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肉爸爸親自指導JZ Fitness體驗課開始報名!】

筋肉家族的實體教室,都是由筋肉爸爸JZ親自一對一指導,設計專屬於您的運動菜單。為了幫大家更細心規劃,請花點時間,填張表單,我們再依序跟報名的網友聯繫,體驗課程500元,每人限體驗一次喔!報名單點我 

--------------------------------------------------------------------------------------------------------------------

女人的胸部,是極度需要呵護的器官。我很愛張愛玲在「紅玫瑰與白玫瑰」中描述的古典小乳房:「她的不發達的乳,握在手裡像睡熟的鳥,像有它自己的微微跳動的心臟,尖的喙,啄著他的手,硬的,卻又是酥軟的,酥軟的是他自己的手心」。把袖珍的胸部,描寫得多有意境…(其實是因為自己小咪咪)

 2015-01-26 19.50.38  

就因為胸部像小鳥般的,柔弱又帶有自己的生命力,女人更該在各種場合下都呵護著它……但不管過去在健身房時看到,或者筋肉爸爸教過的學生中,女性在運動時,常常忽視了照護自己的胸部,可能因此導致運動成效不彰甚至身體傷害,因為,她們的運動內衣穿錯了!

 

錯誤第一名:「穿一般胸罩就運動」。

一般胸罩,無法在運動時給胸部良好支撐,肩膀+手部大動作,可能造成胸部下緣,肩帶處皮膚摩擦破皮,甚至因為包覆性不足,造成胸部拉傷!我曾穿著一般鋼圈胸罩運動,除了鋼圈部分摩擦超痛,連我只有B CUP都可以感受到胸部跟布袋奶一樣被丟來丟去,都無法專心動作了。

 

錯誤第二名:「怕卡卡乾脆不穿胸罩」。

這我比較常在年紀稍長的女性中看到,可能因為穿胸罩不舒服,乾脆就套件厚一點的上衣運動去。這應該比第一名更糟,雖然胸部不會被磨傷,但拉傷難免,並且可能導致胸部下垮,即使你是AA CUP。

 

錯誤第三名:「彈性不足的運動內衣」。

現在有許多號稱為運動內衣的便宜商品,但布料實在不適合當成運動Bra,因為彈性不足,過軟,包覆性差,有的水洗布料就鬆了,建議女孩購買運動內衣,可以跳過太過便宜的品項,畢竟「一分價錢一分貨」,好的運動衣物才能成就更有效益的鍛鍊成果。

 1124

 

以上錯誤在我遇到筋肉爸爸前,都做過一輪啦!還好因為台灣女孩運動風氣漸盛,運動品牌也推出了許多超人性化的商品供我們選擇,以下就來介紹我最近愛穿的運動Bra:

S13278    

 

首推我的愛牌à adidas !!!

我愛adidas和adidas Originals早已很多年,從限量到設計師聯名款,單身時完全搶買不手軟;當了媽以後,轉目標狂愛購買奶諾的adidas寶寶系列,再來就是運動衣物了,個人覺得CP值和樣式設計都五顆星。

  

2015-01-29 14.02.50  2015-01-29 14.07.38  

 

adidas 這款專門對付「高強度運動」使用的AIS RB Bra,不同以往只有XS-2XL的選擇,還貼心幫各種胸圍的女性設計了專屬的尺碼,分為a/b& c/d

a/b cup款 : 為袖珍胸部設計,穩定支撐、避免太緊。

c/d cup : 為豐滿胸部設計,足夠支撐、減少晃動。

2015-01-29_133437  

(怎麼判斷妳的運動是哪種強度,可以參考以下圖表)

 2015-01-29_133513

 

筋肉媽媽日常胸罩尺寸是32B,所以選擇 S ╳ a/b cup款式的AIS RB bra,並用來應付筋肉爸爸最愛讓我做的「高強度間歇運動」。

   2015-01-29 14.09.47

 

首先,AIS RB bra採用climacool科技,並在罩杯內襯以大透氣孔設計,運動時可以快速排汗、避免濕氣熱氣留在體內。

 DSC_4055DSC_4058  

 

有的高度支撐運動Bra,穿起來真的很憋,但這款AIS RB bra,雖然穿得過程感覺很緊,但實際穿上後,運動時完全沒有異物感,可以在毫無後顧之憂地進行各種體能動作時,被貼身緊緊包覆著,彷彿像科幻片中的科技緊身衣,修飾、貼合、零束縛、穩定著柔弱的胸部。

2015-01-29 14.13.122015-01-29 14.13.34

 

而且我發現,在高度支撐運動Bra中,這款真的把副乳修飾得很好,因為很多緊緊緊的運動Bra會讓副乳噴出來,但這款真的沒有這樣的情況!

