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沒有運動習慣時,運動總拿將要淘汰的衣服穿,反正穿了流一堆汗弄髒也不心疼,結果往往因為服裝不合適,運動卡手卡腳,穿起來沒自信,敗興而歸,對於運動再也提不起勁!

 

想讓運動真正融入生活,養成習慣,首先,就必須要好好規劃「專屬自我的運動Life Style」!找各種理由、用多變的方式、各種引子樂趣……去督促自己持續運動, 愛上運動,逐漸養成無法停止運動的健康生活!

 

當運動變成每日生活的一部份後,穿上自己喜歡的運動style,佈置自己偏好的運動空間,使用挑戰體能的運動器材,甚至在運動時喝上好喝的飲料與水犒賞味蕾……都變成寵愛自己的方式,讓身體與心靈,都獲得滿滿的能量!

 

不論讓你想要動起來的動機是什麼,記得,運動就是一種最直接疼愛自己的方式!

 

最近,每天運動都讓我很期待的理由之一,就是:『DIY的氣泡水與氣泡營養品』!

 

氣泡水,玩出自己的創意與味道,讓喝水這種如常的事,變成一種時尚與趣味的新期待!

 

為什麼「期待喝水」這件事情這麼重要?因為「喝水」絕對是人生不可或缺,卻又偏偏容易被忽視忘記的事!

 

人體體重50%-70%的重量來自水份,血液中90%是水;如果體內水份流失10%會引起嚴重疾病,如果流失20%就會致命!水份除了調節體溫,保護器官,還能幫助營養吸收,進行體內生化反應,潤滑關節,讓人體處於良好的新陳代謝……當身體處於輕微缺水,就會出現疲憊與思緒受阻狀況,身體也不容易排除多餘廢物與毒素!

 

每天請「平均」的攝取到2000-3000毫升的水,如果有更大量的運動,或是炎夏水分流失多,就需要更多水份的補充!每公斤體重乘以30,夏天乘以40,所得數字就是適合自己攝取的水份(毫升),也是一個好記的方法(但請記得,過多水分會引發低鈉血症導致腦病變或腦水腫)!

 

前往曼谷進修時,我看到飯店健身房提供好喝飲水的小技巧:在水中加入檸檬與水果切片,泡出淡淡水果味,不但好喝,看起來更是充滿美感!不愧是充滿設計時尚元素的曼谷,平凡飲食都用小巧思點綴得這麼讓人眼睛一亮!

 

因此如法炮製,只是我改成用氣泡水來製作,結果真的是超級好喝順口的!

 

怎麼做?這時候,就是「Sodastream JET Pastel 氣泡水機」上場啦!粉粉的顏色真的好糖果好可愛!

 

準備好氣泡水機,一瓶冰開水,還有切好片的水果放在杯中。這次我放了奇異果丁,火龍果丁,還有去皮檸檬片。

 

打氣後的氣泡水加入杯中!

 

立刻變成可口的鮮果氣泡水!

 

喝完水再把水果吃掉,順便補充維生素!(但記得每日水果不要過量喔!不然一樣容易累積體脂肪!)

 

Jet氣泡水機使用起來真的很簡單,不需要電力,只要以下幾個步驟:

♦ 按壓機體前方白色部分,將寶特瓶斜角拿出來。

 

♦ 拆下機器背蓋,從底部裝入隨機附的鋼瓶。

 

♦ 將飲用水注入至寶特瓶滿水線後,將寶特瓶斜放回機器並手動轉緊。

 

♦ 微量氣泡:按壓一下(1至2秒) / 適量氣泡: 按壓兩下(1至2秒) / 大量氣泡: 按壓三下(1至2秒)。

 

♦ 將寶特瓶旋轉拿出:這時若有多餘氣體,按壓前方白色機體部分拿出瓶子時,氣體會直接排出,發出嘶嘶聲,不用擔心。

其實將鋼瓶安裝好後,每次就是裝水,按壓裝置按鈕,就有超好喝的氣泡水可以飲用了!

 

隨著運動量增加,體能進步,穩定的作息與飲食之餘,現在我運動後,都還會額外補充BCAA(之鏈氨基酸,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氨基酸)營養品。(註:不是人人都需要營養品才練得出好體能好體格,是否需要額外補充請諮詢有相關證照的教練,或是營養師)

 

好喝的秘訣,就是我都會用「Sodastream JET Pastel 氣泡水機」自製的氣泡水來泡BCAA,變成好喝的氣泡營養飲料!

 

多數的營養品喝起來真的有點像兒童藥水,但當加入Jet氣泡水機打入的氣泡水後,營養品飲料完全大翻身變成好喝的果汁汽水,看看這活力滿滿的氣泡!

 

運動到無力口渴時,補上一口,嘴巴裡面跳動的氣泡,也讓精神為之一振,努力的運動組數完成!(以上僅為筋肉媽媽個人喜好感覺,不代表營養品打入氣泡,就對身體更有幫助。)

 

或者是同樣的氣泡營養品,加入切丁的水果!

 

有時候如果嘴饞想喝汽水,不需要花貴森森的錢去買市售瓶裝氣泡水(一罐真的好貴喔!),當然更不要喝汽水(都是空熱量啊!),自己買個濃縮果汁,再加入適量的氣泡水,就變成口味與微氣泡感的淡淡果汁汽水了!

 

當然Sodastream 也有出自己的低卡糖漿可以加入氣泡水調成汽水,但因為光是泡營養品就讓我樂嗨嗨了,所以沒有嘗試糖漿調和的汽水。

 

大家有沒有發現,我都是製作好氣泡水後才製作調味飲品?因為除了「水」以外的物質,皆禁止放入寶特瓶內使用機器打氣喔!使用其他物質可能造成寶特瓶在打氣的過程中壓力過大,使得氣體與水大量噴出,這些糖分與色素還可能弄髒氣泡水機,造成機器受損!

 

 

在過去我沒有嘗試氣泡水機,因為一直誤以為鋼瓶的使用汰換很麻煩,但其實:

    一個二氧化碳鋼瓶約可製作40~50公升的氣泡水

     鋼瓶內的氣體若用完,可以持空的鋼瓶至恆隆行指定換購據點換購新的鋼瓶,各指定換購點可以上網查到。

          或是使用電話或網路換購www.hengstyle.com。

 

自己製作的氣泡水,平均每杯飲料,成本約為$2.75元,完全大勝市售氣泡水價格!

 

炎炎夏日,隨時補充水分格外重要!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要隨時隨地想到就補上一兩口,才能讓身體維持在適當的水合喔!

 

更多關於『Sodastream JET Pastel 氣泡水機』

代理商恆隆行:

https://www.hengstyle.com/product-detail.php?id=425&pdid=661

 

這裏也可以買喔:

http://www.momoshop.com.tw/category/DgrpCategory.jsp?d_code=2901200127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