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男性心智年齡,保守得減個七、八歲︰二十歲男生活像小學剛畢業,還在等媽媽幫忙處理吃喝拉撒睡;三十歲男人好像大學新鮮人,血氣方剛沒有定性天真無比;四十歲熟男開始有自覺,好像應該跟內心的小男孩說掰掰,但仍天人交戰不想長大;等到五十歲了,古人說的“知天命”之年,真正能坦然認清自己安分立命的人不多,自認心不老並過著“從心所欲「很」逾矩”生活的老男人卻不勝枚舉! 

相較於男人被默許的幼稚之下,女人卻仍被卡在一個既定窠臼中:“妳三十啦?怎麼還一天到晚工作不嫁人?”“妳還不生噢?你同學不都生兩個了”“再不找個人,過三十沒男人敢要妳了啦!”。這樣的男女不平等,女人可以起義對抗,卻往往難敵殘酷事實:女人的卵子過了35歲,從1,000,000個銳減成10,000個! 

 
因為科學實證加上各種七嘴八舌,逐漸心底很認份地相信:過三十沒人要,我的人生就終結了! 
故事的起端是這樣的: 
我大學未畢業就進入台灣數一數二的電視製作公司,跟著現在仍活躍於檯面的大製作人老闆工作,開始了沒日沒夜沒假日,沒錢沒閒沒生活的“燃燒靈魂”電視製作模式生活。損失的是“時間與青春”,得到的是“成就感”,與人不同的是“識人廣泛”與“眼界累積倍速”。所以在我27歲仍小姑獨處時,開始意識到,再不展開行動,我可能會跟很多電視人前輩一樣,到了不惑之年雖保有美魔女外表,卻夜夜買醉找不著真心人! 

27歲那年我找到一個剛從國外唸書回台的男生,不同於五光十色演藝圈的人,他有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交往期間,他身邊朋友一個個結婚,小孩一個個出世,喜酒從台灣喝到西安,聚會從玩大老二變聊懷孕,我想結婚的心愈來愈強烈,殊不知這是個讓我肝腸寸斷的揪心愛情過客!拖拖拉拉近兩年過去,我沒有如願步上紅毯,29歲我變回單身,失戀又孤單,開啟非常嚴重的“單身恐慌症”期!我沒有誇張,當時我真的恐慌的嚴重,嚴重到我必須找精神科醫師看診! 

到底在恐慌什麼? 
恐慌臉書打開,都是蜜月照、孕婦照、嬰兒照,剩下單身的女孩怎麼都跟我同行業?!恐慌男人滿街都是,偏偏愛得都是女大生!恐慌現代的女生太敢砸錢整形,原汁原味的身材相貌已經不符合人肉市場! 

逐漸我發現,自訂的好男人標準,原來符合條件的單身漢寥寥可數,或是都已經是別人老公,恐怖的事實,讓人恐慌加上恐慌(什麼條件?其實不就是:能接受我在演藝圈工作並尊重不干涉,有工作存款基礎,有房有車更好,有幽默感,能讓我開懷大笑,最好有品位的男生)!所以我養成了下班往酒吧跑的習慣,泡在各個時尚夜店中,至少某些當下我覺得自己還是很迷人! 

那時我很自卑!看了許多媒體文章,我更自卑!我不過就是個將要三十歲,一天到晚泡在公司,正常聯誼沒時間參加,上班族認識了覺得我脾氣太恰,又沒膽子去醫美砸錢大整特整,工作壓力指數破表的女人! 

有一天發生一件事,讓我更是自卑到谷底! 
當我鼓起勇氣致電某網路紅娘配對單位,想要參加某場聯誼活動時,對方服務員問我的職業和年紀:“小姐你是什麼工作呢?今年貴庚呢?”“喔我二十九,我在當節目製作人!”然後對方沈默了一下………“小姐不好意思,因為我們這場活動男生條件都比較保守,他們有指定某些職業別可能不適合,還有可能年紀我們也有希望是27以內,那下次我們有適合活動我通知妳好嗎?我們也有專門一些聯誼是適合熟女喔!”。 

哦!原來跳回正常常人世界,我是個彷彿從事八大行業的老鴇! 

所以某一日,當我認識了我先生(以後簡稱“諾爸”),他除了一身肌肉,沒房沒車沒存款,領得是勞工基本底薪,品味soso,講話很白爛離幽默很遙遠,唯一符合標準的是:他尊重我的工作並且讓我很放鬆!還有他准許我喝酒去夜店,卻在不知不覺中幫我戒除了這樣的習慣!我就這麼樣的閃電結婚了! 

寫這篇文章,我分了好多次,因為我現在是個媽媽,我的寶寶“奶諾”,是個八個月的小男生,我只能趁他休息時,家事做完時,副食品完成時,趁隙敲打著鍵盤! 

 
回想那段人生,跟現在真的是兩個世界!現在我的世界沒有酒瓶只有奶瓶,沒有名牌包只有尿布包,沒有高跟鞋只有運動鞋,沒有馬甲細肩帶只有印著許多奶漬口水的家居服!我離開了工作崗位只因為我找不到放心的保姆,我甘願放棄事業只為了不錯過小孩長大的每一刻!這個沒在人生規劃表中的小生命,是如何衝擊我的世界,我想下回可以再好好分享! 
 
其實走過了一遭,單身根本不用恐慌!單身有單身的好處,是已婚人士渴望卻再也無緣的!結婚也很多結婚後的煩惱,是單身時考慮都不用考慮的!就算單身下去,如果女人能享受當下那種無羈絆的自由,那種不戀棧傷心戀曲的灑脫,其實結婚不見得比單身來得幸福! 

現在我最大的幸福,就是看著奶諾長大,學會控制肢體,學會各種表情,學會我們以為舉生俱來的能力完全截然不同且不容後悔的人生,就這樣開啓了另一篇樂章!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