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肉爸爸與筋肉媽媽親自指導JZ Fitness體驗課預約單!】

筋肉家族的實體教室,都是由筋肉爸爸JZ與筋肉媽媽Melody親自一對一指導,設計專屬於您的運動課程。為了幫大家更細心規劃,請花點時間,填張表單,我們再依序跟報名的網友聯繫,體驗課程800元,每人限體驗一次喔!報名單點我


 

最近有記者朋友問我:

 

記者:「筋肉媽媽,做這些肌力間歇運動,大概可以消耗多少熱量?」

我:「因人而異耶!要看做的人努力程度,運動強度對他來說多強…」

 

記者:「所以有可能一個小時消耗個五六百大卡嗎?」

我:「其實,即使你做非常高強度的運動,當下能消耗四百大卡就很多了…」

 

記者:「啥?做運動消耗熱量這麼少?那幹嘛還要運動啊?!」

 

的確,運動當下,能消耗的熱量,絕對「不如你預期的多!」!

 

 

當你拿很重的重量做阻力訓練,花費很多力氣,但消耗的熱量可能並不多;一個讓心率大大飆升的運動,能消耗的熱量也將一起大幅提升,但再怎麼多,可能吃一個便當就把熱量補回來了!我們都知道,唯有讓消耗的熱量大於攝取的,才可能讓體脂肪愈變愈少,既然運動能消耗的熱量沒想像多,到底。為什麼我們還是必須運動呢?

 

(筋肉媽媽內心話:其實我覺得,做運動消耗個幾百卡,多換一餐熱量,已經滿多啦~)

 

 

理由一:如果女性不運動,每年會自動少掉0.25公斤肌肉,逐漸變成易胖體質!

 

第一個非運動不可的理由,就是「增加肌肉量」!尤其當我們年紀漸長,肌肉會流失愈來愈快,一個不做阻力訓練的女性,每年會流失0.25公斤肌肉,導致新陳代謝愈來愈慢,不知不覺變成容易堆積體脂肪的胖體質。

 

唯有規律的運動,並且做阻力運動,才能夠逆轉這個狀況!

 

 

研究統計,當一個成年人開始規律每週進行「有效的」力量訓練,數週後可以增加1.4公斤的肌肉,並且減少1.8公斤體脂肪!

 

除此之外,肌肉能夠幫助你支撐骨骼讓關節壓力減低,肌肉可以讓你的線條更美麗,所以,請記得,「運動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當下消耗的熱量,而是藉由運動培養出肌肉,讓身體組成改變,打造更容易消耗熱量健康不易胖體質」

 

 

 

理由二:有強度的運動後,身體自己消耗熱量的能力會提高!

 

肌肉,可以增加人體的休息代謝率,也就是身體維持生命所必須消耗的熱量;當肌肉量愈高,身體自己消耗的熱量變跟隨愈多;因為肌肉是「高能量需求」的活性組織,即使你在睡眠狀態,肌肉依舊佔了25%以上的熱量使用!

 

研究統計,當有規律(並且對個人而言強度夠)的做阻力訓練幾週後,休息代謝率將會提高7-8%!

 

這個數字看起來不多,但我們實際換算看看,就知道效果有多驚人!

 

假如小樂的休息代謝率為1200大卡,增加8%休息代謝率,代表:

l   每天小樂沒在幹麻,也能多消耗96大卡。

l   每個月將會多消耗2880大卡。

l   每兩個半月,小樂就會少掉1公斤的體脂肪。

l   每一年,小樂不但不用擔心變胖,還能減少4.5公斤的體脂肪。

 

熱量的確很重要!所以我們更該把焦點放在「如何讓身體沒事都能燃燒更多熱量」這個大重點上!

 

1200大卡差不多就是我自己的休息代謝率,只要好好控制飲食不亂吃亂喝,我的身材,的確愈來愈有線條,也愈來愈容易維持!

 

 

 

理由三:強度夠高的運動後,身體開啟「後燃」機制!

 

當你運動強度夠高時,身體會處於「欠氧」狀態,所以運動後,身體必須償還氧債!也就是說,強度夠大的運動後續幾天,身體將會處於「後燃效應」上,燃燒更多熱量,休息代謝率更加提升。

 

只是,當你沒有建構好每個肌肉與關節的動作能力時,任何高強度的運動都可能讓你受傷,反而讓運動停滯!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總是很強調「功能性訓練」的原因!

去重建你身體每寸肌肉筋骨原本具有的力量與活動範圍,找回它們各自原本該負擔的職責,一邊矯正一邊加入運動強度,循序漸進,才能讓運動更精進,生活更靈活,身材更美麗喔!

 

 

 

這次的運動影片,其實已經是很進階的運動,想要嘗試的朋友可以選擇完全徒手,不要加上額外重量或懸吊系統,同樣可以大大運動到全身肌肉喔!

 

燃燒熱量!全身大肌群肌力間歇訓練!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