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肉媽媽自從開始進修體適能後,才了解,台灣對於體適能的經營與認識,真的落後其他國家許多!甚至許多業內人士,對於健身的認知,也僅止於「重量」,認為扛愈重愈厲害,反而對「功能性訓練」,一知半解。所以我和筋肉爸爸,考到全球四大認證之一的美國運動協會(ACE)私人教練認證後,進修的方向,也是朝直接與國外資訊接軌的模式進行,因此,英文能力變成很大的必備能力。

2015-07-28 06.45.53  

 

我自從大學新聞系畢業後,在職場十多年完全不需使用到英文,英文因此變得很掉漆,單字忘光光,加上體適能的英文有許多專用名詞需要記憶,過去幾個月,這一塊讓我挫折感很大!在研讀ACE證照時,好在是中英對照的教材,或多或少,有看有進步,英文的能力有回來一點,但直到七月份,和筋肉爸爸去美國參加IDEA年度體適能大會時,真的讓我挫敗到了極點!

未命名  

 

全英文的環境(在美國不是全英文是什麼?),簡單的課程還能了解,困難的科目,我真的是鴨子聽雷,愈聽愈想哭!

2  

 

待了兩週,置身國外環境,英文能力回來的很快速,但回到台灣後,又再度身處不太需要英文的環境時,如何讓自己英文能力進階,變成很重要的議題!

 

除了看英文影集,除了研讀中英教材,除了看英文新聞,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增加自己身處英語環境的時間呢?

 

筋肉媽媽過去做節目時,常常製作自學英文的主題,當時就滿常找TutorABC的專家分享自學英文方法,這個月剛好他們開始推一個「邊運動邊學英文」的課程,也邀請我來體驗,體驗後,覺得這是一個增加自己在英文會話環境中的好方法,也分享給我的讀者們。

4  

 

TutorABC透過一種新的學習模式「TutorGlass」,增加學生在英文環境中的可能性。TutorGlass由美國矽谷及台灣技術團隊共同研發,利用科技眼鏡,讓外籍教師配戴此眼鏡時,在任何地方所見、所聽、所說的內容,能透過網際網路傳送到學員的電腦或行動裝置上!學員可以同步和在地球另一端的顧問互動,進行一堂教學場景隨時在改變、移動的真人實境英語課。

 

像這次的體驗,外籍顧問在健身房練習壺鈴,我們在遠端的現場,透過電腦畫面連線,即時看到外籍顧問在健身房運動的狀況,外籍顧問則是用英文,即時解釋自己在做的運動,運用的器材,壺鈴的介紹,讓學員也彷彿置身健身房,一起做運動。當天因為記者會人數眾多,現場即時發問採取打字發問模式,問題立即顯示在外籍顧問的眼鏡中,便可以馬上回答問題。

5  

 

這張照片,畫面的左上方就是外籍顧問配戴眼鏡後的視野,我們也能同步觀看;左下方是我們打字發問的地方,顧問可以即時看到問題回答;右邊則是相關的英文的教材,輔助學習。

TutorGlass英語壺鈴課-3  

這樣學習的好處是,讓自己可以置身英語會話環境中,不知不覺,英文能力也會一起進步!

 

利用TutorGlass學習英文,英文教材不再只是課本紙本,而是活生生的生活,各種變化的場景,各種情境環境,並且可以隨時與外籍顧問互動,隨時發問,讓學習變得更生動有趣,也更容易記憶。

TutorGlass英語桌球課-2    

 

現在大家都可以體驗這樣的學習模式。

9/2()12:30的英語壺鈴課程,網址如下,大家可以一同體驗喔!

http://www.tutorabc.com/count.asp?code=jtEJcRSkAe

 

另外我想提,TutorABC對於提升台灣體育也充滿熱情與實質行動!他們在今年贊助中華競技啦啦隊,讓啦啦隊員們用TutorGlass進行訓練,也就是練習時,團員使用TutorGlass,如此更能檢視每個特技動作是否到位,團員之間的動作是否一致,表情與動作是否生動美麗,不斷修正不斷檢驗;教練則可以透過TutorGlass連線畫面即調整選手位置與動作。

 

7  

TutorGlass x 中華啦啦隊 2min .mp4_20150826_152558.250  

 

這位團員就是正在使用神奇的TutorGlass教學系統。

8  

 

在這樣練習加持下,中華競技啦啦隊拿下了2015年世界啦啦隊冠軍,從稱霸多年的美國隊中手下搶下金牌,實在很了不起!真希望未來體適能界也能利用這樣的新科技,來推廣運動,也可以藉由視訊來訓練遠端學員,及時修正動作,傳達正確觀念,相信一定可以讓更多人認識真正的健身,進而喜愛上運動!

TutorGlass x 中華啦啦隊-1  

  

最後我想說,台灣新聞真的很少報導,甚至是根本沒有,但到了2015年,東協十國經濟共同體(AEC)生效,泛亞鐵路開通,被遺漏的台灣,經濟與商業上勢必受到很大衝擊!遲早,我們的視野都得放寬到全球,擁有國際視野,才可能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語言是最基本的溝通,若連英文這種國際通行的語言都不通,未來真的就等著吃土了!

 

我不喜歡小確幸!台灣人也不該沈溺在小確幸裡面!放寬自己的視野,吸收更多國際性的專業,才能提升自己,提升自己所在的產業,讓台灣進步的腳步更快速,不至於在未來,真的被全世界遺忘在角落,變成一個自我滿足的小小島啊!

 

(本篇文章為廠商邀稿)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