享樂,孩子交朋友認識更多國際朋友喔!

 

這次帶孩子搭飛機+轉渡輪到達民丹島,其實對小朋友來說是很棒的體驗:同一天內,就能夠搭到飛機,又看到大船,還能在船上飄~

 

所以儘管飛新加坡+轉渡輪,奶諾都很乖也充滿著期待,每一個細節,他都覺得好玩。

文章標籤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以來,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不論是轉職,唸書,比賽,教學,出版......我都努力的想做到最好,兼顧著它們;也因為大家照顧,我得以繼續做著這些我愛的事。

 

但是,畢竟人一天只有24小時,再怎麼一心多用,還是得睡覺得陪伴孩子。於是,前陣子,不知不覺的,生活壓力值開始爆表,原本自已喜歡做的事,因為做不完,只好不眠不休找時間做;原本該陪伴四歲兒子的玩樂時光,也因為一直工作,變得很少。加上許多工作變動,年度重要工作(我的新書「讓屁股笑起來」截稿拍攝出版),都發生在前陣子,突如其來的,於是:工作陣腳亂成一堆,比賽成績變差(無法好好睡覺運動飲食,壓力賀爾蒙太高...),我變得每天都很不開心,睜開眼睛就是忙到閉眼......

 

壓力與挫折,會讓人忘記感恩,忘記壓力帶來的成長與美好。

 

於是,我從沒有這樣任性的,不管一切的過:為了自己,為了更好的工作品質,為了開心陪伴兒子,我帶著家人,閃電旅行放空四天去。

 

因為不想再花費任何腦力去思考行程,不想到繁華的都會讓心情無法沈澱,所以,Club Med就變成了一個非常棒的選擇。

 

Club Med的特色就是「精緻全包式假期」。把一切都交給他們:從來回機票、當地機場與度假村間接送、度假村住房、三餐選都選不完的美食,紅、白、玫瑰酒饗宴、全日吧台無限享用飲品與輕食、專業G.O(Gentle Organizer) 團隊免費安全指導的各式水陸活動、每晚不同主題的娛樂秀與派對… 這些豐富的內容都已包含在假期中,不花腦力,全然的放空享受生活!

 

Club Med在非常多國家都有,比較常聽大家去馬爾地夫的Club Med度蜜月,或是峇里島的Club Med放縱狂歡,但我們這次選擇的是印尼民丹島。

文章標籤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德國BLACKROLL®滾筒系列商品,一直也是我們自己的健身工作室,進行團體教學時的必備工具。

可以用來當成運動輔助器材,可以在運動前使用增加關節活動度,也適合每天用來放鬆筋肉筋膜,讓姿勢維持愛的原因除了樣子好看(這很重要),主要是BLACKROLL®背後的學術理論基礎,與教育訓練系統十分先進!德國醫療學術業界針對於筋膜的研究,結合了東方中醫脈絡的「無形」,與西方醫療科學的「有形」,發現其實兩者之前不但不衝突,事實上還十分共通!例如我們興盛的腳底按摩,按摩對應的人體部位,跟筋膜毫不違和,因為人體的筋膜線也都會通過腳底,當腳底得到適度放鬆,當然也對身體其他部分有益處!

 

「一切由腳底開始」,這個不只是德國BLACKROLL®背後支持的基礎,更是歐美現在赤足訓練的中心主旨!因為和筋肉爸爸跑了許多國際上的體適能課程,接觸了許多名師先驅,「功能性訓練」正是現在全世界體適能產業發展的重點核心,而腳底的重要,筋膜的放鬆,絕對是功能性訓練不可忽視的一環!而近期我自己每天都會使用BLACKROLL來滾一滾,我的柔軟度與肌肉恢復利好非常非常多;用在幫助學員放鬆過度緊繃的身體部位時,也都能立刻得到放鬆舒服的感覺!

 

有效使用BLACKROLL,可以

● 提升活動性(MOBILITY) :意味著,日常生活更便捷;運動起來成效更好!

●加速恢復 (RECOVERY):意味著,酸痛減少發生;身體修復更快;減少身體軟組織發炎機率!

●進行功能性訓練(FUNCTIONAL TRAINING):找回身體肌肉軟組織每個部位該負責的功能,是健身不可忽視的中心!

 

BLACKROLL®筋膜滾筒訓練師認證課程,已經被全球最有公信力的四大體適能認證單位中,三大機構都認可頒給學分:

文章標籤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運動營養,瘦身營養,基礎營養….裡面十分基礎的一環,就是「飲水」。

 

 

跟大家分享,身體與水份有關的統計:『2,2,2運動飲水』

  • 當體內水分流失2%,就會出現疲憊與思緒受阻狀況,運動表現立刻受影響;
  • 水喝太少導致脫水,將可能導致身體整體消耗的總熱量減少2%
  • 成年人每天至少要攝取2公升水量,大熱天與運動流汗要喝更多;

 

因為身體所有細胞要運動起來,都必須靠「水」,當身體缺水,新陳代謝就會變慢,很多人覺得自己愈來愈胖,代謝力變慢時,記得要想想,是不是其中一個原因,便是『水喝太少了』。

