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吃太好,很嚴重的副作用之一,就是「第二型糖尿病」發生率大增。

 

糖尿病者,血液內的葡萄糖濃度過高,並且無法被順利轉換成能量提供與身體組織使用,所以會發生一連串更多的身理病變。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行的糖尿病全球報告指出,近30年來全球糖尿病患人數增長快速,平均每11人中就有1人 是糖尿病患者;而台灣也有超過230萬名糖尿病患,平均每55分9秒就有1人因糖尿病去世,並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一。

 

好消息是:第二型糖尿病,是可以被改善與避免發生的!

 

2008年美國衛生及公眾服務部發佈的運動指引指出:規律運動可以幫助減少心血管疾病、代謝疾病、第二型糖尿病、多種癌症、肥胖、憂鬱、預防跌倒……

 

事實上,做肌力運動,增加肌肉量,更能夠幫助糖尿病改善與降低發生機會。因為,我們身體中多餘的血糖,會以肝醣形式儲存於骨骼肌與肝臟中,需要時再被轉換成血糖給身體利用。當你的肌肉量增加同時意味著,身體對於血糖的控制可以更穩定,更不用說肌肉量提升可以帶來更好的新陳代謝,與骨質強化。

 

日常的走路,跑步,爬樓梯,對於許多運動初學者來說,便是很棒的肌力運動!

 

平時沒事,就應該多活動並且慎選飲食!多爬樓梯,多多運用自己的下半身,能免除於身體功能退化風險。

 

因此,登高馬拉松,不會真的非常高,但是呼籲民眾一起多運動,又真的能夠達到一定運動強度,真的非常的棒。

新光保險摩天大樓的登高活動,於是列入了我今年的活動清單。

 

新光人壽摩天大樓登高大賽,是台灣第一個大樓登高比賽,也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登高賽。而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登高活動與光同行,為230萬病友而跑!更有意義的是報名費是全數捐贈公益,不但健身還能做公益~

新光登高活動網址  http://runup.skl.com.tw/

 

活動開始時,主辦單位邀請Lamigirl+Lamigo球員,一起集體帶暖身操的活動。

 

還有柯文哲市長一起參與登高鳴槍,共同呼籲大眾積極重視預防糖尿病。

 

這是第35屆比賽了,登高大賽的路線設計很棒,跑者分大樓兩邊的樓梯跑,並且有非常多工作人員在做流量控制,所以在樓梯間時,沒有發生壅擠阻塞狀況。

 

三太子也登高了!現場還有消防人員全配備支持登高活動一起跑!

 

每一層樓都有工作人員幫忙加油打氣,萬一跑不動了,可以隨時在任何一層樓內休息。

 

我起跑時用跨大階跑,跑到四樓以後,便開始喘到無法繼續,於是一路走到46層。

很喘,果然就算是46樓還是要多多訓練啊!

 

十分有意義的活動,我花12分05秒跑(走)完46層,因為肌肉量高心肺負荷大,真的是挺喘的,但是大腿屁股完全不酸,果然平時的訓練是有幫助的!

 

第一次在46樓看風景,剛蓋好的機場捷運,與北車街景,新舊混合,真的滿美的。

 

跑完後,主辦單位有提供健檢與衛教資訊攤位。16樓設計了健康檢測闖關活動,把場景設計成健檢候診室真的很可愛也很符合這次的登高主題

 

還有血糖相關的健康講座,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對於糖尿病與身體健康更進一步認識。

 

最後回到一樓戶外的攤位,同樣有許多健檢相關的攤位,還有小贈品可以領取。

 

登高是一個很棒的運動,平時多用爬樓梯來取代電梯,無形之間可以讓身體增加許多活動。今年年底,我和筋肉爸爸也打算去大阪跑垂直馬拉松活動,讓肌肉訓練結合心肺訓練,身體更健康喔!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