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容易脂肪細胞增多的四大時期!

平常變胖體脂肪變多,通常是體脂細胞體積「變大」,而非因為體脂肪細胞「變多」!脂肪細胞一旦變多,就再也不會變少,所以我們在能夠控制的時期,一定要盡量避免脂肪細胞變多!偏偏有四大時期,我們女人的脂肪細胞很容易分裂變多,那就是….嬰兒期,青少年期,懷孕第三期,更年期!!

肥臀照.jpg

 

妊娠紋與肥胖紋最容易出現原因:熱量控制失當!

過去曾有研究,女性運動員出現妊娠紋的機率只有26.3%,分析主要原因可能來自於,女性運動員體脂肪低,肌肉量高。當體脂肪控制得宜,沒有在短時間突然劇增,出現妊娠紋與肥胖紋的機率自然會大大減低!

2016-06-05 12.09.58.jpg

 

雖然後有研究指出,是否容易發生妊娠紋,其實來自於「遺傳」因素最多,但是在各種時期好好控制體脂肪,不要一下過胖一下激瘦,絕對能夠讓妊娠紋的發生機率,降到最低!因為,雖然皮膚擴張紋真正發生的原因還有待研究,但的確在體脂肪堆積多的地方,皮膚產生過多張力接著發炎,導致疤痕形成,是妊娠紋發生方式之一。

 

控制體脂肪,最主要來自於健康規律的飲食,當然不能忘記運動,因為有效的運動,能夠促進整體新陳代謝變好,肌膚狀況自然也會更健康年輕!

 

身體愈容易堆積脂肪的地方,愈可能容易出現妊娠紋!

因為擔心妊娠紋的出現,其實我從懷孕第二期開始,就十分勤於幫肚皮做「特殊保養」,直到現在兒子已經三歲,都沒有中斷這樣的習慣。

2016-06-05 11.10.35.jpg

 

懷孕時我除了撫紋霜,還會擦上保養油,讓肚皮始終保持在保濕狀態,加上控制體重只有增加十公斤,因此懷孕過程與產後,我並沒有出現妊娠紋。一條都沒有!

2016-06-05 10.57.22.jpg

 

但為何產後我還是很勤於保養肚皮?因為皮膚變鬆了!我還是希望他能逐漸找回緊實感。

2016-06-05 11.12.35.jpg

 

畢竟是生過孩子,肚皮被撐大過,即使現在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我的肚皮其實依舊無法回到少女時期的緊實度。

2016-06-05 10.58.01.jpg

 

但我不介意肚皮回不去,只希望在現狀下能夠維持到最好,所以即使產後,我依舊會使用撫紋相關產品來保養肚皮,將肚子與腰部,腰椎一帶肌膚,都特別區隔出來擦專用保養品。

2016-06-05 11.11.05.jpg

 

皮膚只有2%吸收率,為什麼還要保養?

其實我的肌膚的吸收率,不如想像中的高,只有2%吸收率。但即便如此,依舊代表著肌膚會吸收你擦進的保養品!這也是為什麼,我還是會積極勤用保養品的原因!

 

每天洗完澡,我會使用『Fées法緻完美女人撫紋霜當身體乳液,再額外加強按摩腹部前後。

2016-06-05 10.54.53.jpg

 

有寶寶的媽咪,一定都記得他們家可愛的「搖搖馬」標誌,可能也都幫自家寶貝使用過法緻的寶寶系列。因為成分很天然,原料來自法國及歐美,而且通過IDEA及SGS檢驗,所以不論寶寶或者孕媽咪,使用都可以格外放心。

2016-06-05 10.54.19.jpg

 

Fées法緻撫紋美體霜上面也是可愛的搖搖馬標誌,裡面的成分:除了可以保濕柔軟肌膚的「夏威夷堅果油」,還有預防與淡化紋路的「MACA 秘魯人參」,以及幫助肌膚恢復彈性的「法國羽扇豆萃取」。

2016-06-05 11.01.51.jpg

 

早上起床與洗完澡全身塗抹完撫紋霜後,我會再擠出10元硬幣大小,抹在肚皮上加強按摩揉捏到吸收為止。一天使用兩次。

 

Fées法緻撫紋美體霜散發一種淡淡的香氣,沒有化學香味,擠出來的時候看起來沒有很濃稠,但實際抹在肚皮上時,是真的非常濃郁的感覺,但依舊很容易推勻抹開。

2016-06-05 11.03.38.jpg

 

我沒有特別的按摩手法,就是不斷畫圓圈,與輕柔的揉捏肚臍附近皮膚。

2016-06-05 11.06.30.jpg

 

如果是介意臀部與大腿處有紋路的女孩,也可以使用在臀部與大腿處,記得用量要視狀況部位增多喔!

2016-06-05 11.06.51.jpg

 

我生過寶寶,所以即使我體脂不高,有腹肌;坐下時,我依舊會有肚皮垂出來;彎腰時也會出現肚皮的皺紋!但有什麼關係呢?這是我人生的印記,而且我已經努力保養他,讓他維持愈來愈好的狀態了!

2016-06-05 11.12.05.jpg

 

有妊娠紋,是一種美麗的印記!但妊娠紋畢竟是一種肌膚結疤,如果能讓它的發生降到最低,也是一種愛自己的方式喔!

 

『Fées法緻完美女人撫紋霜』資訊

https://feescare.com.tw/shop/product/132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