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物質化」的年代! 

價值觀物質化,社經地位高低物質化,兩性物質化,育兒物質化,評斷標準物質化……人們用追逐金錢與奢華的行為,替代了曾經有的純粹態度!於是,愛情婚姻中的「雙白」逐漸消失了,難見女人願意與男人白手起家,成功後更難看到佳偶白頭偕老,簡單的「物欲」卻複雜化了婚姻,從此人與人結婚指標,由純愛變成條件:你有錢嗎?妳夠漂亮嗎?,加上媒體三不五時報導名人的婚姻,細數女星婚宴花了幾百萬,誰的鑽戒又幾克拉,對照起市井小民的我們,好似有數不完的寒酸! 

但這終究只是歪風!就像是日前大陸女生名言:「寧願在寶馬裡哭泣,也不願在自行車上笑」,大家都知道是錯的,終究只是為了收視率擠出的梗。 

曾經,我也想要找個有錢男人結婚,看著我親如姊妹的W小姐嫁入豪門,揮霍的婚宴,錢花不完的生活,被當公主呵護的日子,你說我不羨幕嗎?怎麼可能!只要是女人,都會幻想自己變公主吧! 

可惜我從走入製作公司的那一步起,就註定與「有錢人」無緣了! 

製作公司的工作環境,把我逼出了「凡事解決靠自己」的能力,於是我愈來愈有主見,不願意受控於人;演藝圈看的人事物愈來愈多,於是我發現,埋藏在美艷金錢下的真愛何其少,幸福常常只是個煙霧彈。 

當然曾經我遇到貴公子,但是他規定我不要上班,我無法接受;又遇到土豪哥,他對我穿著意見不少,我無法隱忍;朋友介紹的會計大師,被我嫌棄講話沒內容還把無聊當幽默;來賓介紹的科技男,因為約會遲到被我電,從此不連絡...... 

有一陣子我和好友跟一群跑車男玩耍,卻發現這些男人一個個都有家室還在外把妹妹;還曾碰見認識的貴太太在夜店大開殺戒,隔一天換撞見他的老公在錢櫃包廂裡面都是妹...... 

或許我見到的都只是偏差面向,可能很多有錢夫妻恩愛到白頭,但很難否定的是:有錢男人的誘惑比人多、物慾照頂時很難尋求心底的真實感情。如果男人終究都會有小三危機,有錢男人巧遇美女小三的機率絕對比小資男高;如果男人有錢就愛搞怪,那有錢男人可以搞怪的機率可能是常人的幾百倍。 

想要嫁給有錢人的女孩,也請先想想你自己的實力在哪裡?一個身分不對等的婚姻很難有幸福,這或許可說成「門當戶對」的新概念。 

妳自己的家事夠雄厚嗎?妳是事業一把罩社經地位高的強女人嗎?妳是個有名氣有形象的名人嗎?妳是擁有什麼貴族後裔血統的人嗎?如果不符合以上項目,真的還是不要幻想嫁入豪門!即使嫁入,婚姻中有爭執時,妳的後靠在哪邊?身分地位不對等的婚姻,處於弱勢的人,終究會辛苦;快樂享受雲端的同時,也可能隨時摔落山谷! 

後來我的好友W小姐,甜蜜幾年後,還是遇到先生外遇問題,手邊沒有可以談判的籌碼,她也度過了好長時間的心力交瘁。 

所以我後悔錯過那些有錢人的機會嗎?一點也不!我那平凡到不行的婚姻,卻因為一切努力靠自己,幸福嚐起來就分外甜蜜! 

我沒有鑽戒,許多名牌婚戒也買不起,於是我和筋肉爸爸拿著存了幾個月的幾萬元,貨比三家,配到了這兩只還算特別,黃金比例高(這是金價大漲前的過期商品,所以金價比照漲價前算),獨一無二的婚戒。 

沒有幾百萬的豪氣奢華,找鑽戒的過程記憶卻甜蜜難忘。 

 
婚後為了租大一點的房子,又卡在無法花大錢,於是我們去家具行找材料,自己動手粉刷裝潢,小小的套房,逐漸被我們弄出幸福的溫度。 

沒有豪宅在等我入住,一起裝修的回憶卻格外幸福有趣。 

 
我們也有去度蜜月,選的是因為雨季大降價的關島。唯一奢侈的地方是這一餐兩人就要價快一萬的水族館大餐,當時我想,以後如果有了小孩,一定要再帶他到這裡玩。 

簡單樸實的蜜月,現在想起來都還會笑。 

 
然後我們有了奶諾寶寶,為了籌養育寶寶的花費和我的生產費,筋肉爸爸更努力賺錢,於是我們相處時間愈變愈少,因為我嫁的只是普通人,他無法給我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貴夫人生活,所以他只能更努力於工作上,期待未來可以賺更飽。 
 
奶諾一歲了,平凡夫妻為了柴米油鹽的爭執,我們發生過;因為要工作要帶孩子的壓力,我崩潰過;筋肉爸爸因為面對臭臉婆差點被小三勾走的情事,也不能說沒有過;但是每次的爭執挫折,都讓我們這對夫妻快速成長,愈來愈體會,腳踏實地的幸福,擁有家人的珍貴。 
 
曾經,我想嫁給有錢人;最終卻發現,保有一顆知足感謝的心,日子就會過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