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想尋問單身的女生:「妳們為什麼想要被求婚?」再來我想徵詢已婚女性的答案:「浪漫的求婚後,婚姻生活有更美滿嗎?」 

我這個年代的女生,講到求婚,恰克與飛鳥經典歌曲「SAY YES」旋律,就會餘音嫋嫋於腦海,幻想自己是玉女偶像淺也溫子,希望也有個願意為自己去撞卡車,只為宣示愛妳的深情男人存在。但是問題來了,如果現實生活中,這個男人真的像武田鐵矢一樣,離高富帥很遙遠,這求婚還會浪漫嗎?妳真的會「SAY YES」嗎? 

我的好友G小姐認為,女人必須要被求婚的理由,是男人向女人宣示會照顧妳的承諾,因為必須掙錢買鑽戒、搞派頭,用心過才有痕跡,那才是男人願意犧牲自己來愛妳的證明。 

這樣說有點道理,但也不是全然正確。浩大的求婚或許對某些男人來說不費吹灰之力,花錢什麼都可以做得到,既然花錢不眨眼,這也不能代表他愛妳;或是男人用盡財力只為買鑽石討女生歡心,但後續卻讓自己過的很辛苦,接著熱情消退後,辛苦變怨氣,過去美好的求婚反變成吵架導火線,這樣就變的很不值得。 

有沒有被求婚,真的完全與婚後的幸福度沒有關係! 
臉書風行以後,女人想被求婚的慾望更被搧風點火。看著朋友,朋友的朋友,討厭的朋友,不怎樣的朋友,一一在臉書放上浪漫得要命的求婚照片炫燿,一定要加註:「我真是好幸福的女人唷!」的閃光文,當下真是讓許多渴婚、失戀的女人,頓時呈現腦死狀態。 

「某竹科新貴跟女友求婚,帶女友跟客戶吃飯,結果會議廳變粉紅氣球屋的求婚驚喜!」 

「誰誰誰的男友動員親友,包了整間餐廳,讓女生以為今天沒客人,結果大家衝出來幫忙一起求婚,女生好受寵若驚!」 

「那個同事賺還好,但他送他女友卡地亞一克拉婚戒!」 

曾經,我真的很嚮往被求婚的那一幕。我想著我會在哪裡發現我的鑽戒,想著這一切會在多浪漫的場景發生,想著我會怎麼樣的流淚回應的愛人,然後點頭「SAY YES」…… 

但是隨著戀愛與失戀的反覆循環,我始終沒有等到那個願意主動奉上鑽戒的人,哀莫大於心死,對於求婚由期待轉冷感,我應該是最佳代表! 

又漸漸地看到許多朋友的婚姻路,即使有著超浪漫求婚,到頭夫妻關係中的問題一點都沒少,反而女人婚前受寵與婚後平凡的落差,導致許多婚姻中的摩擦。慢慢的,我那渴望被求婚的慾望,像是退溫的熱水,我思考著:我想在婚姻中獲得的是什麼。 

我沒有被求婚過,甚至,是我自己問老公要不要結婚。 
和筋肉爸爸認識兩個多月時,有一天當我們在吃下午茶,福至心靈我便如此開口了:「我們結婚好不好?」,「妳願意嫁給我嗎?」筋肉爸爸的第一反應,「好啊,那你要記得求婚喔!」,於是當下我們就把臉書感情狀態改為「已訂婚」,我們的下輩子,就這麼兒戲的開啟了第一章。 

後來勉強可以稱為「類」求婚的喬段為: 
筋肉爸爸因為想娶我,也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在受洗後他公開的說:「過去我因為女友來到這裡,今天我因為未婚妻而決志受洗,未來我想常常與我老婆到這裡。」 

然後,與我過去幻想的從不一樣,如此平凡簡單,但我熱淚盈眶,然後我們攜手走到今天,還多了一個小皮蛋奶諾。 

 
雖然沒有浪漫的求婚,至少我的實驗可以告訴大家,我的婚姻還是很幸福! 

浪漫爽一時,女人愛比較的心態卻足以種下影響一輩子的苦果。 

如果你渴望求婚,先想想有沒有多少「金錢與麵包」的比較心,或自身「公主病」的盲點。如果還是把「求婚」當成滿足虛榮心、當成比較真愛程度的指標,那麼步入婚姻後,婚姻的平凡可能真的要讓許多人大失所望了! 

請回歸求婚或許該有的本質,是這男人的一顆真心,即使樸素簡單,本質仍珍貴。求婚不是該被用來比較誰比較受寵的指標,華麗舖張的行動,永遠不會彰顯任何男人願意愛妳的決心。 

最後,筋肉爸爸至今,兒子都滿一歲了,還是沒有補上求婚給我!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