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說,在婚前和男友去國外旅行,可以測試出兩人婚後到底能否合拍。我同意,也不同意。 

婚前的旅行,即使是長程旅行,相對於整個婚姻,都是短暫的。 

旅途中看見情人脫下的衣物隨手丟,可能覺得有點可愛,婚後柴米油鹽和時間的累積,同樣亂丟衣物的惡習,妳會覺得另一半為何總是不懂體貼;旅途中因為迷路而互相生氣,或許因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異國街景驚喜,瞬間淡化了衝突,但是婚姻中,所有的小生氣都會日漸累積,直到爆發的那一天,你們再也無法探究討厭對方的哪裡,只覺得生活中的大小細節都是火藥味。 

我不會特別鼓勵,未婚女孩從旅遊中觀察男友,既然是旅行,就好好享受過程,別再沉溺於觀察男方細節,最後,旅行剩下的回憶都只有諜對諜的情景。 

我曾經沉溺於一段將近兩年的戀情,愛到不可自拔,和這位男友出國兩次,兩次都是超過十天的相處,我可完全沒有發現,我們兩個真正不適合的地方。女人大腦的特質是,會自動編織出一個夢幻情境,然後膩在裏頭,問題在眼前都看不見,更何況是異國情調的催情下,浪漫加持,問題都變成小情趣。 

但是,我真的很鼓勵女生們,在妳單身時、有伴時、失戀時、徬徨時……總之只要妳還未婚,就放膽地給自己一次「一個人的旅行」吧。地點遠近沒有關係,這場旅行的意義,不是飛機里程的比賽,而是把自己拋出習慣的生活圈後,往往能耳聰目明,跳出困住自己的泥沼。 

我有過兩次,這樣的旅行。 

第一次,我和大學交往七年的男友正處在,想分手卻害怕一個人的困境,本來我們要一起去香港旅行(真的就只是香港而已,非常的近,甚至都是說普通話的華人),陰錯陽差,我獨自拎著行李廂出發。 

小時候我常常出國,都是跟家人,出入海關老爸處理,行程規劃姊姊搞定,行程中和媽媽來個下午茶,這一切,跟獨自拎起包包飛離台灣很不一樣。連出入海關SOP都不知道的我,自己跑了一遍後,發現,原來這個世界上,很多問題只要動手開始,就在解決的路上。 

在一個沒去過的地方,不熟悉的街道,所有心智都專注於旅途上,臉書通訊APP不發達的時代,僅能靠著在飯店收發email,朋友介紹我認識了香港當地他的同學,有了嚮導後,我享受著香港的美食風光,再去寵愛自己血拚壓馬路,我發現一個人可以不受限的做好多事情,不需要報備,沒有解釋必要,只要自己開心就好;我還瞭解到世界很大,不需要受限於一段已經疲憊個感情,於是回國後,我和大學男友協議分手,兩人都像卸載了心裡的石頭,輕鬆自在。 

第二次獨自出國,就是跟愛得死去活來男友分手後。 

分手後的過程是辛苦的,早上起床,儘管陽光灑在枕頭上,這道燦爛的陽光卻不屬於自己,我的內心依舊一片陰暗;走在路上像喪屍,街景無法填補內心的空洞,只有一抹抹的黑暗像蟲洞,從心臟開始,慢慢吸光妳的靈魂…… 

 
在工作抽不出假期的狀況下,總之我又獨自出發前往香港了。 

這次我沒有任何行程,只有在維多利亞港散步,從白天漫步到晚上。那是個接近耶誕的時刻,夜晚的維多利亞港邊,除了絢爛燈光,有更多家庭、情侶依偎的身影,加上路邊唱情歌和薩克斯風的老外歌手,催淚矯情的風光,於是,我沒有包袱的放聲大哭…有的時候,發洩完,就踏上痊癒的開始了… 

 
接下來我還是沒有行程,有的時候去書店翻翻書,有的時候坐在路邊咖啡座,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靠手裡的咖啡給自己一點溫度。因為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路上是熙熙攘攘的,內心卻是格外清晰的。 
 
僅有三天的旅程結束後,回到台灣我卻格外神清氣爽,失戀的痛苦,已經留在維多利亞港邊,跟著我回台灣的是,咖啡在手掌中的餘溫,有著剛好可以療癒心靈的溫度。 

三個月後,我認識了筋肉爸爸,然後100天後,我們就結婚了。三年來,我們出國去過不少地方,儘管婚姻上有摩擦,整體來說總是那樣的幸福快樂。 

常常獨自一人時,那個冷冽12月在維多利亞港哭泣過後,抹乾眼淚,搓搓手的女孩會出現在我腦海中,告訴我:沒什麼大不了的!只要還能感受到自己的體溫,妳就有繼續幸福的權利。 

給單身未婚的女孩們,共勉之。 

 

筋肉媽的粉絲團

 

 

 

↓↓↓筋肉媽媽的塑身運動與減肥文在這邊↓↓↓

 

 

 

大啖美食兼顧逆齡+養瘦!減脂必吃!

 

一招翹臀!再運動癡都保證做得起來!

 

吃對食物,你的脂肪可以愈吃愈減少!還能吃超飽! 

 

局部痩身的秘密!不知道,你就不可能想受哪,就瘦哪!

 

不只瘦手臂!三個寶特瓶練出超模好身材!

 

做對這件事,瘦子保固期,一輩子! 

 

大魚大肉後,靠這一招,讓你全身激瘦! 

 

這樣做小腿變修長!運動界的“拔蘿蔔”絕活! 

 

虎背熊腰脖子短?用這三招,變身長頸美身女神! 

 

醫生不見得會說的事!便秘,黃臉婆,都是因為體態歪! 

 

為何鮪魚腹甩不掉?!歪骨盆害你小腹纏身!(檢視+矯正篇)

 

下交叉綜合症=凸小腹?!立刻平腹靠這招!(肌肉加強篇)

 

馴「腰」高手!小腹byebye 緊急企劃! 

 

重現比基尼線條!胖屁肥腿byebye 緊急企劃! 

 

長時間運動不會瘦!讓「椅子」拯救你的夏天!

 

魔鬼身材不靠減肥!三招練出美胸纖臂膀! 

 

找回魔鬼身材不靠減肥PART2!女人必練核心肌群! 

 

找回魔鬼身材不靠減肥!超簡單翹臀訓練篇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