(當然我相信,運動也真的幫助我的副乳問題大大改善了!好的運動Bra搭配運動相得益彰!)

2015-01-29 14.11.25

 

另外如果是豐滿女性,胸部負擔較大時,可以選擇AIS RB bra的原因是:它的肩帶加寬,還內置泡棉,可幫助分散肩膀壓力增加舒適感;針對c/d cup款式,還多了「可調式後背扣設計,讓穿脫更方便」

S13278(back)   

DSC_4062  

 

購買運動Bra時,尺寸以肩帶和下胸圍部分,可以塞入一隻食指,就是差不多的大小了。

 2015-01-29 14.12.022015-01-29 14.12.19      

 

AIS RB bra的racer back競賽型後背設計,把女性肌肉襯托得很美麗!除了帥氣,也讓各種大弧度的體適能動作得以完全發揮不受拘束,我買泳衣也最愛買這種款式,因為其實筋肉媽媽還是水中一條蛟龍,自由式的好手哩!

DSC_4060   

 

2015-01-29 14.10.21

 

後背的強力網布,雖然商品是為了功能透氣導向,但我私心覺得很性感!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 系列也常常在運動衣中加入透視感設計,完全讓女人味噴發。

2015-01-29 14.11.442015-01-29 14.31.23  

 

生過寶寶的女人都知道,因為經歷過乳腺充滿乳汁﹑被寶寶如同真空吸吮﹑退奶的幸福折磨後,再天生麗質的美麗胸器都會如同洩氣的氣球,開始下垮變形!所以現在的我,不求大只求集中堅挺,還好,這完全可以透過運動來達到目標!靠著筋肉爸爸的訓練,我現在已經讓胸型變回少女樣,懷孕時脹大的副乳也收回去了。

 

接下來,運動時間到了!

這裏介紹的四個組合動作是針對上半身大肌肉群加上整個下半身肌群使用互相交替組成的間歇運動,需要較強的肌力肌耐力,以及足夠的核心力量來支撐身體,幫助完成動作,也需要較好的協調性跟平衡感以及柔軟度,可以有效消耗卡路里,讓女孩的背部胸部線條超美麗喔!

 

【打擊垂胸與副乳!肌力間歇燃脂運動!】

 

 動作一 【 階梯左右移動伏地挺身】

一手扶在階梯上 一手撐在地面 做伏地挺身

同時移動手跟腳到另一邊,兩手交換位置後,再做伏地挺身,

保持雙手比肩寬,身體挺直腰部不下凹,重複動作10-20

2015-01-30-12-28-02_deco  

 

動作二【換腳跨步蹲踢】

單腳蹲下至半蹲,另一隻腳往後跨大步站伸直,

站起後同時將後腳往前伸直踢高至肩高,同時用另一側手往前碰觸角尖保持平衡,

接著再蹲下同時將踢高的腳往後跨大步站伸直,同時雙手撐住地面,雙腳快速跳躍交換位置,

再起身將腳踢高,過程中保持平衡,勿同手同腳,

重複動作10-20下。

2015-01-30-12-40-26_deco  

 

動作三【俯撐啞鈴換手划船】

 

雙手持啞鈴撐於地面,身體成一直線,

雙手輪流將啞鈴拉起至腰部位置,

過程中保持身體不晃動,背部打直臀部不抬起,腰部不下凹。

雙手輪流10-20次。

2015-01-30-12-45-28_deco  

 

 動作四【階梯左右移動跳蹲】

單腳踩於階梯上,身體前傾腳半蹲,跳起移動至另一側,

用另一邊腳落下踩於階梯上,落下時同時身體前傾蹲下至半蹲,而不是落地後才蹲下,利用大腿離心收縮緩衝落地的力量,

左右快速跳起交換位置,過程中保持背部打直,落地輕聲緩衝力量,

維持動作20-30

2015-01-30-12-49-42_deco  

 

運動後別忘了伸展!!

這組HIIT因為運用到很多的上半身大肌肉群,所以我們來伸展伸展胸大肌、背闊肌。

 

【A. 胸大肌伸展】

1.將手腕彎曲約90度,前臂手肘靠著牆壁或柱子

2.腳往前跨一步,將身體稍往前推

3.保持姿勢靜止維持15~30秒後,再換一邊,兩邊輪流數次。

 2015-01-29 14.46.142015-01-29 14.46.24  

 

【B. 背闊肌伸展】

1.將雙手高握於柱子或扶住牆壁

2.再將上半身打直往下壓

3.保持姿勢靜止維持15~30秒,輪流數次

2015-01-29 14.46.512015-01-29 14.47.00  

 

hashtag: #adidas #bra #adigirls

筋肉家族的粉絲團

JZ Fitness粉絲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