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真的忙翻了!為了準備比賽,每天都必須要鍛鍊;為了今年的新書撰寫,常常半夜還在敲鍵盤;如常的教學還是照常,因為不教學很多學來的知識技巧會生疏;當然,我沒有忘記當兒子的好媽咪!

 

每天的生活步驟都很緊迫,每個小時的行程都是一個接一個,在該吃東西的時候好好吃,不知不覺也變成了小困擾!

 

我常常告訴學員:「正餐正常吃,營養均衡的飲食,晚上好好睡覺讓身體恢復細胞修補成長,鍛鍊才會更有長成效!」,但最近,不想點快速飲食方法,真的有時候連吃飯時間都沒有!我只能用少量多餐,來控制自己的飲食。

 

課堂與課堂中間,常常只有半小時以內的時間,可以「買食物+吃掉+刷牙漱口」,常常才走到購買食物的地方,就花掉了十分鐘,買回工作室後根本沒時間吃,餓著肚子教學,真的十分難受啊!

 

簡單分享一點,自己最近最常在課堂與課堂中間準備的食物,避免挨餓與沒營養,又十分方便準備,不擔心買來放個一兩個小時後食用,食物變質不能吃!

 

那就是:「烤地瓜+優酪乳」!

 

我每次吃地瓜的量,大約是100~150公克,也就是大約拳頭大小的烤地瓜。

 

每100公克的地瓜中,熱量大約120大卡(所以我每次吃的地瓜熱量大約是200大卡以內),蛋白質1.2公克、碳水化合物大約28公克,還有維生素B群與C、鈣、磷、銅、鉀等營養素。連皮吃可以攝取到更多膳食纖維,增加飽足感,也補充了身體對膳食纖維需求。

 

我還會搭上原味優酪乳,每100毫升大約58大卡,蛋白質3.0克,碳水化合物10.6公克。優酪乳為發酵乳品,乳酸桿菌有分解蛋白質功能,使得蛋白質更容易被身體消化吸收。

 

有時候我會額外加上一顆水煮蛋來增加蛋白質攝取,人體一次快速吸收的蛋白質是20g,所以,你不需要單次攝取過量!

 

每次大約拳頭大小的地瓜,加上優酪乳大約喝200毫升,如此熱量大約300多大卡,蛋白質8公克左右,加上一顆蛋,蛋白質攝取差不多接近20克,而我很需要這地瓜與優酪乳的碳水化合物去支持我的體能與與訓練。

 

優酪乳與蕃薯的營養價值好處多到可以寫上1000字的文章,但針對我有增肌與大量運動消耗體能需求,需要更多的蛋白攝取時,以下就是我的「特殊食譜」!

 

自製新奇好喝高蛋白思慕昔!巧克力優格玩蕃薯

需要食材:

地瓜半份

低熱量乳清蛋白一份

原味優酪乳適量

 

打在一起,呈現略酸甜奶昔口感,非常非常好喝!也滿足了口感與營養!由於蛋白質的吸收需要碳水化合物進來參與,這也是在這款飲料中,加入連皮地瓜的好處!

 

這是我在大重量的運動訓練後會喝的營養補充,沒有大量運動的人,不需要加上高蛋白喔!

也請記得,這是我的「少量多餐」其中之一,這樣的量不建議當成三餐中的正餐!另外,這也不是減肥餐,不是用來三餐都這樣吃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