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不論是轉職,唸書,比賽,教學,出版......我都努力的想做到最好,兼顧著它們;也因為大家照顧,我得以繼續做著這些我愛的事。

 

但是,畢竟人一天只有24小時,再怎麼一心多用,還是得睡覺得陪伴孩子。於是,前陣子,不知不覺的,生活壓力值開始爆表,原本自已喜歡做的事,因為做不完,只好不眠不休找時間做;原本該陪伴四歲兒子的玩樂時光,也因為一直工作,變得很少。加上許多工作變動,年度重要工作(我的新書「讓屁股笑起來」截稿拍攝出版),都發生在前陣子,突如其來的,於是:工作陣腳亂成一堆,比賽成績變差(無法好好睡覺運動飲食,壓力賀爾蒙太高...),我變得每天都很不開心,睜開眼睛就是忙到閉眼......

 

壓力與挫折,會讓人忘記感恩,忘記壓力帶來的成長與美好。

 

於是,我從沒有這樣任性的,不管一切的過:為了自己,為了更好的工作品質,為了開心陪伴兒子,我帶著家人,閃電旅行放空四天去。

 

因為不想再花費任何腦力去思考行程,不想到繁華的都會讓心情無法沈澱,所以,Club Med就變成了一個非常棒的選擇。

 

Club Med的特色就是「精緻全包式假期」。把一切都交給他們:從來回機票、當地機場與度假村間接送、度假村住房、三餐選都選不完的美食,紅、白、玫瑰酒饗宴、全日吧台無限享用飲品與輕食、專業G.O(Gentle Organizer) 團隊免費安全指導的各式水陸活動、每晚不同主題的娛樂秀與派對… 這些豐富的內容都已包含在假期中,不花腦力,全然的放空享受生活!

 

Club Med在非常多國家都有,比較常聽大家去馬爾地夫的Club Med度蜜月,或是峇里島的Club Med放縱狂歡,但我們這次選擇的是印尼民丹島。

 

Club Med民丹島座落於南中國海,是南中國海上最耀眼的珍珠,每個角度都看得到海與美不勝收的熱帶風情,擁有「新加坡後花園」美稱。海天美景搭配現代感設計,讓民丹島具備有別於其他熱帶島嶼的獨特風格,更是完美假期的代名詞。

 

搭飛機由新加坡入境後,坐渡輪55分鐘至印尼民丹島,雖然只有55分鐘船程,已經恍如人間仙境,與世隔絕,享受澄淨的海水與細白沙灘,根本就是天堂啊!

 

誠如官網所說,我們自己到了機場後,腦子就開始轉放空模式!

 

團體辦理登機與出關,到新加坡入境後,Club Med專車接送到渡輪碼頭(大約15分鐘)。

 

海關出入境都沒機場嚴格,所以速度滿快的,一起跟著Club Med出關上渡輪。

 

渡輪十分舒適平穩

 

下渡輪後再有專車送我們到民丹島的Club Med度假村。

 

民丹島Club Med隱身在蜿蜒的山路中

 

專車到達後,有熱情的各國G.O們迎賓送飲料,大廳等待Check in的時間,每個家庭都會有專屬G.O,會在這段時間好好照顧喔~

 

而且,現在的Club Med非常重視華文,裡面的G.O,有的來自香港,或是台灣,連村長法國人都開始學中文,所以基本上,在度假村內,即使你不會說英文,用華文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我許多朋友幾年前去Club Med,都還是以英文為主,但現在不同囉,講中文就可以走世界啊!)

 

所謂柳暗花明又一村,進了村內,才知道外面是一片美麗的藍綠海洋,還有細緻白沙,又乾淨又舒服。

 

第一天到達已經下午了,我們到房間檢查行李(度假村人員會幫你放到房內)

 

開始簡單地進行村內導覽,了解村內設施(餐廳,父母丟包小朋友的mini club,SPA會館,空中飛人地點,室外瑜珈涼亭,海灘秀,健身房......),二話不說,連泳衣都沒換,就衝到黃昏的沙灘,感受夕陽享受浪潮美聲,這時候,我疲勞的身體瞬間放鬆,神經也不在緊繃了!

