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肉爸爸與筋肉媽媽親自指導JZ Fitness體驗課預約單!】

筋肉家族的實體教室,都是由筋肉爸爸JZ與筋肉媽媽Melody親自一對一指導,設計專屬於您的運動課程。為了幫大家更細心規劃,請花點時間,填張表單,我們再依序跟報名的網友聯繫,體驗課程800元,每人限體驗一次喔!報名單點我


我又看到一些人放棄了!說句實話,一兩個月的運動,真的無法達到你想像中的樣子,就算天生條件好,想要更好,還是得付出時間努力跟維持。 

做起來沒那麼簡單,但不是達不到。就像電影裡說的,原力不是這樣用的!而且你一定知道你沒有原力,也沒有辦法變成超級賽亞人,這又不是電影!但你的心裡一定有正面跟黑暗面!黑暗面就是要你放棄然後放縱;所以你最大的正面能力,不是體能或年齡,是耐心、信心、用心!

你可曾受夠了,感覺快要抓狂了?! 

因為忽略了某幾個運動跟飲食的基礎以及重要概念,所以覺得花了很多時間,每天、好幾個月、一年,發現沒有想像中那樣明顯進步,所以感到莫名激動跟想放棄。

通常有兩種極端: 

1. 你可能平時運動太少,然後沒有節制飲食
2. 你可能每次運動時間太長,然後又吃太少 

這都是長期下來沒有進步的原因之一。

你可曾受夠了,感覺快要抓狂了?! 

因為太過在意不需要在意的地方,比如太過於跟別人比較,忘記了自己的節奏,每個人有適合自己的訓練方式或是飲食方式,不只是適合身體,也要適合心理。最簡單就是: 

1.如果我要你做你不喜歡的運動,你一定不會開心,那你就不會持續。 

解決辦法:不一定要跟著別人做深蹲才能瘦,深蹲前你要學會的可能是臀部啟動或是改善柔軟度。 

2.如果我規定你吃不愛的食物,你一定吞不下去,那你就不會持續。 

解決辦法:不一定要跟別人一樣吃水煮才會瘦,知道自己適合的熱量,加上營養均衡比較重要,健康的油脂還是必要的!

✔所以你不會因為沒有做push up或是squat就不會瘦,還有很多代替的方式跟動作,可以用機器用繩子用牆壁。 
✔所以你不會比別人少做一分鐘就沒效,不會沒有做滿30分鐘就沒效,你要在意的是運動強度跟整體運動量。 
✔所以你不會因為沒有買營養品運動完喝就沒有效果,你可以吃食物,補充糖分跟蛋白質,不愛喝牛奶就喝豆漿,不愛荷包蛋就吃蒸蛋,你可以聰明去選擇有營養又符合胃口的食物。

你可曾受夠了,感覺快要抓狂了?! 

因為你每次運動都做到自己的極限或是勇於挑戰極限: 

✔沒有保留任合餘力,撐到做後一下抖到快掉下來、
✔最後那幾秒快要沒體力忍不住想停了、
✔挑戰跑更遠的距離,就只差那麼一點沒撐過去、
✔練習新的動作,快要成功了卻又差那麼一點、
✔花了好幾年還是不滿意,但是一直持續...... 

其實這些代表你的努力正在累積成效。 

你可曾受夠了,感覺快要抓狂了?! 

但是你用耐心克服了一切!

我只有少數幾個學生從初學到現在持續了一年,跟大部分人比起來,他們其實從一開始都是狀況最不好的,包含體態、柔軟度、體力、運動程度,完全不是我預期會持續的人;而比較年輕、體能好、柔軟度好、動作能力好的人,卻沒有他們持續的久。

所以你們認為有耐心、肯用心比較重要,還是年輕跟體能好比較重要?有的人體能好進步快,但沒持續,有的人體能不好進步慢,但很有耐心繼續。

那些不是我預期會持續的學生,長期卻展現了出耐心毅力,就算進步很慢,反而告訴我,其實最需要耐心的是我自己!如果我對自己都能有耐心,對別人也更該有耐心,因為我自己就是一個進步不快的人。

以下是我一個學生的真人實證,我一開始是認為她會放棄的,因為她常常做錯且進步很慢,覺得她不會持續、也不會更投入,但她的進展卻超越其他人!跟大部分人比起來,她現在柔軟度還是不好、深蹲不好、體能不好,但相較於一開始,她現在是脫胎換骨了!

