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肉爸爸親自指導JZ Fitness體驗課開始報名!】

筋肉家族的實體教室,都是由筋肉爸爸JZ親自一對一指導,設計專屬於您的運動菜單。為了幫大家更細心規劃,請花點時間,填張表單,我們再依序跟報名的網友聯繫,體驗課程500元,每人限體驗一次喔!報名單點我

 --------------------------------------------------------------------------------------------------------------------

 

 

筋肉媽媽最近收到許多網友的提問,關於「月經來到能否做運動?」。

 

先說說我自己的狀況。紅色警戒期間,我還是照常運動,照常做高強度間歇運動的,但是,會視當時的狀況,減低強度或組數。

 

.

 

我的個人經驗,生理期運動,不但可以改善生理期全身性水腫問題,流汗後,全身也會格外舒爽,甚至能夠擺脫生理期懶洋洋倦怠感,讓整天都有活力 (對!沒錯!筋肉媽媽每次運動後,都覺得全身四肢都更有力量感了。) 。

 

紅色警戒前一周,因為黃體素升高,容易水腫、皮膚油膩粗糙長痘痘、憂鬱、想大開吃戒。通常我在這個期間,會特別覺得懶惰,並且做運動時特別無力酸楚,這時候,撐過去,強迫自己持續運動,並且跟酸軟感對抗,大概第二天後就會讓懶惰感一掃而空,連帶經前水腫都會一掃而空。

 

再來,因為運動時會分泌多巴胺,運動產生的快樂感覺,可以大大掃除掉經期/經前憂鬱,建議大家生理期憂鬱感來襲想發飆時,或是想大開吃戒時,趕緊去運動一下改善,以免苦了自己的身體也委屈了身邊愛妳的人。

 

 

筋肉媽媽總整理了紅色警戒期,關於運動總存在的許多迷思,像是:

 

1.小紅來襲期間,不可以運動?【

有的人小紅量很大,會導致外漏窘況;又或著經期痛到打滾,以上狀況建議先去看婦科診斷,是否有其他問題導致。若是健康良好的狀況下,絕對是可以正常運動的,如果真的覺得很不舒爽,可以在小紅來襲第一天休息,第二天逐步恢復運動,逐步把運動強度與時間加回來。

 

當然,如果真的下腹疼痛,或是運動當中感到暈眩,請停止運動好好休息。

 

2.小紅來襲期間,不能做重訓?【

網路上許多文章提到,月經期間不能重訓,會導致經血倒流。事實上現在已經有婦科醫生指出,會經血倒流的女性為數不少,但因為倒流的量不大,並無大礙;並且網路盛傳的「倒立與腿高於骨盆腔的動作將導致經血倒流」也是無根據的謬傳。

 

回歸一個觀念,只要妳是健康沒有病痛的,都可以正常運動;若有貧血或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炎等問題,還是得好好看醫生並且評估休息天數。

 

3.小紅來襲周,怎麼吃都不會發福?【

怎麼可能??多吃的熱量又沒有消耗掉時,它就是會累積成脂肪堆在身體裡。有人說紅潮來襲期間熱量消耗會增加,但是即使增加個200卡路里消耗,也是一個零嘴飲料就吃回來,大吃大喝,甜點無上限,還是免了吧!若是因為憂鬱導致想大吃,請換成好好運動來增加腦嗎啡分泌,比吃東西有用多了。

 

4.小紅走後,減肥超有用?【

之前很流行的生理期減重法,主要訴求為:強調在女性小紅報到後的7-20天,因為賀爾蒙變化,代謝變強,可以趁機減肥。

 

生理的狀態沒有不對,錯誤的是,強調女生在這個階段運動減肥這件事!如果只在特定期間運動減肥,對於長期養瘦根本沒幫助!運動和飲食控制必須是長期不間斷的,才能發揮出最好效果。如果妳真的覺得自己生理期後特別瘦,那是因為水腫消除了,而不是體脂變少了!真的可以不用被生理週期,因為水份滯留體內的體重數字所影響。

 

 

至於筋肉媽媽紅色警戒期間,必備的配備就是:導管衛生棉條」與「棉質內褲」。小紅來襲時女性朋友不愛運動,很大一個原因是:一直有液體流出來的感覺很不舒服!隨時擔心外漏,或是因為異物感導致動作卡手卡腳,甚至擔心生理期的特殊氣味,因為大動作飄散…其實只要配戴衛生棉條,這一切問題都沒了!

 

另外棉質內褲讓紅色警戒期間特別脆弱的妹妹肌膚,能夠擁有溫柔呵護,也避免摩擦長疹子,畢竟,這期間妹妹已經很潮濕了,不需要穿上不透氣的材質增加負擔。

 

接著來看筋肉媽媽紅色警戒期的運動。

 

腹肌養成保證班!第三周!

