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遇過一個熟男,女人最能吸引他的身體部位,非長腿、亦非纖腰、更非海咪咪,而是「有曲線的手臂」!只要看到女人有性感的手臂,他就要舉白旗投降。這是屬於女人的一個美麗部位,卻常因為疏於照顧,變得「慵懶鬆弛」! 

為什麼用「慵懶」來形容手臂? 

女人天天精心照料肌膚秀髮、吃少少避免小腹突出、夜夜抬腿預防蘿蔔現型,卻常常壞在一雙蝴蝶袖,因為鬆弛堆積脂肪,讓身材比例變的臃腫,變成完美裡的小汙點。 

鬆弛的蝴蝶袖,不只是代謝力開始走下坡輕熟女惡夢,即使身材纖瘦的青春妹妹,也常為了這些沒事就出來「波波動人」的部位所苦!鬆弛肥美的手臂,不但讓瘦子也看似虎背熊腰,更讓夏天衣服的選擇變困難,性感背心洋裝都得含淚道別! 

「為什麼即使是瘦子,仍然備受蝴蝶袖困擾?」 
摸透敵人的底才能制服他!釐清這個問題前,應該先來問問,「什麼是蝴蝶袖」! 

其實這擾人的蝴蝶袖所在位置,學理上叫做「肱三頭肌」,屬於人體容易堆積脂肪的部位。「肱三頭肌」也就是上手臂後緣處,位置如下圖標示處: 

 
肱三頭肌的肌肉面積大,偏偏能施力使用的機會少(想一想,不管是搭捷運抓住把手、提重物、抱小孩、抓寵物,用力的地方都是肱二頭肌,有就是上臂前緣處,是吧!),所以除非特別去練,不然通常都是鬆垮垮的! 

以下要示範的塑身運動,除了鍛鍊肱三頭肌,因為在人體結構上,肱三頭肌、肱二頭肌、肩胛骨屬於同一個連接系統,換成白話就是說:鍛練蝴蝶袖的同時,也就同時可以讓整支手臂、肩膀、後背都有線條,另外加上結合雕塑「胸大肌」的運動,就同時可以改善「副乳」和改善「胸部鬆弛」的問題喔。 

這組初階版本的「上身鬆弛」鍛鍊運動,總共有三組動作,每組做15~25次,依各人能力循序漸進, 

第一組:跪姿伏力挺身 
首先,雙手撐開後要比肩膀寬。 

 
做動作時身體下壓至一半即可,不用貼地。 
 
切記臀部不要翹起來了,需要配合核心肌群用力。 
第二組:手腳交叉運動 

 
預備動作為跪姿。 
 
舉起反向手腳(右手左腳),手腳需要伸直抬高。 
 
膝蓋手軸內彎互碰,記得手腳不要碰地。 
 
手腳伸直後再持續重復動作,這組運動需要注意身體平衡,並保持同樣節奏持續動作。 
 
記得單邊做滿十次以上再換邊做。 
第三組:變化版伏力挺身 

 
先用預備姿勢,同樣手要比肩膀寬。 
 
不同於第一組,這組需要胸口貼地並把手往前伸。 
 
手盡量往前伸喔! 
 
再撐起後回預備姿勢。 
 
加快速度以加強運動強度。 
 
看似輕鬆的運動,整個讓筋肉媽媽我沒有蝴蝶袖的困擾! 


以上三組動作為一個循環,每次做三到四個循環,一周依能力做二至三次即可。其他天可以鍛鍊別的部位噢!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