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肉爸爸與筋肉媽媽親自指導JZ Fitness體驗課預約單!】

筋肉家族的實體教室,都是由筋肉爸爸JZ與筋肉媽媽Melody親自一對一指導,設計專屬於您的運動課程。為了幫大家更細心規劃,請花點時間,填張表單,我們再依序跟報名的網友聯繫,體驗課程800元,每人限體驗一次喔!報名單點我


健康,好身材,好體力,都是訓練來的!

快醒來!別再當睡美人了!三個讓你喚醒核心的方法!
 
許多媽咪在運動這條路的挫折就是:「任何的徒手運動,看別人做都簡單,為何自己一下都做不來?」
 
首先,妳一定要讓自己的核心肌群醒過來!核心肌群,包含「胸以下的軀幹」「髖部」,也就是說,腹部、背部、與臀部,都是核心肌群的一環!這當中有許多大肌肉群,更包含許多小肌肉群;不論運動或日常生活,沈睡的核心肌群都會帶給身體很多的不便利!當核心無法好好發揮他原本的功能,可想而知當施力代償到其他肌肉時,會造成多少傷害!如何讓它們從「沉睡」中醒來?或許以下的三個小技巧妳可以嘗試看看!
 
A.脫掉你的鞋子與襪子!
赤足運動,現在在美國,由一群醫師與專業人士推行並且風行著!為什麼要光著腳運動?因為我們的腳掌有許多細小肌肉群,當充分刺激它們,便可以喚醒睡著的臀部穩定肌,接著往上走,睡著的核心肌肉群也會醒來,開始收縮活動!所以當你開始重視腳底的訓練,整體肌肉被激活的時間便會大大縮短!

快醒來!別再當睡美人了!三個讓你喚醒核心的方法!
 
偏偏我們總是穿著鞋子,鞋底還愈來愈舒適,於是腳底愈變愈懶惰,愈來愈依賴舒適鞋底鞋墊!事實上,許多體適能動作中,脫掉鞋子,你可以做得更好!
 
B.做運動時,你夠專注嗎?
很多動作,其實不是做不來,而是做的時候,不夠專注!核心控制練習,尤其需要專注度!

快醒來!別再當睡美人了!三個讓你喚醒核心的方法!
 
 專注力,是讓運動做好並且有成效,很重要的一部分!很多人動作不標準,其實是「缺乏專注力」,而不是「沒體力」!好比現在大家都很愛的TRX,當徒手的動作轉移到TRX上訓練時,會需要更多肌肉徵召參與,所以需更多體能跟專注力!
 
媽咪可以嘗試在棒式上面做變化:練習「專注控制核心」,同時做出其他四肢動作,增加些許難度以及專注力挑戰!


 (寶寶負重僅是參考圖片!請媽咪們徒手無負重狀態下練習)
 
▶棒式夾膝抬小腿(影片示範https://youtu.be/fqz7n1o8Ys8)

▶做出肘撐棒式,將手掌朝上,以避免手臂過度出力與避免肩膀內旋。
 
想像膝蓋中間被黏了三秒膠,過程中膝蓋都不要分開
 
分別將小腿舉起至與地面垂直,過程中維持專注,膝蓋不分離,腹部大腿臀部收緊。
 
 

除了訓練自己運動時的專注力,也增加棒式難度;膝蓋夾緊,可以幫助更多小肌群加入訓練,讓核心肌群更快覺醒!
 
C.輸給體力前,先輸給了頭腦!
很多時候,你實際能做的,比想像中還要好,但是,卻因為「害怕」而先放棄!例如:棒式撐體,明明可以撐到20秒,卻在15秒就放棄了,因為你覺得很累,以為自己做不到!
 
最近,我開始練習「倒立」,我非常懼怕這個動作,因為從小學,我就不太會翻筋斗!事實上,我的核心肌力早就可以應付倒立,只是因為懼怕把腳翻到牆上的那一刻,所以一直沒有去做,只有在默默羨慕別人倒立很帥氣!
一個午後,一片運動地墊,準備倒立!當頭朝下的那一刻,我很害怕倒立會害我脖子折斷頭破血條,事實上都是我多慮,疑心生暗鬼!就在我把雙腿蹬上牆壁的一刻,我已經學會了倒立!

快醒來!別再當睡美人了!三個讓你喚醒核心的方法!
 
(不論是負重寶寶,或是倒立,請在有專業認證教練指導下練習,居家嘗試都是很危險的喔!)
 

 更多精采好文在《#鍛鍊,成為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