因為每週都見面,我其實沒有馬上注意到,直到有一天她分享了她的心得:當初為了健康跟家庭而開始運動,現在婦科的問題真的改善了,連身材也變好,不僅體重從62公斤減為57公斤,體脂肪率更從超標的30%降至正常值23%,這是她打從心底的喜悅,也是她努力而來的。 

並不是說運動或是請教練就能治病、保證身材好,其實大部分都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她能成功其實是飲食很規律適量且不節食以及平時有運動。記得,請教練,代表你自己得更努力!

於是她最近故意穿起去年的衣褲,褲頭能塞兩個拳頭進去,我請她把去年(30腰)跟現在新買的褲子(27腰)放一起: 

從一件褲子就可以證明,耐心跟用心是非常有力量的!

我有提過,以前我的身材很瘦小,開始運動時,沒有人鼓勵我,別人也問我為什麼每天運動看起來都沒有變,你覺得你要相信自己還是放棄自己?

回顧過去,體重是個有趣的事情:

photos放大顯示左2009,75公斤 / 右2016,71公斤

常常有人問我練了幾年才能有身材?
答案是:其實是練了每一年。Every year counts. 

你努力去做一件事的每個時期都在變,別人看不出來,只有你自己知道,若干年後,才會有那一點明顯,就算十年下來只有一點進步,都要努力。

綜合以上,你應該要知道自己適合的飲食跟運動方式,每個人口味跟運動能力不同,了解自己最重要! 

運動上不能忽視運動強度跟運動量,然後就是建立基礎能力,最後不要失去耐心,給自己信心,做的時候用心。如果你能做到累到快要抓狂,恭喜你,再忍耐撐個四、五秒你就變得更厲害了! 

運動的時光就是動作只剩四、五秒了,但你已經累到快抓狂了。就像上班的日子,瘋狂倒數還有三、四天就要禮拜五了,撐下去就對了。 

當然,我知道許多人沒人督促很容易怠惰,特別是大家週五晚上就開始休息出去玩,週五晚上開始健身房就是空的...。休息沒什麼不好,但是你要答應自己,週一開始時,就要好好努力。 

如果我講了這麼多簡單的提示,你還是覺得這些不重要看不下去,那就換我要抓狂了!

我不是約翰希南(編按:WWE美國職業摔角冠軍)能夠無所不在,所以飲食規劃跟自主運動這些努力跟基本功得靠你自己,最後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編按:星際大戰經典名句:希望力量與你同在)

 

作者簡介_筋肉爸爸JZ


擁有多種專業認證的教練JZ,運動教學指導經驗超過13,000個小時,擅長幫學員培養「永不復胖」的精瘦體質!「瘦身運動應該是件開心好玩的事」,是JZ教練的宗旨,創立J.Z. Fitness,希望讓想減肥塑身的人,能夠健康有效的達成魔鬼身材目標。 

專業認證:ACE(美國運動協會)CPT認證、BOSU®: Master Trainer Specialty Certification、BOSU®:3-D XTREME™ Certification、AIK Battling Rope Certification、BTS® Barefoot Training Certification、青少年體適能國際教練認證、BootCamp Lv1 + Lv2 國際認證、女性運動專家國際認證教練、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國際認證、台灣壺鈴總會Kettlebell Coach Level One Certification、SandBell Instructor Certificate of Completion、ViPR Certification、台灣肌能系貼紮協會認證、SMRT自我肌筋膜放鬆課程研習認證、MCT肌筋膜施壓技巧研習認證

FB專頁:筋肉爸爸粉絲團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