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肉爸爸與筋肉媽媽親自指導JZ Fitness體驗課預約單!】

筋肉家族的實體教室,都是由筋肉爸爸JZ與筋肉媽媽Melody親自一對一指導,設計專屬於您的運動課程。為了幫大家更細心規劃,請花點時間,填張表單,我們再依序跟報名的網友聯繫,體驗課程800元,每人限體驗一次喔!報名單點我

 


 

小孩子做重訓會長不高?!你還是維持這種舊觀念的爸爸媽媽嗎?

 

前陣子筋肉媽媽和爸爸前往新加坡,接受亞洲跨國健身教育集團Fit創辦人蘇珊博士(Dr. Suzanne Hosley)的青少年體適能特訓,不只完全擺脫了這樣的老舊迷思,還瞭解到,孩子們「非運動不可」的原因!

 

Photo by @FiT Singapore

 

首先來看看,「重量訓練會損傷生長板並減緩身高生長的速度」這說法是哪來的?

一份五十年前的日本檢測報告(Kato & Ishiko, 1964),指出從事大量勞力工作的孩童身高偏矮。問題是,這份告報來自非常偏僻的山區地區,人民普遍缺乏食物養分,孩童是過勞超量高時工作,根本不足以去說明,重量訓練會阻止發育!

 

這才是有科學根據的研究!重量訓練會增加青少年骨質密度!

Avery Faigenbaum醫師(1993)一篇研究報告指出,青春前期的孩子每週進行兩次阻力訓練,每次五種,為期八週,獲得的力量是對照組的五倍!除了肌肉變強,阻力訓練也促進了孩子的骨骼發育!研究中,進行十個月的阻力訓練和有氧訓練後,青春前期的女孩骨質密度,是對照組的四倍高!

Photo by @FiT Singapore

 

力量訓練是孩子建立骨質密度最有效的方法!截至目前為止,全世界上沒有任何研究報告,指出力量訓練會讓小孩生長遲緩,骨骼受傷,實質的受傷!

 

 

Photo by @FiT Singapore

 

13歲後,孩子體育活動驟減,健康問題找上門!

研究報告指出,孩童在13歲後,體育活動量會驟減!這是十分糟糕的現象!

 

在美國,孩童體重過重問題嚴重;台灣因為外食家庭愈來愈多,孩童體重也逐漸過量中!加上台灣教育體制缺乏對體育的重視,孩子的運動量普遍偏低!

 

運動減少,飲食不健康,小孩體重過重,健康上會發生哪些問題?

心臟病,糖尿病,血管疾病,甚至血壓偏高,都在這時候開始埋下危險因子!許多成年人後發生的疾病,也來自於小時候的運動缺乏!

 

孩童做體適能訓練,更能促進自信與自尊心,團體生活更能融洽!

除了健康問題,運動與否,跟孩子的心靈健康大大有關聯!

 

在國外的研究報告中:孩子動得愈多,在校成績表現愈好!愛運動的孩子,自信心與自我意向都十分充足,團體生活也更融洽!

Photo by @FiT Singapore

 

大家可以看看這個來自國外的影片:

 

 

 

小朋友怎麼做體適能運動?

 

玩樂,是孩子最愛做的事情!從六歲開始,父母就可以好好規劃寶貝們的運動計劃了!這次我們在新加坡,學了一整套讓孩子邊玩樂邊運動的技巧,讓孩子在團體遊戲中,同時可以訓練到「肢體靈活度」「心肺功能」「核心穩定性」「肌肉力量」。簡單地利用氣球,障礙欄,甚至主要是徒手,就可以讓孩子達到足夠的運動量!

Photo by @FiT Singapore

 

Photo by @FiT Singapore

 

Photo by @FiT Singapore

 

除了運動,孩子的飲食問題也同等重要!鈣質的攝取不可少,早餐更不能忽視!在美國,小孩沒有在早餐攝取到足夠營養的問題嚴重,孩子健康埋下隱憂,這也是原因之一!

 

 

不管你當父母了沒,趕緊擺脫這些陳舊的觀念,讓運動真正融入生活,才是最要緊的事情喔!

文章照片皆取自FiT Singapore

 

 

《鍛鍊,成為更好的自己:跟著筋肉媽媽,生了孩子照樣3個月練出六塊肌!》三采出版

 

 

【想看更多到博客來】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