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單身的好友V小姐說:「你知道我不敢生小孩的原因,就是因為我不想要以後出門都跟你一樣這麼大包!自己一人時可以小包包拎著皮夾手機就出門,超輕鬆的,有了寶寶除了拎寶寶,還要拎這麼大包,好頭大喔!」 

的確,懷著奶諾時,我也不懂媽媽包為什麼要這麼大,甚至不懂動輒四五千也不便宜的媽媽包,為什麼讓媽媽們秒殺搶破頭,直到當奶諾滿兩個月,開始可以出門時,收拾起寶寶出門的給西,的確讓我有種暈眩的感覺…… 

原來,帶新生兒出門,可以讓再精明的女人都狼狽無比! 

所以,媽媽包中到底有什麼? 

尿布數片、擦屁股用濕紙巾、消毒手用除菌濕紙巾、替換衣服和圍兜、小手帕、防蚊液、除菌噴劑、隨身藥膏、水杯、泡奶的水、奶瓶、奶粉、奶嘴、安撫玩具、尿布墊、小枕頭、可當被子的大型紗布巾、副食品、零食盒、湯匙叉子等餐具、剪食物小剪刀…….(以上不包含媽媽私人物品) 

出門逛個街,光是裝寶寶物品的包包就像拎著去香港玩的行李一樣大包!出趟門像是練重訓,抱小孩的手沒酸,背媽媽包的肩膀已經酸到快脫臼!既然東西缺一不可,嚴選好裝好輕好揹的媽媽包就變當務之急! 

好用媽媽包必備特色,一定要具備 
1. 輕 
2. 不見得大但要能好塞(開口要大,方便撈東西) 
3. 肩揹帶夠長、夠軟、有寬度(長才可以穿厚衣服仍肩跨、軟才能掛娃娃車、寬背起來才舒服不卡肉)
4. 材質好(奶諾超愛翻啃媽媽包)、可防水更棒(防雨防口水) 
5. 獨特有質感 (這點還是要滿足媽媽不想撞包又愛漂亮的虛榮心) 
6. 堅固(東西太多要耐重) 

難用的媽媽包讓人出門活受罪,可能會有以下不至於致命卻足以讓媽媽抓狂的情形: 

一手抓蠕動小孩一手撈不到要用的物品,結果東西掉滿地時; 
小孩吐奶抓不到濕紙巾結果抹到自己衣服上時; 
回家撈不到鑰匙抱不住小孩還憋尿時(對,媽媽愛憋尿,因為抱著寶寶上廁所很不自由,快回家時就寧可憋著回家撇); 
置物空間無法固定物品,水、奶、食物灑滿包包時; 
寶寶大抓狂哭喊大叫撈不到奶嘴與安撫玩具時…… 

綜合以上本人之慘痛經驗,我還是選出了以下「不撞包之設計師款機能媽媽包」,兼顧「實用」「品質」「好用」「很潮」之重點要素下,前面提到的媽媽包必備特色通通兼顧喔! 

嚴選四大好用媽媽包 

1.文藝氣質爆表-雅加達手縫設計師牌Tulisan Beach Bag 

 
先認識一下這個品牌,Tulisan是印尼設計師Melissa Sunjaya的自創牌,每個被創造出來的包包都是限量+手工縫製;Melissa Sunjaya擅長描繪故事,所以,不同種圖騰都有一個美好故事包裝,包包整體散發出獨特且隨性優雅的lifestyle質感!(優雅質感完全打入媽媽心,能讓手忙腳亂的媽媽散發優雅一定要敗!) 
 
這個包的雛菊圖騰說的故事是:小男孩兒初戀的滋味,又命中媽媽少女心! 
 
實用度方面,這個包包採用「環保油墨、無毒塗層、防水帆布」,這樣的特色市面上少見,奶諾寶寶怎麼啃都讓我很放心。 
 
肩背夠長夠寬夠軟,舒適度十足;開口很大很好撈東西;內建五個分隔層,方便寶寶東西分類;有拉鍊層,放媽媽的錢包和鑰匙;包包本身還有一個很精緻的鉤釦,小細節卻讓包包整體質感加倍。 
 

 

 
有一回奶諾上吐下瀉送醫院急診打點滴,所有的衣服被子尿布往裡面一塞就衝出門,真多虧這個包包這麼能塞,塞很厚還很好揹! 
 

2.多用款小型媽媽包-紐約潮牌DDC多功能三用包 
再來認識這個華人潮牌。DDC是Double Dutch Club的縮寫,其中Double Dutch是荷蘭人帶入美國的花式跳繩,隨時代逐漸延伸為融合街舞律動的街頭運動。這個在紐約大紅的華人品牌,設計包包的理念就是「快樂」「活力」「實尚」「愛」。(不認老的媽媽如我聽到這樣的品牌宗旨不買對不起自己!) 
 
