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肉爸爸與筋肉媽媽親自指導JZ Fitness體驗課預約單!】

筋肉家族的實體教室,都是由筋肉爸爸JZ與筋肉媽媽Melody親自一對一指導,設計專屬於您的運動課程。為了幫大家更細心規劃,請花點時間,填張表單,我們再依序跟報名的網友聯繫,體驗課程800元,每人限體驗一次喔!報名單點我

 


很多人最近看到我,覺得我的身材線條更明顯了!多數會投以羨慕的眼光,然後怨嘆自己的體能身材都沒有進展。

我想告訴大家一個最根本的問題:「因為你沒有把運動變成習慣,讓運動持續!」

運動,不是為了變瘦變美而已,而是為了「保持健康的身體」!一個持續保有阻力訓練的女性,更年期後骨質不但不會流失,還會微幅增加骨本;一個持續每週都有運動達150分鐘的成年人,心血管疾病與第二型糖尿病患病機率都會大大下降;一個持續保有運動習慣的人,生活積極度與身形都會好過「沙發馬鈴薯」!

Being fit is not a destination, it's a way of life!務必把運動變成生活的一部份,你就會開始感受到身形的改變,心靈的快樂感!

最近我的一些媽咪學生,從原本體力極差狀態,一運動就想吐,訓練一個月後開始追小孩健步如飛,卻在一趟開心出國旅行後,因為沒有運動,在一兩週後,體力就退回原始狀態,讓她非常沮喪!

這是一個事實,一旦運動停止,你的辛苦就會白費!

「柔軟度」是進步最快也退步最快的;「肌力」訓練一旦停止,你所增加的力量便會在停止訓練後流失一半,接著全部消失;「肌耐力」最需要長時間訓練,也是退步最慢的部份。但不管如何,你的運動,你的體力,你的健康,都會隨著停止運動而消失殆盡。

持續運動的方法,除了給自己一個明確目標(練出線條變美麗是很棒的目標),還有可以多多嘗試各種不同的運動方式,去尋找自己最喜歡的項目投入;隨時間過去,你可以開始變化不同的運動模式,增加樂趣,也避免身體習慣同樣的運動而導致效益遞減!

例如:過去我從徒手肌力開始鍛鍊,進階後我開始導入大重量的阻力訓練,最近,我開始接觸瑜伽,每一種挑戰都讓我興奮且充滿鬥志,恨不得多一點時間鍛鍊自己!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運動分成四個動作,可以連續四個做完後休息,重複數組;也可以分別放入你平時的運動模組中。

筋肉媽媽心肺肌力循環運動

動作一:左右斜後弓步蹲

l   單腳往斜後方跨大步以「腳尖」踩地蹲下,起立直接往另一側換腳往斜後方跨大步蹲。

 

 

l   左右移動時,保持肩膀及骨盆朝正前方勿歪斜

l   上半身保持直立不駝背

l   重點在於練習施力,以「前腳的臀部及臀外側」為主,後腳放輕施力到最小,左右移動時仍然保持肩膀骨盆的朝前正中位置。

l   重複動作20次,也可手持重物增加負荷。

動作二:肘撐棒式側轉體

l   側棒式姿勢,兩腳掌交錯側放於地面,上面的腳放至於前面

l   將手臂往上伸直,再將身體往下旋轉手臂伸往「腋下」方向

l   單邊重複動作10次,接著不要放下身體直接轉向另一側,換邊實行同樣動作。

動作三:負重側跳躍

l   藥球可以用其他重物取代,將藥球側放在身體靠左,腳尖朝前。

l   將右腳抬往後起,身體前傾背部保持打直,往右邊側跳躍。

l   右腳落地後,左腳抬起,藥球往右邊身體靠近。

l   反覆動作20次或20秒。

動作四:棒式側抬手過頭

l   肘撐棒式,將右手朝外側舉起並且保持與地面平行

l   接著手保持與地面平行並舉至過頭位置,回到棒式位置,換手做。

 

l   左右手交錯動作,重複20次。

 

放棄就前功盡棄,少了運動的人生將會充滿「不健康」與「憂鬱」,所以我們一起在運動這條路上,手牽手互相加油吧!

筋肉媽媽的第一本書: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