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痛,八成是走路姿勢不對吧?

其實這不只是推測,而是一個事實!多數人,無法好好使用肌肉,這裡痛那裡痛,都跟足底開始失去功能有關!

 

自從健身上癮,踏上體適能學習之路後,學習愈多知識,愈發現足底對於身體的重要性。當足底失去原有的姿態,代表由下往上:腿骨/膝蓋/骨盆/腰椎/胸椎/頸椎......也都會因為足底型態改變,而跟著改變位置,導致出現更多慢性疼痛,還有肌肉無法順利啟動使用。

 

足底有26塊骨骼,還有一個連接小腿與足底的「距骨」,上面完全沒有肌肉附著。

 

當長時間穿著壓迫腳形的鞋子,都可能導致這些骨頭異位,牽動連接在上面的筋肉開始使用失衡,而導致一連串慢性疼痛與骨骼問題,例如,女生最常見的就是「拇趾外翻」。輕微的拇指外翻還可能可以藉由運動矯正,但如果骨頭歪斜角度過大,就必須要開刀矯正了。

 

或者我們的足底可能發生「外翻」「內翻」等狀況,連帶看起來外觀走路時會有「內八」「外八」等問題,從鞋子底部磨損狀態也可以略窺一二。當發生這些狀況時,連帶會有腿骨旋轉,導致臀部使用功能失常狀況發生。或者,足底筋膜炎這種常見的毛病,也很容易發生在足底外翻(足弓坍塌,圖片最右)的人身上。

 

從運動上,做赤足訓練可以幫助多多;常常做足底按摩也可以幫助很大。但回歸日常生活,必須要穿著鞋子的時刻,選擇一雙不傷害足部,又能在走路時給予足部最少壓力的鞋子,就非常重要了!

 

因為不可能總是穿著運動鞋,休閒學的選擇變成一個很大的學問!多數女鞋有了美觀時尚,卻穿起來不舒服會壓迫腳部;許多強調機能的鞋款,偏偏不好看,穿起來變得很笨拙......所以當我發現來自義大利的Bussola時,它穿起來的舒適度完全讓我驚豔,走路一整天,帶孩子一整天,足部卻沒有出現任何的壓力與不舒服感!難怪許多空姐與旅遊愛好者狂推,説『Bussola是最好的旅伴』。

 

Bussola是1978年成立的品牌,精湛的造鞋手藝,堅持使用好品質材質,歐洲團隊設計的款式,讓它在全世界30多個國家地區熱銷。你不容易在Bussola找到特別爆紅的潮流鞋款,因為Bussola的理念是:一雙好鞋可以陪你走過無數的旅途,所以這間品牌出的款式,都是以經典款式為主,不論哪一年拿出來穿,都是一樣的好看。例如年年流行的牛津鞋與樂福鞋,Bussola製造的不只好穿,更是耐看精緻。

 

以我穿的這雙紅Ito 柔軟絨面樂福鞋來說,不只穿搭起來好看,重點是,它穿起來實在太舒服了!

 

完全沒有壓迫到腳的骨頭,但內墊又給予走路時適當的回彈,走路一整天完全沒有疲勞,小腿也不會因為走路過多而緊繃!

 

Bussola強調鞋子都是真皮製作,透氣柔軟;

內裏採用最新科技,維持原本吸汗、透氣、柔軟的質料,將防霉抗菌效果經過特殊處理包覆在皮料/布料內,因此具有長效型的抑制細菌和霉菌繁殖生長效果,也因此鞋子不容易發臭。

 

這雙樂福鞋,鞋面為絨面羊皮;內裡為抗菌豚⽪;鞋墊為可拆式抗菌抗震鞋墊;鞋底為輕量防滑橡膠,一雙只有440克。

 

Bussola鞋子強調工藝技術,每一雙都是「輕重量」「可以彎曲配合足部動作」「符合人體工學」,並且真的很耐磨。

 

樂福鞋款是經典不敗款,今年也同樣被許多時尚品牌出品,但Bussola是我穿過最好穿的!網路商店可以參考這邊:https://tw.bussolastyle.com/product.php?cat=36&id=365

 

另一雙也是我最近的心頭好:Potsdam撞⾊彈性涼鞋。

 

今年的潮流,很奇妙的許多精品大牌與設計師品牌都出了「男孩風」平底涼鞋,因為Bussola的經典風格,這一雙剛好融入了今年的潮流款(其實潮流都還是圍繞的經典打轉啊~)!同樣大走好穿雙腳無額外壓力風格,這雙的好穿度加上真皮材質,我覺得價格非常合理喔!(今年這種小男孩風格涼鞋,設計師品牌隨便都是六七千大洋以上一雙)

 

這種男孩風平底涼鞋,常常是看似好穿但是實際很打腳,可能是鞋底太重,所以走路走多了腳被涼鞋帶勒得很痛;或者鞋底太平沒彈性,所以走路時腳掌完全沒有活動度,一整天下來腳踝與足弓都很僵硬緊繃......但是Bussola這雙撞色涼鞋「完全沒有」以上困擾!走起路來鞋底非常有彈性,鞋子雖然是真皮,卻不重,所以腳掌同樣沒有負擔感喔!

 

來看看它的材質:鞋面採苯染牛皮(好有質感的黑色喔~) ;內裡用抗菌豚皮,鞋墊也是科技抗菌鞋墊(QQ有彈性的鞋底);沿條為皮沿條 (不卡腳很柔軟);鞋底是輕量防滑橡膠 ,整雙只有720克,所以說非常的輕盈啊!

 

雖然說樣式很小男孩,但實際上,搭配衣服起來,還是女人味十足的款式!有點衝突感,讓女人為大奔放!

 

這雙的網路商店在這邊 https://tw.bussolastyle.com/product.php?cat=36&id=383

 

Bussola可線上直接下單,懶得出門可以直接訂,收到鞋後在家就能舒適體驗,沒有壓力。另外它也在許多百貨都有設櫃,也可以實際去專櫃上試穿,就能理解,為什麼旅人都愛這個品牌,還有它能夠給予足部的舒適照顧囉!

 

好好呵護我們的雙足,因為「健康都從足底」開始,訓練運動的同時,日常沒有運動的時間,才更是應該花心思去維繫身體功能的時刻喔!

 

(本文為與Bussola合作之商業撰稿)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