這個包包雖然看起來不大,但是因為功能性強,分層與小口袋超多,極度耐塞!像是這個側邊獨立口袋,可以放奶嘴等需要常撈取和放回的東西。 

 
包包裡面這種內建口袋很多,還有貼心的小鉤帶,可以掛鑰匙。 
 
包包本身就分兩個大半,剛好一邊放奶諾的,一邊放我自己的。很神奇的是,平常一大包寶寶給西居然也能整理進來! 
 
最大特色是,這個包包有三種揹法:側揹、變後背包、手提,要應付活力十足的小男娃時,包包一秒變身後背包就很實用了!另外夠寬好背的織帶可以調長短,讓媽媽可以應付各種狀況調整背包長度,很方便。 
 

 
講到是否耐用,我曾有過,包包的背帶與背包體因為承重過重,整個脫線撕裂開的討厭經驗,而且那還是個貴森森的精品品牌,讓我很失望!所以媽媽包是否抗重是嚴選條件,我可不想遇到走到半路包包撕裂東西灑滿地的恐怖狀況!這品牌的包包出廠前都有做以下壓力測試,不愧是代工行李箱與包包起家的品牌: 
 

3.運動美女愛牌 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 Leopard print taffeta bag 

 
喜歡這個系列前一定要先來認識一下Stella McCartney,她是英國時裝設計師,也是前披頭四樂團成員James Paul McCartney的女兒,具天份的她12歲就做出第一件夾克,陸續被Chloé、Gucci等集團網羅過。Stella嘗試將時尚平民化,與H&M、adidas展開聯名合作,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是許多熱愛運動的時尚女孩心目中第一愛牌。 

 
這是我所有的媽媽包中,重量最輕也最能塞東西的一款。 
 
我選的這個款式已經過季,但因為質量輕、內容量大、肩帶好揹又堅固,想要有時尚態度的媽咪們,還是可以從每一季的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中尋寶,因為每年都會有出大容量款包包。 
 

4.小資精品MAX&Co迷彩媽媽包 
這是我第一個買的媽媽包,懷孕時也是我的出國旅行包,因為又輕又大還附肩揹帶替換,需要血拼裝東西時超好用! 
 

 

 
其實我選購的媽媽包,都是即使沒有寶寶狀況下,也可使用的,等未來奶諾寶寶長大不需要大包小包時,還是可以繼續當成日常生活包包使用,因為女生用大包包真的很瀟灑啊! 

最後這個小配件是一定要買的,幾乎讓任何包包都一秒化身媽媽包喔! 

 
網路商店上搜尋“媽媽包 分隔包”,應該可以找到許多不同材質的選擇。 

然後我的私人物品,錢包化妝包等,我會放在這個Tulisan的」分隔小包中,替換包包時就可免除漏東漏西的狀況了。 

 

 
(因為帶嬰兒出門就算時間再充裕,整個就是會手忙腳亂啊!) 

--------------------------------------------------------------------------------------------------------

文中包包購買資訊在這邊~~~
Tulisan Beach Bag
http://www.tulisan.com.tw/webc/html/product/index2.aspx?kind=46

DDC三用包
http://www.loveddc.com.tw/product-582.html

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
adidas美國線上商店(趁美國折扣買比台灣便宜)

MAX&Co
百貨都有櫃
----------------------------------------------------------------------------------------------------------

筋肉媽的粉絲團

 

 

 

↓↓↓筋肉媽媽的塑身運動與減肥文在這邊↓↓↓

 

 

 

大啖美食兼顧逆齡+養瘦!減脂必吃!

 

一招翹臀!再運動癡都保證做得起來!

 

吃對食物,你的脂肪可以愈吃愈減少!還能吃超飽! 

 

局部痩身的秘密!不知道,你就不可能想受哪,就瘦哪!

 

不只瘦手臂!三個寶特瓶練出超模好身材!

 

做對這件事,瘦子保固期,一輩子! 

 

大魚大肉後,靠這一招,讓你全身激瘦! 

 

這樣做小腿變修長!運動界的“拔蘿蔔”絕活! 

 

虎背熊腰脖子短?用這三招,變身長頸美身女神! 

 

醫生不見得會說的事!便秘,黃臉婆,都是因為體態歪! 

 

為何鮪魚腹甩不掉?!歪骨盆害你小腹纏身!(檢視+矯正篇)

 

下交叉綜合症=凸小腹?!立刻平腹靠這招!(肌肉加強篇)

 

馴「腰」高手!小腹byebye 緊急企劃! 

 

重現比基尼線條!胖屁肥腿byebye 緊急企劃! 

 

長時間運動不會瘦!讓「椅子」拯救你的夏天!

 

魔鬼身材不靠減肥!三招練出美胸纖臂膀! 

 

找回魔鬼身材不靠減肥PART2!女人必練核心肌群! 

 

找回魔鬼身材不靠減肥!超簡單翹臀訓練篇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