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元氣美力上班族!讓你紓解工作身心壓力的隨身表格!

我,以前曾是個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

那段人生,每天除了上下班通勤,其他時間都是坐著,紓解壓力的管道就是「下午茶時間」跟同事一起團購甜點,甚至下班的消遣就是揪人大吃喝酒……

隨時間累積下來,除了身體每天緊繃痠痛,精神不佳,每天都很疲倦;看著日漸走樣的身材,愈來愈鬆弛的下半身,日漸膨脹的小腹,就算開始狂吃維他命,也無法改變沒精神的狀況;即使跟著朋友吃「解救便秘」的食品藥物,依舊便秘,小腹也沒消下去……

接著我開始邁入運動人生,開始擺脫了以上種種困擾,但反觀過去我的同事們,因為工作壓力與不當的舒壓方式,健康開始出現各種狀況,最糟的,甚至因為工作壓力過大與生活型態不當,已經離開了我們……

所以我一直呼籲大家:「唯獨擁有健康,美麗才有意義,幸福才能掌握!」。

而透過飲食管理與運動來找回健康,是最有效率的方式,也是每個人一定要開始力行的要務!

我現在的學生,多數也都是上班,也都備受著「工作壓力」「疲勞」「身材走樣」「便秘」「不快樂」「身心緊繃」……困擾著!

但是透過有恆心的運動,慢慢建立「健康意識與觀念」,他們都慢慢地擺脫了這些困擾,開啟了另一個健康快樂與自信的人生!

 

健康從吃開始!吃營養的食物,不要吃過量!

◆ 關於日常的飲食,以下我創的餐飲口訣請常記心裡!

三餐都吃保漂亮;

澱粉拳頭大,好吃補能量;

蛋白質手掌大,補肌不怕胖;

蔬菜至少兩拳頭,美麗又健康;

水果一天兩拳頭,剛好勿過量!

當然,可能你只想享受美食,不在意胖不胖,但是也一定要培養運動習慣,才能吃得開心保健康哦!

 

◆ 關於團購美食與辦公室下午茶文化:

我也曾經很愛跟美食團購!團購的魅力在於,可以買到私房獨家美食,又買得好便宜!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團購便宜的價格下,往往會購買過多的量,然後也吃進過多的熱量!花了便宜的錢,最後累積一堆體脂肪在身上,真的值得嗎?

下午茶時段訂購雞排與甜點,看似好像是紓壓!

但是,已經坐了一整天,熱量消耗已經夠少,卻還要額外攝取這麼多不必要的「空營養真熱量」,長期下來,真的有紓壓到嗎?

建議大家,團購美食與訂購下午茶,偶一為之就好!

 

便秘從少動與吃錯開始!你該如何擺脫上班族便秘症候群?

因為久坐,因為飲食,因為運動少……許多問題都交互影響,讓上班族被便秘深深困擾著!

小腹問題大,同時也不能跟便秘劃上等號!

但許多上班族只要聽到:「讓通便順暢」,「解決宿便」……的相關商品,就會瘋著購買,甚至口耳相傳,尤其女孩子們真的很容易花錢買「通腸道」相關商品,誤會了通便就會變瘦!

我也曾經靠服用類似商品讓每天排便順暢!

最悲慘的結果就是:一停止使用,便秘更嚴重,完全大不出來,調整了一個多月才養回正常腸道功能!

要擺脫便秘問題其實很簡單:

多喝水,多吃富含纖維的蔬菜

要吃油脂

酵素含量高或者纖維多的水果幫助排便,一天不超過兩份(一拳頭一份)

多運動,腸道蠕動更活躍

戒除任何幫助排便的加工食藥品

少坐著!

養成定時排便習慣

給腸道時間去慢慢調整,不要因為心急又走回老路

還有一個小提醒!便秘解決了,不代表你的小腹就變小了!更不代表你真的變瘦了!所以也不可能代謝變快!!

真的要讓小腹消失,還是必須靠飲食控制與運動雙管齊下,讓體脂肪減少,肌肉量增多,才可能擺脫小腹困擾,真正有線條,讓運動來啟動你的代謝!

 

跟疲倦身體痠痛說再見!請多多活動多多伸展!

我常常提到「身體功能性」訓練的重要!

精神不佳與身體痠痛,往往是來自現代人久坐生活型態,與常常3C不離手所導致!

記得,每坐一小時最好起身動一動!若上班不允許活動,也請利用午休時間多走路爬樓梯!

因為,人體的筋膜,只要長時間不活動就會開始變乾沾黏肌肉,導致你的身體愈來愈卡!

倘若身體長時間處在筋膜與肌肉緊繃狀態,身體活動度會開始受限,肌肉開始失去力量功能,脊椎骨盆開始偏離中位,不健康是早晚的事!看什麼時候發生而已!

每週至少運動三天!每天都要伸展身體各部位!每天都要按摩你的筋膜!如此才可以克服久坐帶來的職業傷害!

今天我要給大家的隨身表格,其實很簡單!

只要尋找你困擾的選項,就可以對照尋找到對應方案;甚至很多事提醒上班族的小標語,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健康快樂的上班族!

賺錢實踐自己之餘,也不要賠上了健康與人生!

【歡迎至文章最下方下載 Office「元氣上班族檢測Excel範本,長期坐在辦公桌前面,好身材和健康越來越遠離,身體毛病也越來越多,透過上班族三大困擾檢測表可以更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筋肉媽媽針對問題給出許多對應辦法,大家一起來當一個元氣上班族吧!】

 

《歡慶 Office 365 Club 網站上線,範本免費下載!

之後特定範本將限定 Office 365 會員才能下載》

http://www.msoffice365club.com.tw/office/article_view/150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