 

我們可以簡單從尿液判斷出,水分攝取夠不夠:

 

但是我遇過很多學員與粉絲,都告訴我:「我不太喜歡喝水」「光喝水噁噁的」「我都咖啡」「我都以茶代水」。

 

文章標籤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代人吃太好,很嚴重的副作用之一,就是「第二型糖尿病」發生率大增。

 

糖尿病者,血液內的葡萄糖濃度過高,並且無法被順利轉換成能量提供與身體組織使用,所以會發生一連串更多的身理病變。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行的糖尿病全球報告指出,近30年來全球糖尿病患人數增長快速,平均每11人中就有1人 是糖尿病患者;而台灣也有超過230萬名糖尿病患,平均每55分9秒就有1人因糖尿病去世,並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一。

 

好消息是:第二型糖尿病,是可以被改善與避免發生的!

 

2008年美國衛生及公眾服務部發佈的運動指引指出:規律運動可以幫助減少心血管疾病、代謝疾病、第二型糖尿病、多種癌症、肥胖、憂鬱、預防跌倒……

 

事實上,做肌力運動,增加肌肉量,更能夠幫助糖尿病改善與降低發生機會。因為,我們身體中多餘的血糖,會以肝醣形式儲存於骨骼肌與肝臟中,需要時再被轉換成血糖給身體利用。當你的肌肉量增加同時意味著,身體對於血糖的控制可以更穩定,更不用說肌肉量提升可以帶來更好的新陳代謝,與骨質強化。

 

日常的走路,跑步,爬樓梯,對於許多運動初學者來說,便是很棒的肌力運動!

文章標籤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真的忙翻了!為了準備比賽,每天都必須要鍛鍊;為了今年的新書撰寫,常常半夜還在敲鍵盤;如常的教學還是照常,因為不教學很多學來的知識技巧會生疏;當然,我沒有忘記當兒子的好媽咪!

 

每天的生活步驟都很緊迫,每個小時的行程都是一個接一個,在該吃東西的時候好好吃,不知不覺也變成了小困擾!

 

我常常告訴學員:「正餐正常吃,營養均衡的飲食,晚上好好睡覺讓身體恢復細胞修補成長,鍛鍊才會更有長成效!」,但最近,不想點快速飲食方法,真的有時候連吃飯時間都沒有!我只能用少量多餐,來控制自己的飲食。

 

課堂與課堂中間,常常只有半小時以內的時間,可以「買食物+吃掉+刷牙漱口」,常常才走到購買食物的地方,就花掉了十分鐘,買回工作室後根本沒時間吃,餓著肚子教學,真的十分難受啊!

 

簡單分享一點,自己最近最常在課堂與課堂中間準備的食物,避免挨餓與沒營養,又十分方便準備,不擔心買來放個一兩個小時後食用,食物變質不能吃!

 

那就是:「烤地瓜+優酪乳」!

 

我每次吃地瓜的量,大約是100~150公克,也就是大約拳頭大小的烤地瓜。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esistance Training阻力訓練,或稱肌力訓練的方式很多,阻力可以來自於自體體重或是外來重量,只要運動強度足夠,都能達到對身體提供刺激,讓身體改變,身體功能性(控制動作的方向 平衡 協調以及活動範圍)、體能(肌力、肌耐力、心肺能力)或是身體組成(肌肉脂肪比例)等等。

 

已經有愈來愈多的研究論文,證實有效的肌肉訓練,更能夠幫助消除體脂肪!

使用拉力帶就是一種阻力訓練的變化工具跟進階方式。

彈力繩的阻力方式比較不適合當作局部訓練肌肥大,彈力繩更適合做為功能性的肌力訓練全身性的運動跟體能訓練,以及矯正跟恢復的動作。

20170204_134020.jpg

 

拉力帶運動,十分適合當成女性以「瘦身」「健康」為主要目的導向的訓練方法!

20170206_4791.jpg

 

只要肌力訓練的強度足夠,都能強化肌肉,增進整體肌肉量,提升熱量消耗,幫助運動效果。

 

你的思考方向可以是,看個人目標需求:

  1. 如果不需要每個部位都有很大的肌肉,而是需要整體平均加強,那可以不用侷限於重量上面,拉力帶提供的阻力可以是很好的選擇。
  2. 運動強度足夠,熱量消耗多,就能幫助控制體重減少脂肪有幫助。
  3. 使用的工具跟強度安排,要看個人程度來選擇;當一個工具使用上能符合個人體能跟操作能力,有足夠的整體疲勞程度以及良好的動作品質,維持正確姿態,那就能有良好的運動成效。
  4. 拉力帶十分好攜帶,CP值高,在國外許多訓練師都會把拉力帶當成訓練方法之一。
  5. 孩童運動,產後與孕婦運動,銀髮族運動,都很適合以拉力帶導入阻力,或是作為矯正運動。

 

❤️筋肉媽 x Sanctband拉力帶團購專區

文章標籤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