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肉爸爸與筋肉媽媽親自指導JZ Fitness體驗課預約單!】

筋肉家族的實體教室,都是由筋肉爸爸JZ與筋肉媽媽Melody親自一對一指導,設計專屬於您的運動課程。為了幫大家更細心規劃,請花點時間,填張表單,我們再依序跟報名的網友聯繫,體驗課程800元,每人限體驗一次喔!報名單點我

 

為什麼,生完第二胎後,愈來愈難變瘦了?

 
常常聽到許多媽咪說:生完第二胎後,再也回不去年輕時的身材;或是我們真的看到很多身邊的女性,每生完一胎,就多了10公斤在身上,陷入瘦不下來的困擾中。
 
為什麼生完第一胎,還很容易瘦下來;接著再生,就不再這麼容易變瘦了?
 
很有可能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我們都忽略了「養出脂肪細胞」的時期!
 
先來看看下表,以下四個時期,是女人一生中,最容易讓脂肪細胞「變多」的時期:
為什麼,生完第二胎後,愈來愈難變瘦了?
 
第一個關鍵期,在寶寶零歲時期。寶寶這階段的快速長大,其實幾乎都是以脂肪堆積為主,所以許多寶寶在這個階段,跟米其林長得很像!(在此呼籲所有媽咪,小時候的胖,真的會跟著孩子一輩子,期使是寶寶時期,也不要過量餵食,養出肥滋滋的米其林寶寶,否則這時期快速增生的脂肪細胞,會讓他一輩子都極度容易發福的。)
 
第二個關鍵期,在青春期;第四個階段,為停經期;通常我們現在會經歷的,就是第三個脂肪變多期懷孕的第三期,也就是7個月~生產前。
 
脂肪細胞變多,是不容小覷的問題。因為「脂肪細胞一旦變多,便會一輩子跟著你,再也少不了」!
為什麼,生完第二胎後,愈來愈難變瘦了?
 
變胖,脂肪細胞會有兩種形式:一個是脂肪細胞「變大」,導致變胖;另一種就是脂肪細胞「增多」,導致變胖。當你瘦下來後,脂肪細胞內部會變空,體積變小,但是數量不會減少,所以歷經多次懷孕第三期的女性,無形中比別人多了許多養出脂肪細胞的機會,若沒有控制好,生完寶寶後,的確會帶著許多增生的脂肪細胞一輩子。
 
脂肪細胞還有一個特性:很容易餓!因為瘦下來後,脂肪細胞內部是空的,就會開始呼喚大腦進食,於是,食慾特別旺盛,總是有飢餓感,攝取過多的熱量下,導致體重像吹氣球般,很難回得去;甚至是即使減重成功,也陷入極度容易復胖的後果中。
 
要控制懷孕第三期,不養出過多的脂肪細胞,只有兩個方法:「飲食控制」與「運動」。
 
現在美國最新的醫學資訊指出,只要胚胎健康,懷孕的「任何一個時期都能運動」,當孕婦保持一周至少3天的中強度運動時,對本身和胎兒都有許多良好的加分作用,更能讓日後的生產過程更將順利。(孕婦請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再從事運動。若過去沒有運動經驗的人,開始運動前請先諮詢醫師與專業體適能人員喔!)
 
飲食方面,絕對在任何一個時期,都不該暴飲暴食放縱食慾。懷孕第二期,第三期,只需要分別再多增加一天300大卡的飲食,300大卡其實不多(一杯優格就差不多兩百多大卡),所以,請所有準媽咪或準備懷孕的媽咪們,務必要好好控制自己的飲食喔。 
為什麼,生完第二胎後,愈來愈難變瘦了?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