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參加了安怡超敢動的健走活動,但是剛好遇到颱風外圍環流干擾所以風雨交加,很可惜健走行程取消,但現場還有許多體驗活動,透過活動可以了解許多骨骼保養的知識。

 

首先,先來個小小的經驗分享,大家在開始想要養成運動習慣時,往往為的是增肌減脂,或是其他健康因素,比較少聽到,運動目的是為了讓自己的骨骼更健康。其實,骨骼健康比什麼都重要!想想你的這副身體支架如果開始不堅固,從小地方開始,就可能發生「這裡痛」「那裡痛」的狀況,因為骨骼無法幫你的身體支撐在良好的標準位置,所以肌肉筋膜失衡不難預期將會很容易發生。

 

我們的骨頭是活的,是會更新代謝的,也就表示,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各種機能開始下降時,骨頭也會愈來愈衰退,最常見的就是骨質流失;人體的骨量會在35歲達到巔峰,之後會以每1%~2%的幅度下降,所以超過30歲就更應該注意鈣質補充;而更年期後,人體內的骨量下降速度更是急遽,但是當你有好好訓練驗它,骨頭就會愈來愈密實。

 

這次的健走活動是由安怡及骨骼專業醫學會共同推出的「超科學的動齡秘訣」,帶大家了解「動齡」。基本上,動齡就是「行動力年齡」,顯示自身身體的行動能力。到了場地看到好多的樂齡族群參與活動,其實很感動!感動的點,在於「人活著就是要動」,當長輩們願意多活動筋骨肌肉,就做到了預防醫學(健身運動本來就是一種預防醫學),代表他們遠離醫院一大步,不用進出醫院的人生才快活啊!

 

大家都穿著白色上衣不畏風雨前來,只要有來現場報到都可以拿到安怡體驗包(奶粉30g)+帽子與活動護照,接下來就可以參與現場活動了!

 

雖然因氣候不佳取消了健走行程,但安怡仍準備了許多好玩的現場檢測與體驗活動:

 

而當天安怡的品牌大使梁詠琪也冒雨來到現場跟民眾們一起動一動,很多是家庭大小一起來動動,運動愈來愈被民眾喜愛,這真的很重要!

 

品牌大使梁詠琪從出道至今已20年,但體態依舊很完美,更呼應了「越敢動,越動齡」!

當天活動有A咖大挑戰、行動關鍵檢測館、早安好鈣吧、動齡漾教室等......

 

首先,就是A咖大挑戰:

 

這個是在主舞台旁邊,像是腳踏車一樣,靠自己的踩踏來把白人充飽,骨頭好不好,真的是腳先知道阿!許多人攜家帶眷排隊,完整充氣後就會亮燈,表示你成功了!當然,成功充飽氣了也表示你腳咖骨骼很健壯啊!

 

再來就是行動關鍵檢測館:

我今年36歲,從開始運動後從來沒有測量過自己的骨質密度。這是我首次進行骨密度檢測。

(現場有很多民眾正在排隊等候測量骨質密度)

 

由腳跟骨測量,我的數值為2.4。

 

 

 

測試後,還有專業營養師與醫師駐點做健康分析,出動一整排的醫療人員讓民眾免費診斷,實在很大器啊!

 

 

 

去旁邊問了營養師,原來這個數值標准由-2.5至+2.5,通常-1以上是骨質正常,-1至-2.5為骨質開始減少了,小於-2.5為骨質密度過低,是高危險族群。

 

這是健康的骨質與不健康骨質的對比照片模型:

 

你以為這是銀髮族才會發生的事嗎?其實它正在我們身上發生,如果你沒有好好重視飲食營養與運動的話。

國外有研究報告,女性持續做阻力訓練(包含徒手運動),當更年期後骨質密度還能夠微幅上升1%;反觀沒運動的女性,從19歲就不再增加骨質密度,停經後更會下降3%!我的醫師學生跟我分享,以他實際診療的經驗中,一旦骨質已經開始發生病變後,開始運動也通常只能維持現狀,讓骨質不再下降,比較難增加骨密度。

 

我對於自己的骨質健康也是大大驚喜,想必平時常常運動,對於維持骨質密度的幫助很大。

 

我看到現場很多女性檢測後,才發現自己骨質密度過低,開始意識到必須要運動與補充好營養了......