 

第一天的晚餐,在海邊的自助吧海鮮餐廳。

 

在民丹島Club Med裡面吃飯,有兩間餐廳,一個是主館的Waterfall自助餐廳,每晚都會有的服裝主題,可以妝扮美美的大享多國飲食自助料理;

 

或是靠海的半戶外餐廳,用點主餐模式,副餐自助吧,聽著海聲,伴隨燭光,很是浪漫。

 

這兩間餐廳都有限制早餐午餐與晚餐時間,但是,其他時段只要肚子餓了,主館一樓隨時有餐點水果小食取用,泳池邊的飲料吧台,也是隨時暢飲享用的喔。

 

奶諾看到一堆薯條大興奮!平時很少給他吃這些,但度假嘛!這幾餐就隨便吃他想吃的!

 

吃完晚餐,回到房間休息,民丹島Club Med的房間,每一棟小房子都是三或四層,必須爬樓梯,但是漫步在熱帶星空下,看著滿天星斗,聽著蛙鳴,海風輕拂,走回房間剛好散步消化晚餐。

 

房間十分的大,除了雙人床,窗戶旁邊也有一個小床鋪,可以窩著看看書,或是睡覺補眠。

 

有一個大陽台,晚上看不到什麼風景,白天可是美倫美奐的風景,面海,或是面對樹群,只是G.O會叮嚀你,若有猴子討食千萬不要餵食喔。

 

舒服的洗了澡,兒子開心地看起卡通,簡單的放空,有時候不需要做什麼,就是在一個舒適的空間,全然的放鬆身心靈。很久沒有,睡得這麼沉這麼香,壓力真的可以壓垮一頭牛,每個人,都需要找到放鬆的方法。

 

如果不想吃完晚餐就回房間,其實Club Med每天晚上8:45,都有晚間主題秀;在主會館,公佈欄上都會張貼幾天內的所有活動,各種G.O帶領的海陸體驗,這樣就不會錯過好玩的行程了:

  • 免費陸上活動:環山自行車、空中飛人、瑜珈、活力健走、心肺訓練、身體雕塑、皮拉提斯、射箭、壁球、羽球、網球、桌球、排球、足球、心肺及重量訓練室。
  • 免費水上活動:風浪板、風帆、獨木舟、水中有氧、站立式划槳板、浮潛

 

第二天我們什麼都沒做,在主館吃過豐盛早餐,

 

接著就只有做我們最渴望的:在海水與泳池泡了一整天。我穿上了喜歡的比基尼與外罩衫,享受,當個輕鬆的女人。

 

我想說說,關於,女人的衣服。

 

很多時候,女人的衣服,正訴說著女人的故事,反映她的狀態。

 

有的衣服,穿著它時,女人是幹練工作模式,之你而言可能是套裝,知我而言是運動衣;

 

有的衣服,穿著它時,女人是盡忠職守的母親,孩子小時可能是吸水性好的純棉,長大點了,是方便追他抱他陪他玩的寬鬆褲裝;

 

當了母親以後,忙於工作與家庭,很多高跟鞋與性感洋裝逐漸束之高閣,一年裡面,不知不覺,365天都是與輕便的衣服為伍,不然就是工作服裝跑透透。

 

偶有時間逛街,總會看到一兩件,讓我們眼光發亮,忍不住拿起它來看看,想要試穿與購買,現實生活卻老是沒場合可穿的「不實穿」衣服。

會刮傷孩子,穿了活動不方便,很性感會被孩子拉下領口就曝光......可以舉出一百個理由,說服自己不需要買它的理由。

 

但,有時候即使再不實穿,最後,你還是忍不住買了下來,只因為,腦海想像著自己穿的畫面,你會很喜歡穿上它的自己。

 

它靜靜躺在衣櫃,可能一兩年都沒有機會穿上,其實是因為,你我沒有一個時刻,是真正為了自己而生活著。

 

沒有一刻,我們可以任性的只做自己。

 

當偶有機會,終於穿上了這個不實穿但很美的衣服,即使短短幾個小時,那點點時刻,就撫慰了疲勞的心。

 

這一點都不虛浮,你只是很愛穿上它的自己,那點時刻,我們心無旁騖的,愛著自己,不為誰打轉,只是純粹的,享受當個女人。

 

然後,好像灰姑娘的魔法,當時間到達,它靜靜回到衣櫃,下次見光可能又是好久以後。

 

女人,充電完成,認份回到自己的生命位置,繼續當個好媽媽,好老婆,勤奮工作為愛的人而努力。

 

這一天,我們全家在海邊泡著海水,在海邊沙灘床上看著兒子遊戲,泡到吃午餐,接著又去泳池玩水。

 

午餐真的很豐盛!