 

 

看不到請點

 

1.【換手撐球伏地挺身(10-20次)】

★一手撐在地面 一手撐在藥球上。

★做伏地挺身後再將球推至另一邊換手撐住。

★再做伏地挺身,雙手輪流共10-20次。

★可以採取跪姿減低強度,可以增加藥球重量增加強度。

★需要較好的核心力量以及上臂的力量。

 

 

2.【左右單腳跳躍蹲(持球)(10-20次)】

★單腳蹲下,身體前傾一腳往斜後方伸直。

★橫向跳至另一側,用另一隻腳落地蹲下。

★蹲下同時將身體前傾,一腳往斜後方伸直。

★左右移動時同時將手上的球左右換位置。

★跳躍後落地直接蹲下緩衝力量,而非落地後才蹲下。

★動作時膝關節不用彎曲太大,臀部不用坐太低,而是身體壓地,過程中保持背部打直。

★訓練到較多腿後肌群以及臀大肌。

★利用落地的離心力可以增加負荷,改變跳躍距離以調整強度。

★也可以調整藥球的重量來調整運動強度,或拿方便抓握的重物代替藥球。

★需要較好的平衡感 協調性以及下肢的肌力肌耐力。

 

3.【併腿前跳(20-30秒)】

★雙手撐地,雙叫併攏往前跳至身體下方,再跳回後方至身體成一直線。

★跳回後方時,勿將臀部壓得太低。

★運用核心的力量,讓落地保持輕聲。

 

 

4.【單腳站立啞鈴划船(一邊10下)】

★單腳站立膝蓋微彎,一隻腳往後抬起,

★背部打直往前傾至上半身成水平,

★雙手持啞鈴於下方,將啞鈴上提至手肘到腰部位置,

★手肘內夾角成90度,再下放至肩下方保持手肘微彎,

★一隻腳站立做10次,再換另一邊做10次>

★動作過程中保持平衡,背部打直身體保持水平不移動。

 

 

5.【俯撐單腳跳躍站立(一腳10下)】

★雙手撐地,單腳踩於地面,另一腳抬起不落地。

★單腳往前跳至身體下方,再單腳站起。

★再雙手撐回地面,單腳跳回後放。

★動作過程中保持平衡,單腳抬起不放下。

★一邊做10次。

 

 

6.【瑜伽球平衡前抬腳(20下)】

★雙手伸直撐住球,將球放在胸口正下方。

★雙腳併攏,兩腳輪流抬起將膝蓋往前。

★過程中保持腹部核心用力,臀部不抬起,腰部不下凹。

★速度不過快,兩腳輪流緩慢抬起。

 

 

最後要說明關於高脂肪身體的危機!肥胖與過高體脂肪,其實會造成許多婦科問題!許多胖胖妞兒年輕時有月經不規則困擾,婚後發現受孕困難,其實都是因為體脂肪過多導致的「月經混亂」與「排卵異常」導致。最恐怖的是,位居歐美婦癌首位的「子宮內膜癌」,現在在台灣也攀升至僅次於子宮頸癌的名次了(台灣每年約有1200名新增子宮內膜癌病例),肥胖就是刺激子宮內膜癌病發的最危險因子!所以為了健康,也為了家人,一定要開始運動擺脫體脂肪的糾纏喔!

 

筋肉家族的粉絲團

JZ Fitness粉絲團

 

 

↓↓↓筋肉媽媽的塑身運動與減肥文在這邊↓↓↓

節食小腹還是一樣大?戰勝體脂的飲食!腹肌養成保證班(第二周)

年過25為什麼腹圍愈來愈大?體脂肪抗戰!腹肌養成保證班!( 第一周)

為什麼做「棒式」沒效果?基礎+進階棒式打好肌肉底!

美食好酒吃過量了!怎麼急救你的身材?

「深蹲」為什麼這麼紅?一次搞懂深蹲瘦身!還送你進階深蹲法!

24小時都在瘦 ! 保持窈窕關鍵藏在「日常姿勢」裡 ? !

 肚子為什麼消不掉 ? 別再仰臥起坐了 !

 天冷食慾暴增?!如何滿足口腹之慾不變胖?

 原來你認知的消橘皮法都是錯誤的…徹底擺脫橘皮這樣做!

 大啖美食兼顧逆齡+養瘦!減脂必吃!

 一招翹臀!再運動癡都保證做得起來!

 吃對食物,你的脂肪可以愈吃愈減少!還能吃超飽! 

 局部痩身的秘密!不知道,你就不可能想受哪,就瘦哪!

 不只瘦手臂!三個寶特瓶練出超模好身材!

 做對這件事,瘦子保固期,一輩子! 

 大魚大肉後,靠這一招,讓你全身激瘦! 

 這樣做小腿變修長!運動界的“拔蘿蔔”絕活! 

 虎背熊腰脖子短?用這三招,變身長頸美身女神! 

 醫生不見得會說的事!便秘,黃臉婆,都是因為體態歪! 

 為何鮪魚腹甩不掉?!歪骨盆害你小腹纏身!(檢視+矯正篇)

 下交叉綜合症=凸小腹?!立刻平腹靠這招!(肌肉加強篇)

 馴「腰」高手!小腹byebye 緊急企劃! 

 重現比基尼線條!胖屁肥腿byebye 緊急企劃! 

 長時間運動不會瘦!讓「椅子」拯救你的夏天!

 魔鬼身材不靠減肥!三招練出美胸纖臂膀! 

 找回魔鬼身材不靠減肥PART2!女人必練核心肌群! 

 找回魔鬼身材不靠減肥!超簡單翹臀訓練篇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