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肉爸爸與筋肉媽媽親自指導JZ Fitness體驗課預約單!】

筋肉家族的實體教室,都是由筋肉爸爸JZ與筋肉媽媽Melody親自一對一指導,設計專屬於您的運動課程。為了幫大家更細心規劃,請花點時間,填張表單,我們再依序跟報名的網友聯繫,體驗課程800元,每人限體驗一次喔!報名單點我


 

許多產後的媽咪,把瘦身重點放在「腹部」,其實這不是一個正確的觀念。甚至可以這樣說:「如果你只把重點放在瘦肚子,保證你無法成功瘦身」。

為什麼呢?把瘦身重點放在「腹部」,最大的錯誤就是:「沒有局部瘦身,也沒有練哪就瘦哪」這回事!懷孕後肚皮鬆垮垮是一定的,因為器官位移,肌肉鬆弛變位,肚皮被撐著好幾個月,只要沒有健康異常,器官和肌肉都會在幾個月內慢慢歸回本位,這是急不來的過程。

當這些過程後,如果你的肚皮還是特別大,所代表的,不是你該瘦肚子,而是,你更需要全身性的瘦身了!懷孕時攝取過多熱量造成的體脂肪,一樣會大量累積在腹部,當寶寶還在子宮內時,媽咪們很容易沒警覺;一旦寶寶出生後,才會驚覺:「天啊,肚皮怎麼回不去?!」,其實,所謂回不去的大肚腩,就是懷孕期吃太多累積的啊。

腹部是人體最容易累積脂肪的部位,當已經累積脂肪到腹部凸起時,代表你身體其他的部位也不可能瘦!可能媽咪們會質疑:「有的女生明明很瘦,但小腹還是大大的」,事實上看似瘦瘦的女生,卻也可能是體脂超標的泡芙人,所以她的小腹才會特別大,當然,凸小腹也有可能來自於姿勢不良造成的「下交叉綜合症」,這又是另一個議題了。

【媽咪x寶寶運動】產後開始運動,妳不能「只想瘦肚子」!

想成功瘦身,樹立正確的觀念比什麼都重要。

變瘦的原理其實很簡單!當熱量攝取多餘身體需要的,就會轉成脂肪累積;當熱量攝取過少,身體代謝會變慢,長期下來一樣會胖;只有吃進需要的熱量後,靠運動去消耗卡路里,才會養成痩體質。每個人天生堆積脂肪的地方都不同,有的人即使變很胖,四肢還是瘦得不得了;有的人人偏偏下盤壯大,卻擁有芭比腰,這是天生的,即便是運動減肥,原本瘦的地方就是瘦,胖的地方也依舊容易堆積脂肪。總而言之,你不可能,指定你的身體,我要哪邊的脂肪變少!消除小腹唯一的方法,就是「大量消耗卡路里,達到全身性的減脂瘦身」,而累積脂肪最多的小腹部位,也才可能消風變平坦。所以既然選擇運動方式瘦身,做「能夠大量消耗卡路里」的鍛鍊,才是最速效積極的方法。那麼,新的問題來了:什麼樣的運動,才能大量消耗卡路里?

 

人體構成,腹部和臀部占了很大體積,體積大的地方運動起來,能消耗的熱量才夠多。因此除了強化腹部的全身性運動,強化臀部的全身性運動也一定要做才行。以下分享的親子運動,媽咪們可以自行跟之前文章分享過的”深蹲”或”腹部運動”結合,組成套組運動,會對瘦身更有效果喔。

影片:帶寶寶一起做運動 媽咪練翹臀篇

1.【躺姿抬臀】可以鍛鍊臀部的肌肉,以及腰部的支撐力。

躺於軟墊上,雙腳合併彎曲放於墊上
出力時往上將臀部抬起至身體呈一直線
再將身體放下至地面,重複動作10-20下
寶寶的重量會增加動作的負荷,依個人能力調整次數
重複3-4組以上。

【媽咪x寶寶運動】產後開始運動,妳不能「只想瘦肚子」!

【媽咪x寶寶運動】產後開始運動,妳不能「只想瘦肚子」!

2.【躺姿抬臀擺腿】可以訓練臀到支撐那隻腳的臀部,以及腰部,及腿後。

躺於軟墊上,雙腳合併彎曲放於墊上
預備動作時,先將臀部抬起至身體呈一直線
接著再將一隻腳伸直,上下大幅度擺動
過程中保持擺動的腳都是伸直的,以及保持臀部抬起不落下
單邊重複動作10-20下
寶寶的重量會增加動作的負荷,依個人能力調整次數
重複3-4組以上

【媽咪x寶寶運動】產後開始運動,妳不能「只想瘦肚子」!

【媽咪x寶寶運動】產後開始運動,妳不能「只想瘦肚子」!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