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當媽的女性應該都會認同這個觀點:「真正的婚姻,從有了寶寶才開始」! 

認識三個月就閃電結婚後,我和筋肉爸持續了好一陣子的新婚逍遙期!還在熱戀,又頂著夢寐已久“人妻”頭銜,我跟許多新婚太太一樣,一周臉書要“放閃”好幾回(現在回想起來,這樣的行為還真有點討人厭!),每天只要把自己打扮美美的,下班後去健身房找諾諾爸一起健身,回家後扮演好賢惠小廚娘做宵夜,然後深夜化身為辣吱吱女優,夫妻間關係樂融融,我還得意忘形的想:“當老婆也太爽了吧!生活這麼美好!”。 

雖然是裸婚,但婚後諾諾爸大覺醒,開始努力工作衝業績,我們在台北市精華地段租了間有管理員的小套房,儘管連十坪都不到,但對於佈置第一個“家”我們倒是樂在其中!賺得錢沒存到多少,因為精華地段房租所費不貲,假日都找高檔餐廳約會,出國玩樂一年至少兩三回,還有兩人的置裝打扮費,完全把“家計計畫”拋諸腦後!那時我們壓根沒想生小孩,當個頂客族(DINK, Double Income with No Kids.)沒有壓力,既然沒有小孩也不急著買房子,萬一老了留一些錢,兩人搬進時下流行的“養老村”,付租金買愜意,新聞報導的壞景氣似乎與我們連不上關係! 

但是一切美景,在婚後一年就崩壞了! 

某天運動完回家,我特別想吃“泰式炒蝦”,從這頓宵夜開始,我餐餐想吃海鮮,當時我媽問我說:“妳會不會懷孕了?”,“不可能!我們都有做防護,唯一沒有防護的就是這個月唯一一次,他工作忙,太累了!”我信誓旦旦地回答。對啊!怎麼可能會這麼巧合?一個月的唯一一次,還是在某個午睡時,開機得很隨便的狀態下!但是,已經過了好幾週,月經始終沒來,於是我獨自在家測試……“兩條!!”,當下我的美好新婚世界,就這麼開始瓦解了! 


 

“完蛋!我以後不能上健身房了!”“我身材要毀了!”“我才換到新的電視台上班,公司會殺掉我!”,以上是我知道懷孕後的三個念頭!“妳要生嗎?妳以後會不會只疼小孩不疼我?”,以上是筋肉爸下班回家後的第一反應!兩個完全以自己為中心的夫妻,第一念頭居然都沒有為小孩著想,真的足以證明,再掉漆的人還是可以當好父母! 


手忙腳亂! 
在肚皮尚未隆起前,有整整三個月,不管是去產檢拿到媽媽手冊時(拿到媽媽手冊這件事,非常了不起!至少代表寶寶已經度過容易流產的前12周),聽到奶諾火車前進般的心跳時,甚至是看到他在子宮內手舞足道的超音波畫面時,我都還無法有當媽咪的自覺!我甚至不知道如何去愛一個根本還感覺不到的新生命!於是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愛心?也很疑惑未來當媽後,自己的人生要往哪個方向走!前三個月,我就在:極度擔心流產,不知如何跟老闆開口懷孕,檢視連嬰兒床都放不下的套房可以住到何時,這樣各種疑惑下度過! 


 

和諾諾爸爸的爭吵,就從懷孕後開始! 
因荷爾蒙巨變下產生的神經質與不舒適,好像特別需要得到安慰!這時候女人千萬不要指望你的老公已經是體貼好爸爸!連自己都沒適應當媽,男人這種幼稚生物怎麼可能自覺要當老爸?他們連爸爸需要做什麼都一知半解!所以當你開始抱怨老公不體貼,完全沒在籌劃未來時,一定要記得,連妳自己都沒盤算的事,另一半怎麼幫忙規劃?!“要怎麼生?”“誰幫我坐月子?”“工作怎麼辦?”“生產費月子費怎麼來?”“小傢伙什麼都沒有到底要怎麼買?”……脾氣鬧久了,另一半也會受不了!即使女人懷孕很辛苦,回想起來當爸的也不輕鬆,突然一夕間被迫長大,不就是小飛俠彼得潘一直住在夢幻島不願意回地球的原因? 


懷孕後,我們第一次走進真正的婚姻生活! 
首先,住的問題要解決!一個連嬰兒床都放不下的套房,該如何養育新生命?這是我們夫妻兩,第一次思考原來台北置產有多麼不容易!再來,生產費怎麼來?健保自然產是最便宜的方法,但是媽媽要精氣神夠堅強!坐月子費用?隨便住個日費四千的“中階”月子中心,十幾萬就沒了!加上小孩的各種衣服,各種生活用品,質感不要太差的,買完應該也破十萬!這些柴米油鹽啊!第一次我們被壓得感覺喘不過氣! 


 

孩子都會帶自己的便當來找爸媽! 
長輩是這麼說的,起初我不相信,這是個無稽之談!但是隨著肚皮日漸變大,好像逐漸應證了這老祖先傳下來的話語!直到懷孕五個月,肚皮已經大起來,仍找不到合適的租屋,我終於向親人求援,最後租到了親戚剛空出的房子!生產費用也不是大問題,政府給台灣孕婦許多補助,有勞保補助一個月勞保投保薪資,還有八週產假照樣給全薪,剛好拿來找到府月子保母坐月子!至於硬着頭皮跟主管承認懷孕後,同事們的後續貼心關懷,原來,只要勇敢開口,承認這時的自己需要幫助,還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產前DIY寫真) 

回想起這懷孕的38周,說老實話還真是輕鬆!那時自認面臨的困境,現在看來都感覺兒戲!因為艱難的挑戰,完全是小惡魔奶諾呱呱墜地才開始啊!關於天堂般的生產經驗,與地獄般的月子生涯,我想,下回再跟大家分享吧! 


 
(奶諾的第一個月)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