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Valentine's Day(情人節快樂)裡面有個橋段,同時失戀的異性好友,艾希頓·庫奇與珍妮佛·嘉納,在傷心欲絕的情人節夜晚,兩人陪伴着彼此療傷。他們開始懷疑,內心除了朋友的喜歡,或許還有著其他情愫,於是,他們接吻了!但就在那深情一吻後,他們同時感覺到,他們還是只適合當好朋友! 

也有國外科學家發表「接吻學Philematology」研究,認為這深深的一吻,所帶來的人體化學反應與生理淘汰機制,可以快速讓人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另一半。但是此刻,我沒有要為“喇機能否找來真愛”這件事開辯論會!會想到這個話題,完全是因為,當初我和筋肉爸在KTV認識的第一秒,就喇機了! 

還是回溯一下過往,導致這一切發生的緣由好了! 

我曾有段心碎的戀愛,簡而言之,就是自以為可以嫁了,最後卻在對方完全不理睬下,沒尊嚴的分手。那時傷痛的感覺,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一種深夜盯著天花板卻寂寞襲擊的失眠,那股清晨陽光灑入房間,卻感受不到活力的絕望! 

有的女生失戀,靠看書進修舒緩情傷;有積蓄有時間的,乾脆出國渡假!但是當時我的工作不但責任制,沒有假日,別說出國,連想晚上九點前下班都沒辦法!我不想獨處,不想回憶,所以選擇往前進!其實,是有點太積極在前進了!除了工作時間,我可以把睡覺時間都拿來跟不同對象約會!胖的瘦的,高的矮的,老的年輕的,有錢的無業的,有時候同樣的電影要看兩三次,偶爾同一天的晚餐要吃好幾輪!把時間塞得滿滿只有一個目的,不要跟自己獨處! 

但是總是有落單的時候。 

那段日子,長達半年的時間,當我躺在床上,只會想一件事:“為什麼別人都可以把我當寶,唯獨前男友把我棄如敝屣?”,我開始學著檢視過去的每個片段:為什麼吵架?為什麼不合?為什麼早知該分手卻說服自己硬撐?白天時我像個愛情觀察家研究每個約會對象,深夜時我分析自己到底適合什麼樣的男人!旁人看我好像在集郵,其實我靠著每次約會,尋找真正適合自己男人的脈絡。 

有一次我和科技男約會,但他太含蓄太古板,我知道自己可能喜歡活潑一點的男人;和任職廣告公司的幽默大師約會,但他討厭並禁止女生穿厚底鞋,我發現自己痛恨被設限;和多金富二代約會,他直接明說,希望女友辭掉工作到家族事業幫忙,我愛我的工作,只好盡謝不敏;國中時愛看古惑仔港片,所以和黑道家族約會,但是他太江湖,兄弟至上,愛車第二,我想“小女人”可能才是他的菜;還有一次差距六歲的姐弟戀,雖然弟弟可愛,但我無法陪他熱血青春揮霍體能;最後盲目約會終結在一場師生戀,一個教我樂器的文青老師,身邊有著太多乾姐姐乾妹妹,我想我沒有浩瀚無垠的心胸去接受身邊有小三小四小五。 

故事拉回到KTV包廂。 

跟文青老師掰掰後,我帶著滿腔悲憤怒火,去找好友訴苦,當時她在健身房工作,為了安慰我,並讓我大飽眼福,便約了教練同事們唱歌。就是這個晚上,兩個女生和健身教練猛男同事們,在包廂開心喝酒大聲唱歌,我決定這個晚上只要放肆玩樂!然後等我酒意正濃時,包廂門被打開了! 

一個壯碩第一名,頭戴毛帽,手提安全帽的型男教練就這樣走進來,一屁股坐下然後說:“不好意思我遲到了!”。就是這個當下,酒醉的痴妹我直接坐上他大腿,“啵”了下去……現在回想起這段還是讓我臉紅心跳,還好筋肉爸是個正人君子,不然我應該會趕上“被撿屍”的流行! 