 

這一天,我在草地與沙灘做著許多徒手運動,感覺自己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沙灘或是海水不是我的運動阻力,原來,一直最大的阻力,是自己的心。

 

在沙上做運動,聽著海浪聲,身心靈都被調整著……於是提醒自己,努力著,是為了更精彩的活著。

 

下午兒子老公回房間內午睡,我把握時間,跑到SPA館,體驗海灘邊小屋SPA。

 

雖然Club Med的SPA服務需要另外付費,但只要你到了那邊,不去按一次一定會後悔!

 

因為,你是在海灘旁邊的小屋,聽著海浪聲,看著沙灘海潮與藍天,享受著身體被放鬆,那是獨有的體驗。

 

價位其實很合理,這麼美麗的地方,我選擇全身精油按摩,兩個小時收費不到兩千,比泰國貴一點,還是比台灣便宜太多了。

 

選擇精油

 

按摩前的泡腳與腳底稍微按摩一下。

 

SPA館是獨立於主館的另一棟白色小屋,當你要去自己獨立的SPA房時,必須經過一條小階梯,充滿芬多精的小樹林,感覺很像置身「龍貓」卡通的原始森林,樹很高,空氣很清新,蟬鳴很療癒,你知道自己將會有一場不同的新體驗。

 

做完SPA後,全身超級舒暢的,手腳變得更輕盈,有人幫忙放鬆筋膜真好!

 

接近傍晚,和起床的兒子和老公,去海邊撿拾貝殼。

 

看他小臉蛋發現各種新奇的表情,我覺得,這是人間最大的幸福。

 

婚姻裡面有很多辛苦與忍耐,當愛情隨著時間昇華,生了孩子,又必須夫妻兩人背負愈來愈多柴米油鹽的壓力時,我跟許多女人一樣,會開始懷疑,自己為何要走入婚姻?為什麼,我不好好地享受單身自由自在隨心所欲?

 

但每當看著我兒子,體驗世界的小臉,我知道,這一種幸福,無可取代;也因為它太幸福了,所以必須有所犧牲才可能獲得。這是我們女人,被造物主賦予的天賦:擁有子宮,當個母親。因為不凡,所以有辛苦,但是人生體驗加倍滿足。

 

晚上,大吃多國自助餐料理,但因為我實在沒力氣回房間換上今日主題:『花朵或白色優雅』,有點可惜少玩了一天扮裝。

 

第三天,我趁著家中兩個男人熟睡,起床去海邊涼亭做「晨間瑜珈」。

 

度假村都準備好了海灘巾和瑜珈墊,所以大可以兩手空空的去。你的肌肉筋膜,隨著海風,伴隨著呼吸,一點點的伸展放鬆。有瑜珈老師帶著大家一起,因為可能很多旅客沒有太多運動經驗,所以老師給予的瑜珈動作,很初階很安全,大家如果有去,一定要去嘗試,這種跟大自然融為一體,感覺只有在電影中才看得到的情節體驗。

 

然後,兒子飛奔來找我,我們一起去吃了早餐,接著到沒有去過的健身館看看。

 

這次假期很臨時安排,我們排的時間很短暫,沒有辦法體驗Club Med民丹島的全部設施,但是他們的健身房也很棒:有團體教室並且有各種團體課程,健身房重訓區器材齊全。

 

還有非常大的網球場,羽球場,籃球場,壁球場。

 

這邊看到全家一起運動的多數是老外家庭,我真的覺得,我們亞洲人要運動的更多,把運動計畫排入家庭日,全家不止一起變健康,而且感情會更美滿,因為許多運動是團隊運動,在運動的過程中,可以培養出孩子對家庭的團結力,還有更多美好回憶。

 

午後我們離開了Club Med民丹島,前往新加坡Marina Mandarin住宿。

 

Marina Mandarin位於新加坡,填海造鎮新地區。附近有許多好逛的百貨,吃了兒子想吃很久的日本料理炸豬排,晚上在Marina Mandarin設備齊全的健身房運動。

 

短短的幾天,很充實也很放鬆的行程,讓緊繃的神經終於得到釋放,可以擁有更多前進的動力。

 

心裡已經在盤算著,下一趟,我要去Club Med的哪個島玩呢?

#clubmed #clubmed民丹島 #clubmedbintanisland #活著

 

Club Med官網 :https://goo.gl/ULW9Jx

客服電話 0800-258-263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