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肉媽媽,這個名字,是在我當了媽以後,才有的新身分。這個身分,代表著作家、代表著教練、代表著儲備教官、代表著愛運動的女性,也是從出社會以來,我最愛的身分。

 

 

一切都是一步一腳印,努力來的。

 

過去我在電視娛樂產業工作,做到了電視節目製作人,但是因為正逢30歲單身恐慌,又失戀工作壓力大,所以一度鍾情於飲酒消愁,搞垮了身子更迷失了人生目標。我忘記,從小以來,真正的夢想是什麼…

 

轉變的過程,其實很辛苦!無論各方面都是。現實層面,我擔心著家庭收入,因為還有個小孩;心靈層面,對於離開媒體,我害怕,更捨不得;甚至是來自身邊親友的聲音,都不理解我的決定…很多時候,我彷徨,也害怕這樣不是忠於自我,只是任性…

 

 

從我小學時,學芭蕾舞,看著歐洲芭蕾舞培訓學校的影片,我就想成為裡面的培訓種子,但後來升國中,我停止了芭蕾舞課程;高中時,我迷上游泳,我想成為選手,業餘也好,但因為聯考,我沒再回到泳池;大學時,我想選體育系,但這不是長輩的期望,於是我唸了新聞,從此距離自己的體育夢,愈來愈遙遠;出了社會,進入電視圈從小助理做起,現實的壓力讓我逐漸忘記,那個想要運動,想在體育世界闖出一片天的人。

 

電視人的生活也讓我很開心,甚至因為這個工作,累積了許多我日後的人生人脈資產,但最終,當一個女生面臨失戀單身恐慌又常常睡眠不足時,兒時那個小小的夢想畫面,小時候的我,就會時不時的跳出來,提醒著自己:「嘿~我想做的事情妳都30了還沒幫我完成。妳要衝了沒?」

 

而後我閃電結婚,嫁給了健身教練(我真心認為,閃婚給教練,跟我的夢想其實有點關聯…),兩年後生了兒子,成為天天與尿布奶瓶為伍的家庭主婦,看似距離夢想更遙遠,沒料到,卻是開啟我夢想人生的起步。

 

 

當家庭主婦的日子,十分讓人不適應,尤其對於一個曾埋首工作的女製作人而言。覺得自己沒賺錢能力很頹廢,我喪失了自信,也開始變成對老公找碴的黃臉婆,為了改善狀況,於是我開始了筆名筋肉媽媽的專欄,在姊妹淘網站撰寫文章,至少顯現,我還有那麼一點價值。

 

原本聊婚姻寫愛情,有一天突發奇想,給了主編一篇「夏日魔鬼瘦身運動」文章,卻大獲網友好評,從此,開啟了運動專欄的生涯。

 

 

我不是專科,我原本不懂運動,運動的專業都來自於我的老公!常常,我為了點閱率想要驚悚的主題,都被筋肉爸爸以「這樣不專業」阻止,於是許多的紛爭吵嘴,都是為了這樣產生!寫文章、查詢資料、照顧寶寶、回到職場、跟老公鬧彆扭,有將近八個月的時間,我是這樣過的,因為自己很空沒實力,又同時得一心多用,其實內心十分空洞。

 

我決定改變!我要變成專業!變成健身的專家!實現小時候的夢想!

 

所以我一口氣報名了兩張國際運動證照,開始了每天只睡四個小時的生活。一邊上班、一邊照顧小孩、一邊進修研讀、一邊運動健身、一邊出版健身書,蠟燭已經不知道n頭燒了!

 

 

從四月份開始苦讀念書,常常夜晚被老公嚴厲的督促我讀得不夠,唸書唸到每天睡覺都在夢中複習肌肉解剖,我這輩子應該連聯考都沒這麼用功過...但是念書研究運動的日子,真的好快樂!證照也考完了,我卻不想捨棄念書進修的生活,於是很冒險的,一個來自娛樂圈的女人,決定要徹底轉行,當起教練了!

 

 

人生就是一種勇氣與冒險,鍛鍊的不只是身體,更是你的生命深度,運動讓我對生命充滿熱情與期盼,我很希望,把這樣的快樂,帶給而兒子,帶給所有親友,帶給我能夠影響到的人。

 

我也希望讓女生了解到,不管妳單身,或著已婚,甚至離開了一段婚姻,寵愛自己永遠會是幸福的唯一通道,因為唯獨寵愛自己,我們女人才會由衷的擁有幸福感,妳身邊的人,也才會因此快樂,彼此的關係更長久。

 

 

我的人生,直到34歲,才開始追逐夢想,並且正在踏往夢想的路途上;那妳呢?

 

《鍛鍊,成為更好的自己:跟著筋肉媽媽,生了孩子照樣3個月練出六塊肌!》三采出版

 

 

 

【想看更多到博客來】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