 

我想因為那是個感覺很美好的吻,吻下去的同時,好似周邊都是夢幻泡泡,又很像兩個人牽手在淺海奔跑,時間瞬間凍結但又好像是永恆!不要笑我男人婆外表下怎麼有顆少女心,不然“暮光之城”這樣的言情電影也不會全球走紅!所以就在這個瘋狂的吻後,或是說這從未感覺過的化學效應後,即使客觀條件下筋肉爸實在不適合結婚,我們還是在交往的第101天跑去登記結婚了。 


 

至於為什麼會想結婚?可能只是因為我們兩都曾在愛中滿身傷痕,可能我們都對愛情遊戲都有點厭倦,可能只是時間點契合了,可能我們都知道:“找個七十分的對象就可以很幸福”,所以就賭一把,婚後再繼續戀愛繼續磨吧! 

大家最喜歡問我:“閃婚真的會幸福嗎?”“認識這麼短,相處不會有問題嗎?”,其實我要澄清,在經驗中,「交往時間」與「婚後幸福度」完全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兩碼子事!不管認識交往多久,一旦結婚,就是另一種相處模式,就必須互相犧牲磨合,就是一輩子的忍讓!認識兩年的人,婚後可能變;認識五年的人,婚後還是可能變;認識十年的人,可能還沒走到結婚他就已經改變!既然都會變,交往時間長短到底能證明出什麼? 

換個說法吧!即使我到現在活了32年,我也不認為真正瞭解自己,或是我不會改變,那更何況是別人呢?一個交往十年的人,也可能來個“熟齡叛逆”,變成你完全不認識的人。婚姻是一種契約與共識,在雙方都願意尊重這個婚姻的前提下,這張契約代表着:即使自己變了,即使環境變了,即使對方變了,兩人都還是要照顧對方,呵護對方,尊重對方下去。 

當然,選擇閃電結婚,還是有必須承擔的後果!就像:註冊登記“先斬後奏”,雙方家長難以認同;沒房沒車沒存款裸婚,瞬間得背負起金錢急迫需求;沒有計劃下懷上奶諾,頓時陷入柴米油鹽苦楚!而我也是在奶諾出生後,才開始體會婚姻的顛簸起伏! 

人總是得學會“獨處”!我在失戀時沒學到,倒是在奶諾出生後,很深刻的有所體悟!我想,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關於這“獨處”的心得吧! 


 

 

筋肉媽的粉絲團

 

↓↓↓筋肉媽媽的塑身運動與減肥文在這邊↓↓↓

 

大啖美食兼顧逆齡+養瘦!減脂必吃!

一招翹臀!再運動癡都保證做得起來!

吃對食物,你的脂肪可以愈吃愈減少!還能吃超飽! 

局部痩身的秘密!不知道,你就不可能想受哪,就瘦哪!

不只瘦手臂!三個寶特瓶練出超模好身材!

做對這件事,瘦子保固期,一輩子! 

大魚大肉後,靠這一招,讓你全身激瘦! 

這樣做小腿變修長!運動界的“拔蘿蔔”絕活! 

虎背熊腰脖子短?用這三招,變身長頸美身女神! 

醫生不見得會說的事!便秘,黃臉婆,都是因為體態歪! 

為何鮪魚腹甩不掉?!歪骨盆害你小腹纏身!(檢視+矯正篇)

下交叉綜合症=凸小腹?!立刻平腹靠這招!(肌肉加強篇)

馴「腰」高手!小腹byebye 緊急企劃! 

重現比基尼線條!胖屁肥腿byebye 緊急企劃! 

長時間運動不會瘦!讓「椅子」拯救你的夏天!

魔鬼身材不靠減肥!三招練出美胸纖臂膀! 

找回魔鬼身材不靠減肥PART2!女人必練核心肌群! 

找回魔鬼身材不靠減肥!超簡單翹臀訓練篇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