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肉爸爸親自指導JZ Fitness體驗課開始報名!】

筋肉家族的實體教室,都是由筋肉爸爸JZ親自一對一指導,設計專屬於您的運動菜單。為了幫大家更細心規劃,請花點時間,填張表單,我們再依序跟報名的網友聯繫,體驗課程500元,每人限體驗一次喔!報名單點我

--------------------------------------------------------------------------------------------------------------------

在我當體適能教練將近九年的時間中,有三個問題,每天會輪流被問上至少兩遍!不管是來諮詢的學生,有固定自己上健身房習慣的人,三個簡單的問題,卻始終是大眾搞不懂的疑問。

這三個最常被問的問題就是:

教練,怎麼瘦手臂?
教練,怎麼瘦小腹?
教練,大腿內側怎麼瘦?

如果有教練跟你說:「做XXX動作可以瘦肚子喔!」、「做OOO動作蝴蝶袖會不見!」、「###動作每天做就可以練成名模美腿!」……那我可以告訴你,他在唬弄你,如果你相信他,那就是你被騙很大!

從我剛入行還在受訓時,教官就一再告訴每個人:「沒有練哪就瘦哪的方法」! 

從學科跟實際經驗中就可以證實,人體不可能練哪裡就瘦哪裡,脂肪要減少,就會整體全部位一起減少。

其實這是很簡單的邏輯觀念:當你變胖時,全身都會變胖,或許有些地方胖得多,有些胖得少,但不可能只單胖某部位!哪裡胖得多,完全取決於你的遺傳體型;同理當你變瘦時,也會全身一起瘦,或許某些部位瘦得多,某些部位瘦得少,一樣,這是取決於天生的遺傳體型。 

以瘦肚子為例,筋肉爸爸一週頂多練兩次腹肌,加上飲食控制及足夠的運動量,以增加肌肉減少體脂肪,這是讓身體線條更明顯的唯一方法。

 

 

至於變瘦變胖的關鍵,我們要先來搞懂「熱量」這兩個字。

熱量不僅僅只是食物包裝上的卡路里標示而已!

「體內的脂肪」就是因為「熱量過剩」而產生的,當吃進去的熱量身體用不掉時,身體就把多餘的熱量轉變為脂肪型態儲存在身上;反之,當身體消耗的熱量多於吃進去的熱量,身體就會消耗這些已經儲存在身上的脂肪當作能量來補償。

來個簡單的圖像化解說,來看看這個「吹氣球原理」

把身體想像成氣球,一直往內吹氣,就好像進食吸收熱量,氣球不斷膨脹就好像身體變胖;但如果氣球有另個出口把氣放出去,排出去的氣多於吸進去的,氣球便會開始變小,就如同消耗熱量,消耗的多過吃進去的,身體不但不會累積脂肪,還很快就開始變瘦。

 

 

「熱量」也大大與運動相關,之所以強調,沒有做局部運動瘦身這回事,就是因為做局部運動能消耗的熱量很少!

我們先以「消除蝴蝶袖」這個問題舉例:

網路上很多瘦手臂的運動教學,像是:「掰掰蝴蝶袖」,用站姿或坐姿以啞鈴舉手臂,就是個經典無法讓你瘦的運動!除非你用非常重的重量,進行單一部位肌肉發達訓練,才可能消耗比較多的熱量。但是這樣的過程是非常辛苦漫長,而且大部份女生不會喜歡這麼重的訓練方式,更不會想讓某塊肌肉過於發達。

所以如果女性想瘦手臂,到底該怎麼做? 

選擇「一次運動多個部位」的運動,才能讓你在短時間,如三十分鐘到一小時內,消耗大量熱量,減少體脂肪,進而達到瘦身目的。 

圖1:只有運動手臂單一肌肉的動作,不會變瘦。

 

 

圖2:手臂及上半身肌肉群都一起運動的動作,可消耗更多熱量,更助於瘦身。 

 

 

談到減肥、脂肪、飲食、運動,一切關鍵都在於「熱量」這兩個字,搞懂並記得「吹氣球」觀念,才能引導你做正確的飲食計畫,以及找到適合你目標的運動方式。別再拘泥於「瘦肚子」、「瘦手臂」、「瘦大腿內側」這三個問題了,唯獨增加熱量消耗,減少體脂肪,很快,你就會看到這三個部位跟著瘦了。

接下來的文章,我會針對飲食方法,還有運動選擇,指引讀者找出適合自己的塑身方式。不用餓肚子節食,也不用花長時間做乏味的運動,讓每個人學習快樂達到改變身材的基礎,也是輕鬆不復胖養成運動習慣的關鍵。

 

作者簡介_筋肉爸爸JZ


擁有多種專業認證的體適能教練JZ,運動教學指導經驗超過13,000個小時, 擅長幫學員培養「永不復胖」的精瘦體質!「減肥運動應該是件開心好玩的事」,是JZ教練的宗旨,創立J.Z. Fitness,希望讓想減肥塑身的人,能夠開心有效的達成魔鬼身材目標。

FB專頁:筋肉家族粉絲團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