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肉爸爸親自指導JZ Fitness體驗課開始報名!】

筋肉家族的實體教室,都是由筋肉爸爸JZ親自一對一指導,設計專屬於您的運動菜單。為了幫大家更細心規劃,請花點時間,填張表單,我們再依序跟報名的網友聯繫,體驗課程500元,每人限體驗一次喔!報名單點我

--------------------------------------------------------------------------------------------------------------------

 
在32歲生下奶諾寶寶前,我完全沒有感受到因為年齡增長產生的代謝力下降問題,因為當時天天上健身房,運動讓我的代謝力照樣高亢,怎麼吃都不會變胖。

但是產後,尤其我是剖腹產,復原時間長,運動瞬間停滯+產後養分被寶寶吸光光的後果就是:因為身體代謝差,我連水腫都甩不掉,直到產後一年,才擺脫腫腫的肢體! 

現在即使我已恢復運動,但是整體運動量還是比以往少很多,歲月摧殘不會憐惜你是個身心俱疲的新手媽媽;身體代謝力還是狠狠的告訴你年華開始老去,於是,最明顯徵狀就是:吃什麼都胖!臉色變很差! 

到底什麼是身體的新陳代謝?其實可以簡單這樣說:新陳代謝是身體將營養素,轉換成能量和體內組織,排出廢物的過程,呼吸、心跳、消化食物、只要活著所有的生理機制都得靠新陳代謝維持。當新陳代謝變差,不只是容易變胖,皮膚變差,連體內的肌肉骨骼都會亮紅燈。 

幸好,除了運動,找到對的食材,還是可以幫助身體強化代謝能力! 

今天要介紹兩種可以強化身體代謝力的食材:洋蔥與牡蠣! 
 
洋蔥內含「含硫化合物」可以促進脂肪代謝;還含有促進熱量產生的「維他命B群」,是新陳代謝不可或缺的輔酶。 

牡蠣中的「鋅」含量高,鋅可促進細胞組織新陳代謝,是代謝強化的重要成分;另外同樣富含與熱量代謝有關的維生素B群;且鉀、鐵、鋅等成分,也可幫助醣類、蛋白質和脂肪代謝,促使能量產生。 

今天利用這兩種食材做的高蛋白質減脂料理,就是【洋蔥牡蠣炒蛋】 

準備的材料如下:洋蔥、牡蠣、蛋、橄欖油、醬油、海苔素。 

 
步驟一:打蛋與切洋蔥備料 
打蛋有個小訣竅,是以前做節目時,料理美食家梁幼祥老師傳授:不要順時鐘或逆時鐘方向打蛋,這樣無法把蛋白打散,而是以碗底正中央為中心點,用畫十字的方式去打蛋。 

打好蛋後,我加了一點點海苔素和醬油在蛋汁中調味。 

 
步驟二:橄欖油爆香洋蔥 
筋肉媽媽使用不銹鋼鍋,不銹鋼鍋不沾鍋的訣竅就是,要預先熱鍋。我先熱鍋再備料,備料後倒入蒜香橄欖油,再等油熱後,把切絲的洋蔥倒入鍋中炒至金黃色,這時已經香味四溢。 

 
步驟三:倒入蛋汁 
 
步驟四:放入牡蠣 
牡蠣很容易熟,過熟會縮成一堆很難吃,所以最後再放。 

 
放入牡蠣後調小火,等蛋汁稍微凝固後一起拌炒。因為味道不太夠,我又加了點醬油。 
 
完成!!! 
 
以上料理是配菜,記得還要搭配低GI的五穀飯糙米飯和綠色蔬菜,才是完整健康的減脂便當喔!健康的牡犡炒蛋,連奶諾都愛吃! 
 

筋肉媽的粉絲團

 

↓↓↓筋肉媽媽的塑身運動與減肥文在這邊↓↓↓

 

大啖美食兼顧逆齡+養瘦!減脂必吃!

一招翹臀!再運動癡都保證做得起來!

吃對食物,你的脂肪可以愈吃愈減少!還能吃超飽! 

局部痩身的秘密!不知道,你就不可能想受哪,就瘦哪!

不只瘦手臂!三個寶特瓶練出超模好身材!

做對這件事,瘦子保固期,一輩子! 

大魚大肉後,靠這一招,讓你全身激瘦! 

這樣做小腿變修長!運動界的“拔蘿蔔”絕活! 

虎背熊腰脖子短?用這三招,變身長頸美身女神! 

醫生不見得會說的事!便秘,黃臉婆,都是因為體態歪! 

為何鮪魚腹甩不掉?!歪骨盆害你小腹纏身!(檢視+矯正篇)

下交叉綜合症=凸小腹?!立刻平腹靠這招!(肌肉加強篇)

馴「腰」高手!小腹byebye 緊急企劃! 

重現比基尼線條!胖屁肥腿byebye 緊急企劃! 

長時間運動不會瘦!讓「椅子」拯救你的夏天!

魔鬼身材不靠減肥!三招練出美胸纖臂膀! 

找回魔鬼身材不靠減肥PART2!女人必練核心肌群! 

找回魔鬼身材不靠減肥!超簡單翹臀訓練篇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