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為「聖克萊爾」廠商邀稿)

每次我和筋肉爸爸到國外參加體適能產業博覽會時,都會由衷的羨慕這些地區的愛運動人士。

 

由於歐美甚至亞洲其他地區的運動產業先進開放,愛好運動的民眾多,因此商業蓬勃發展,不只運動器材花樣百出,連運動周邊的飲食與保養品,都讓我們看到眼花撩亂!輔助運動效能與讓身形更有成效的保養品,在美國多到選不完,好消息是,由於台灣近幾年運動產業也開始追緊腳步,周遭商品終於開始變多,甚至是運動專用的保養輔助品,也開始出現!

 

最近,聖克萊爾首度推出了一支,專為運動人士設計的身體保養品「超能肌動緊實精華」,可以讓使用者在運動過程更有感覺,並且保養品內含的成分,可以輔助運動的身體更加緊實。

 

不過在開始分享這隻保養品前,我還是要再三申明:

再好的運動周邊輔助保養品,或多或少都會有它的功效在,但是前提是,你在「做足了運動訓練」的條件下!如果沒有好好運動,沒有仔細控制飲食,只想靠保養品來瘦身緊緻肌膚,那是不可能的!但如果你已經有了良好的飲食控制與運動習慣,這類的保養品,就可能可以讓你的努力效果加乘。

 2015-09-24 11.51.25  

 

先不看商品文宣介紹,我自己使用的感覺呢?

 

這支運動專用身體精華液的特色,擁有「超導動能滾珠+二段式SPA溫控科技」。滾珠可以360度滾動,將有效成分均勻按摩導入肌膚,30秒後(視個人體質,時間會有落差)即可感受到涼感,接著慢慢轉為溫感。

 2015-09-24 11.52.08  

 

開始運動前十分鐘,我會直接使用按摩滾珠來塗抹全身,尤其會加強「核心」與「臀部大腿」部位,因為這是我每次主要著重鍛鍊的部位。滾珠塗抹是很棒的設計,讓精華液十分簡單輕鬆的就平均分布表體,塗抹的過程因為有冰涼滾珠,也十分舒適。精華液本身不黏膩,擦上肌膚很容易吸收,味道偏中性很柔和,淡淡香味很適合運動愛好者。

2015-09-24 11.53.43   

 

擦上去沒多久就開始感覺到冰涼感,大約十分鐘後,會明顯感受到有塗抹精華液的部位開始變熱,摸摸表皮,體溫也的確是升高了。當溫度升高後,我會開始進行運動。

 

當運動強度逐漸增高,心律也開始飆高後,我個人的相對感覺,擦了精華液的部位反而會感覺冰冰的(這只是一種個人的感受,不同使用者應該對冷熱感受不太相同),因為一直瘋狂流汗,所以肌膚有涼感,其實可以讓運動更持續,並且因為這種熱冷交替的感受,會讓人對於今天的運動訓練,格外有感!

 

當運動完,心律慢慢回復正常,體溫也開始下降後,擦過精華液的部位會再度明顯感到燃燒熱感,而且持續將近半小時,運動後的滿足感,也因此延續了。以我的經驗,每次腹部最有感覺!尤其是我的訓練方法中,核心腹肌的集中鍛煉會縫在最後,所以運動後,腹部就會有熊熊燃燒的灼熱感!

 2015-09-24 12.04.26  

 

有了這些體驗後,我會建議怎麼使用呢?

由於這支產品可以讓肌膚溫度升高,事實上,對於「熱身強化」滿有幫助!

 

熱身的主要目的,除了讓血流集中到要運動的肌肉群,讓關節分泌滑液,最主要就是讓肌肉溫度升高,以避免運動傷害發生。偏偏現代人運動時間有限,常常在熱身不足的狀態下開始運動,於是各種不舒適與運動傷害,都變得更容易發生!擦了超能肌動緊實精華後,由於體表溫度會些微升高,再加上日常的熱身運動,的確可以有效縮短熱身時間,讓運動更有效率!

 

所以到底這支產品裡面含有哪些成分,會讓運動產生這樣的感受?

 

超能肌動緊實精華,添加了歐美健身健美運動員愛用的類胺基酸「L-Carnitine左旋卡尼丁」,該成分能夠讓肌膚新陳代謝,續航運動效果!另外還有添加「專利六胜肽」及「專利微脂囊三胜肽緊實複方」,該成分能將活性成分傳達至肌底,讓肌膚朝更緊實邁進!

 

我截了商品成分圖表給大家參考

808_6c5d3c542e0edfcf08eb2afc60a3e11a013d407166ec4fa56eb1e1f8cbe183b9   

 

再強調一次,再好的運動保養品,都絕對是在良好的運動前提下!

運動絕對可以有效解決橘皮困擾,但務必做到「飲食控制以減少體脂」,「運動足夠以強化肌肉」,雙管齊下,相信橘皮也會逐漸遠離你!

 

這邊也附上兩個我最近會練習的核心肌群運動,大家可以加入平時的訓練計畫表中。

訓練核心

l   先做標準棒式,記得保持「肩胛」「腹部」「臀部」「大腿」收緊狀態。

 2015-09-24 12.01.39  

l   將核心緊收往天花板方向上推,讓身體呈現倒V。

2015-09-24 12.01.45  

l   再回到棒式標準位置,重複十次。 

l   接著做高棒式,同樣四個點請保持收緊。

 2015-09-24 12.02.31  

l   同樣將核心緊收,讓身體變成倒V,重複十次。運動順序為:標準棒式核心倒V運動10次+高式核心倒V運動10次。

2015-09-24 12.02.37   

 

訓練側腹

l   側躺在運動地墊上,雙手輕放在頭部後面。

l   側面腹部用力,將身體做側卷腹。記得不要用頸椎出力!

l   單邊重複10-20次後換邊做。

 2015-09-24 12.04.07  

 

對我來說,能夠讓你在運動時增加「舒適感」與「良好運動經驗」的產品,當然也包含保養品,的確是滿重要的事情!因為開始運動時,是需要很多「外來的動力」輔助持續:一起運動的同好也好、漂亮的運動衣服也好、好玩的運動工具、甚至是讓你感覺舒適的保養品!

 

而唯獨當持續性的運動,轉移為內化的自我效能時,運動才會真正變成你的人生一部分,讓你擁抱真正健康與美麗的人生!

2015-09-23 11.14.26   

 

「超能肌動緊實精華」詳細說明頁面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