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驚悚的數字!19個月! 
加上懷孕十個月,產後至今九個月,加起來超過一年半的時間,我和筋肉爸爸居然還沒有“開機”!如果是少女時代的我,應該會感到不可思議,可能還會跳出來指責現在的這個我:“夫妻關係還是要維繫啊,怎麼可以這樣不顧老公死活哩?愛情還是要有親密關係滋潤啊!妳的魅力哩?”。即便是在現在打文章反省的狀態下,我真的還是無法違背直覺:“對於開機,我就是沒有任何的雅興”! 

兩性專家總不斷呼籲,“性愛”不可分離,因為有愛有性的夫妻關係,才是健康並能達到身心平衡的。結婚以後,我還頗自豪專家呼籲的這環節,本人應該做得非常到位,怎知道懷孕以後全變了調:懷孕初期怕動胎氣,不想;懷孕中期醫生說胎兒已經穩定,可以小嚐試,還是提不起勁;懷孕後期肚子大行動不便,即使我想,筋肉爸爸可不敢冒險,還是沒有做。剖腹產後,醫生說大約一個月後,惡露(產後排淨子宮內剩餘物)沒有了,就可以開機,但是生完奶諾的肚皮像沙皮狗,除了鬆垮還覆蓋一層黑麻麻死皮角質,天秤死愛美性格作祟,這樣的肚皮怎麼拿出來見人?還是沒開機;五個月後黑肚皮變回白肚皮,鬆垮度也復原五六成,為什麼還是不開機?只能說新手媽媽壓力大,有了兒子忘了老公,奶諾上床後我只想打掃上網睡大覺,這麼珍貴的獨處時間,我還真不願意拿出來分享;之後發生什麼事?這就回歸今天的主題,筋肉家族真的陷入產後危機了!因為,我無法放鬆去享受親密,只要筋肉爸爸嘗試開機,我就開始擔心:“吵到奶諾了!”“沒有情調無法享受!”“奶諾要醒了!”“奶諾在隔壁我們這樣好奇怪!”! 

無法開機的代價,連帶效應影響的,真的是夫妻關係!不記得從何時開始,我跟筋肉爸爸之間的稱呼,已經不是“寶貝”與“baby”,取而代之的是“爸爸”與“媽媽”,起初只是叫著好玩,叫久了,卻導致我們互看對方就只是孩子的爹娘,而非當初“一吻定終生”的激情愛人!在此奉勸所有即將為人父人母的夫妻,“叫爸爸”“叫媽媽”這種小情趣,真的偶爾玩玩就好!當意識到這個危機後,我們會開始嘗試叫對方以前的暱稱,但居然有叫不出口的狀況! 


我已經忘記怎麼當個女人! 
我們家的狀況是這樣的:筋肉爸爸上班時間幾乎是整天,休假日極少,奶諾除了早上起床讓爸爸餵個奶,直到就寢前都看不到老爸!至於我們的兩家長輩,各自有各自生活,平時不干涉兒女生活,當然我們也不會麻煩長輩照顧寶寶,達到一種新的平衡相處模式!好處是沒有婆媳問題,壞處是無法偷閒找幫手! 

當夫妻間已經少了“情人味兒“,無奈照顧奶諾吃喝拉撒的各種消磨,以前堪稱可人的筋肉媽媽我,完全變化成居家黃臉婆,臭臉女王,發號施令虎姑婆!簡而言之地說, 我已經徹底忘記怎麼當個女人,只知道怎麼當個“家政婦”! 

怕奶諾吸到灰塵過敏,婚前魚乾女也能頓時化身潔癖魔王,廁所不容出現黴斑,地上不許出現毛髮,廚房油煙水漬零殘留……加上奶諾永遠洗不完的衣服床單毛巾,得不斷消毒的奶瓶餐具,費盡心思腦袋變出來的寶寶副食,而這些做不完的家事,只有在奶諾午睡或晚上就寢後找空檔完成。當筋肉爸爸夜歸,短短幾小時相處卻往往是吵架開端!只要看到他亂丟衣服襪子,如廁不瞄準,弄宵夜廚房不回復原狀,我整個就會大爆炸:“你知道我一整天有多累嗎?你幫不了忙都我一個人顧小孩就算了,還弄亂我費心維護的整潔,你隨手整理會死嗎??” 

