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亞洲七十歲、樣貌青春的女性健身影片爆紅。以前我可能沒有真正意識到倘若到70歲依舊能活動自在的重要性,但自從老公中風癱瘓過以後,就深刻的體驗到,人生幸福,最關鍵的要點就是「不論多老都要能自在活動」,而非必須倚賴別人才能活動。

我有個醫師朋友,說了一個很令人省思的話語:「運動的目的,就是要讓你能夠自由自在使用身體」。想跑就跑、想跳就跳、想舞蹈就舞蹈,這是何其幸福的事呢!

適當運動能夠增加肌肉質量已經是多數人都知道的知識,但對於骨骼保養,就時常有忽略,偏偏肌肉與骨骼的連貫性是不可分割的,以下就提出來,大家需要注意的骨骼保養與好習慣。




骨骼也會隨著時間流逝!適度重量訓練增加骨鈣是必須!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各種機能開始下降時,骨頭也會愈來愈衰退,最常見的就是骨骼質量下降;人體的骨量會在35歲達到巔峰,之後會以每1%~2%的幅度下降,;而更年期後,人體內的骨量下降速度更是急遽,但是當你有好好訓練驗它,骨頭就會愈來愈密實。國外有研究報告,女性持續做阻力訓練(包含徒手運動),當更年期後骨質密度還能夠微幅上升1%;反觀沒運動的女性,從19歲就不再增加骨質密度,停經後更會下降3%!我的醫師學生跟我分享,以他實際診療的經驗中,一旦骨質已經開始發生病變後,開始運動也通常只能維持現狀,讓骨質不再下降,比較難增加骨密度。

年輕的女孩應該在青春期前就保持運動習慣,即使不想額外負重,自體體重的徒手運動訓練也是必須的!
而成年後的女性,運動更不是為了減重而已,而是必須了解,運動對於骨骼保養的重要性,打造更有支撐力的肌力之餘,也能讓骨頭更健康。

骨骼骨鈣保養的飲食,鈣質、葡萄糖胺、維生素D!

成人每日鈣質建議攝取量為1000毫克,牛奶是鈣質豐富來源之一,人體對於牛奶的鈣質吸收率也很高。

沒有維生素D的相輔相成,鈣質就不容易被身體真正吸收;除了補充食品,也記得一定要多曬太陽,每天15-20分鐘曬10:00-14:00的太陽,這段時間
紫外線裡的「UVB」能幫助人體合成為維生素D。

萄糖胺對於身體環節保養有一定的正向效應,而以上三種營養都需要配合運動更有效!

當然現代營養技術發達,許多好的營養補充食品可以幫助輕易活得這些營養素,例如,安怡的「關鍵高鈣奶粉」。我從去年就開始有補充,
安怡關鍵高鈣奶粉,擁有獨家骨質營養群,獲得國家健康食品認證,證實是能夠有效延緩骨流失的。

安怡的關鍵高鈣奶粉,不只含有剛剛上面提到的鈣、維生素D、葡萄糖胺,而是研究了對骨頭具有關鍵影響的5種營養素一起納入:鎂、蛋白質、維生素D3、兩倍鈣及17國專利菊苣纖維!如此養分產生協同作用,幫助營養吸收,也真正做到延緩骨質流失,配合運動累積骨骼質量,保養身體更輕易就能做到。

葡萄糖胺是組成身體環節的成份之一。關鍵高鈣奶粉,也添加了葡萄糖胺
用於維護身體環節健康與靈活力,避免因新陳代謝趨緩、或者經常性運動造成的磨損。每杯安怡關鍵含有529毫克的葡萄糖胺,每天兩杯、就能攝取到很合適的量。

身體環節與肌肉都是「用進廢退」,許多人以為身體環節出問題,就更不該運動其實是錯誤的觀念;適當的運動搭配良好的飲食與營養,才能累積出更健康的身體,永保行動力。





安怡關鍵奶粉,聞起來有天然的奶香味,不是人工香精的香味;因為產品沒有添加香料與蔗糖,營養單純;並且看起來粉質細膩,也很好沖泡。

 

沖泡方式也很簡單,奶粉當然也非常好溶解,泡起來也相當的快!

 

建議先倒入水後再加奶粉,而且一定要按照包裝上標明的比例,200CC的溫開水+4匙奶粉沖泡,要達到這樣的標準濃度才能有利於消化與吸收!


鈣質在人體中扮演著很重要的生化作用!90% 體內的鈣儲藏於我們的骨骼和牙齒,剩下的存於血液中;除了建構骨骼,鈣質還有幫助血液凝固、協助心臟和肌肉收縮,神經傳導順暢等功能!

 

很好喝的味道❤️,

我放在工作室,教學後覺得有點餓就會補充一杯。每天2杯高鈣牛奶,同時配合運動(最好有加入阻力訓練),就能讓自己往健康邁進!除了單喝之外,也可以加入五穀粉、燕麥粉來滿足口味上的變化,天天補充所需的營養。

(本文為與安怡合作之商業文,但是安怡關鍵高鈣奶粉我這一年來都有陸續喝喔!)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