 

當然最終站要來到「早安好鈣吧」來補充營養囉!有好喝的安怡牛奶和奶茶可以喝到飽~

而且很貼心的還有分冰的跟溫的來讓大家選擇❤️

 

成人每日鈣質建議攝取量為1000毫克,牛奶是鈣質豐富來源之一,人體對於牛奶的鈣質吸收率也很高。

 

當天雖然無法健走,現場還是有動齡漾教室,有教練帶著民眾們一起動一動。除了動態的拉伸身體肌肉,還有訓練心肺有氧的運動。

所以,最好的維持骨頭健康方法,就是從現在開始,好好運動+好好重視自己的飲食營養。

 

參加完這些活動後,還有很多贈品可以拿,除了報到就送拿到奶粉試飲包,加入粉絲團按讚跟填寫問卷還可以拿到安怡奶粉試飲包!

還有抽獎活動,頭獎是腳踏車,還有一年份的奶粉,也是養成運動好習慣跟補鈣的好工具呢!

當然快樂的活動之後,還是要提醒大家,對於骨頭健康一定要開始重視了!畢竟擁有健康的骨本,才有黃金未來啊!

 

回家後當然就要做好關鍵環節保養了!立刻拿安怡來沖泡一下!

全系列安怡奶粉,擁有獨家骨質營養群,獲得國家健康食品認證,證實有效延緩骨質流失❤️

 

安怡的關鍵高鈣奶粉,除了含有兩倍鈣及維生素D ,還含有10倍葡萄糖胺 ,幫助愛運動一族能夠更加保護好身體關鍵環節(但記得,葡萄糖胺 要能吸收良好,是必須配合運動的!)

 

還有長青高鈣奶粉,不只鈣質還添加lnulin(專利菊苣纖維),經實驗證實為有助於增加鈣質之生物利用率,促進鈣質吸收。

 

長青高鈣適合給爸爸媽媽隨時補充鈣質,而年輕人或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則飲用「安怡關鍵」即可。

 

聞起來有天然的奶香味,並不是人工香精的香味,沖泡方式也很簡單,奶粉當然也非常好溶解,泡起來也相當的快!建議先倒入水後再加奶粉,而且一定要按照包裝上標明的比例,200CC的溫開水+4匙奶粉沖泡,要達到這樣的標準濃度才能有利於消化與吸收!

 

鈣質在人體中扮演著很重要的生化作用!90% 體內的鈣儲藏於我們的骨骼和牙齒,剩下的存於血液中;除了建構骨骼,鈣質還有幫助血液凝固、協助心臟和肌肉收縮,神經傳導順暢等功能!

 

鈣質要能吸收良好,第一個首先當然要配合運動,接著補充維生素D幫助鈣質吸收也很重要。

 

 

 

 

很好喝的味道❤️,不只是自己或是長輩,每天2杯高鈣牛奶,滿足不同年齡層每日的鈣質建議攝取量,同時配合運動(最好有加入阻力訓練),就能讓自己往健康邁進!

 

 

像我的習慣是在每天起床吃早餐時喝一杯,晚上睡前再泡一杯喔!

 

有效的負重運動,包含自己的體重的運動(徒手肌力運動),更能讓骨骼變健康,所以除了心肺,肌力也要訓練喔!

 

附上2017年安怡健走的網站,上面也有很多骨骼保養的介紹可以參考喔!

http://www.anlene.com.tw/2017movement/

 

安怡產品介紹:

http://www.anlene.com.tw/anlene_product.aspx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