身為女人怎麼會不知道老公扛家計的壓力?但可悲的是,關在家久了,負面情緒真的無處發洩:誰知道獨自摸索帶小孩方法有多徬徨?誰能體會寶寶每天有新狀況心臟要有多強?誰了解以前馳騁職場現在卻只能屎尿為伍,雖是自己選擇,卻免不了心有遺憾?誰又懂自己沒錢賺,每天算家計,當伸手牌的不甘願?當犧牲所有好友,各種嗜好,沒有社交時,誰又體諒妳人間蒸發的理由? 

以後看到選擇當家庭主婦的媽媽,真的不要再認為人家好命靠老公養,有閒有時間不知道在幹嘛,當媽媽才是個永遠沒有休息時間,有壓力不能逃避,有倦怠無法辭職的工作!也別指責這些媽媽為何當黃臉婆?偷嫌棄她們腦子變鈍難以溝通,如果家裡沒錢讓你找褓母一起顧小孩,最好是以後你有本事邊帶小孩邊打扮成韓劇女主角,還可以白天超級奶娘夜晚放蕩人妻的無障礙轉換身份! 

亂想與猜測絕對是婚姻殺手! 
大部分的時間待在家,我也犯了天下女人都會犯的錯:『猜忌亂想』!從不想照鏡子開始,或說看到鏡中邋遢的自己都討厭時,我整個已經呈現“豁出去”的心態,就醜吧!反正也沒時間約會,老公都不在家,照什麼鏡子呢!敷臉?捲髮?按摩?我寧願拿這些善待自己的時間去完成照顧寶寶的進度! 
 
第一次當爸爸的男人,總是很難體會老婆辛苦,也很晚才會進入狀況。常常,當我看到筋肉爸爸髮膠噴半天,香水灑全身,鏡子照不停的準備去上班時,無名火便會在內心熊熊燃燒:“老娘我自己每天像鬼,你倒是很悠閒每天打扮出門,給誰看??給誰看??給誰看??”,等筋肉爸出門後,我就會忍不住開始想:“健身房年輕妹妹多,豺狼虎豹熟女也不少,現在女人又勇敢追愛,不抗拒當小三者何其多,每天弄帥氣出門,是在約會嗎?是偷吃了嗎?因為我變得太醜了嗎?因為我像老媽子念不停嫌我討厭嗎?”,如果當天夜晚筋肉爸下班後呈現放空狀態,或是回家一直滑手機,往往就又是另一場家庭戰爭的爆發! 

直到有一天,一切累積的猜忌與不甘願形成大洪流爆發,我崩潰大哭,哭到很想一頭去撞牆,無力感襲來,我就像個嬰兒一樣,沒有目的無助嚎啼!記得當時邊哭邊說:“我從沒想過生寶寶的代價這麼大,我也沒料到婚姻原來是這樣子!我很愛奶諾,我也很愛你,但我現在無法顧到你,而且我討厭自己現在的模樣!”。 

這一刻,我們才開誠佈公的談心與談解決方法。 

關鍵環節!我太依賴奶諾?! 
最近,我的媽媽朋友提醒我:或許是我太依賴奶諾了! 
真的嗎??依賴到我忘記怎麼當老婆,怎麼做女人,怎麼維持自己,只想一心一意黏著兒子! 

 
在我那次的大崩潰後,筋肉爸爸為了讓我輕鬆些,只要在家都會照顧奶諾讓我放風,薪水也讓我管理不過問,只為求我心安。然後他會逼迫我假日一定要化妝打扮,陪他和奶諾出去走走,至少當黃臉婆了一整周,我會有一兩天還能回復少女時候的光彩。 

可能也是奶諾滿半歲後,愈來愈好帶,愈來愈好玩,也愈來愈有互動!最難捱的適應期已經過去,逐漸取代不甘願的,是每天看著奶諾長大的喜悅與成就感。 

這一切紛擾都會過去,有時候或許過不去的,只是新手媽媽自己的心!放自己一馬,不求完美,永遠才是當個快樂媽媽的關鍵!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