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前,代表已經找到好棒的家事幫手,抱怨文後會開箱Bmxmao MAO Clean M6 無線手持吸塵器。


以前筋肉爸爸最愛研究家電吸塵器,看到新品都會很興奮想要入手,於是我家與工作室各自有一台名品D牌與G牌吸塵器,大約都已經使用兩年;開箱M6無線手持吸塵器(Bmxmao MAO Clean M6  )能被驚豔到,代表它真的各方面都很優秀。

(分隔線以下是抱怨文!想直接看開箱請直接跳過這一區塊)


當身兼家裡主要經濟收入來源者、打掃者、看護、媽媽.....很容易排出事情優先次序排行:家事打掃一定最不重要啊!

所以我家從筋肉老爺九月中風開始,就開始呈現各種物品與灰塵堆積狀態!譬如說,我兒子的木頭書桌組到貨後,就活生生在家裡堆到10月底才組合好,因為老爺突然某一日在醫院睡醒心情不美麗,就決定要出院回家,拚老命也要趕緊組起來以避免他老爺回家被絆倒再度二次傷害。其他衣服啊、書本啊、家用品啊......我都隨手堆積在住家的各種角落,家裡十分慘不忍睹。

筋肉老爺出院回家後,本來抱著興奮的心情迎接他歸來,但他功能醫學檢測,檢測出嚴重對「塵蟎」過敏(我終於知道兒子對塵蟎過敏遺傳誰),過敏就會讓身體一直發炎,以他來說,身體內血管持續發炎就會影響身體復原,於是,我的地獄到來,不只要拼命賺錢養家、照顧兒子身心靈、當筋肉老爺居家看護(健康飲食、洗澡、生活大小事...就是看護啊!)、現在還必須把家裡維持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空間滿滿,以避免長時間在家的他,身體因為灰塵繼續發炎!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找居家看護或者週末打掃?

我家很小根本沒有房間給其他人住,而且居家看護真的很貴我壓力很大,還有週末我得帶兒子勤跑體能才藝課、或者開研習班、或者安排筋肉老爺其他的復健行程,沒閒等鐘點打掃啊!

我知道他不是有意思要整我,但在每天下班後,大概僅有一兩個小時可以「自己發呆」或者「選擇打掃家裡」的時間裡,我必須選擇打掃家裡優先;當我能夠打掃得越快,就越有時間自己發呆(我終於懂男人為什麼回家想放空!),這時候,好用的家電真的可以「拯救一位瀕臨崩潰的婦人」。


吸塵器很重要!真的!

我就說跟宇宙許願很有用!因為真的剛好我家G牌吸塵器的無線充電快要掛點(常常接觸不良電充不進去),工作室D牌吸塵器已經壞掉過一顆電池現在又即將第二顆掛點之非常讓人煩,想到要破費萬元再買吸塵器很苦惱的時候,Bmxmao MAO Clean M6 就出現想讓我試用了!(一用成主顧,接下來工作室我應該也會購入這一台放置。)



關於吸塵器的需求,我需要一台:
吸力夠強到足以吸掉塵蟎(避免爸爸吸入塵蟎過敏)、
多種刷頭來應付各種灰塵堆積處(多年家事心得,用灰塵撢只是心酸讓灰塵從A處飛到B處)、
開機時間夠長讓我一次吸到底(吸地吸傢俱常常吸很久)、
吸頭零件好收納以避免居家更雜亂(G牌好用但是沒有零件收納,結果就是我把配件收到不好拿取的地方結果根本懶得換)、
更換濾心不耗費心力(不然還要想辦法找濾芯購買、定期更換、對職業婦女是負擔無誤)、
很「省錢」的吸塵器(換電池的費用、購買耗材的費用....加一加也是很驚人)。

接下來,就是開箱滿足所有我的需求的日系家電M6吸塵器(我不是家電達人,所以僅根據深得我心的地方分享喔!)


Bmxmao是日系小家電品牌,經典款MAO掃地機器人聽說曾在台灣創下單一機種年度銷量7000台紀錄。2018年推出MAO Clean M5無線手持吸塵器,據說在當年雙11購物季中攻佔momo熱銷榜第一位月銷破千,而我試用的是升級型號MAO Clean M6,單機整組不用萬元。

這組吸塵器我覺得最驚人的地方:
不需要另外買配件,七種刷頭配件直接包含在主機!

共有 7 種刷頭:電動地板刷頭(刷地毯專用與一般地板使用,有兩種軸心可以更換喔)、電動塵蟎拍打刷、多功能軟毛刷、多功能角刷、床褥刷、二合一刷頭、寵物刷;另外有一個轉接用的延伸管與轉接管(零零總總開箱有15種配件啊!)。其他精品吸塵器最討厭就是每種吸頭都要另外買,全買大概另一個萬元就說再見了....M6的配件吸頭,從床鋪到窗簾沙發、地板、地毯、窗溝、隙縫、沙發床下....什麼都能吸了!塵蟎拍打刷真的是我服務老爺的知音!


有專用的收納架,收納架還可以接電源充電!
這麼多配件,卻貼心設計了一個省空間收納架,可以一口氣把所有配件吸頭收在一起,免去了找不到吸頭、花時間翻配件的懶婦困染!



同捆還配置了兩個充電線,可以同時讓收納架與座充一起充電。


收納架設計底部可以纏繞電線,日系家電才會有這些小巧思呢!


有兩個專用鋰電池、座充,不用再擔心充電孔壞了、電池掛點了、容易沒電的困擾!
無法好好充電是我用了G與D牌吸塵器的困擾。例如:G牌的充電孔壞了,只有某一個角度插入才能充電,如果有電池可以更換、或者電池可以拔下來用座充,就不用花費我每日精力還得煩惱哪個角度能讓電充入。D牌已經壞了兩個電池,電池耗損爆炸快,我已經對它心死。

所以M6的兩顆電池可以更換,加起來可以連續使用到最多70分鐘真的是懶婦福音!另外,不用再擔心充電孔壞掉問題,萬一壞了一個電池還有一個可以備用,電池容量2200mAh,其實一次吸完整個家也用不完。


總之,雙鋰電池最長使用70分鐘並且替換便利,2組快充及一電池座充讓兩顆電池可同時充電,3.5小時閃電充飽,真的很方便。

吸力很強,聲音不吵!20kPa吸力不減,吸光討厭的灰塵塵蟎!
M6為真空度20000Pa旋風集塵,採DC直流無刷馬達,吸力不減之外,開機時,聲音真的不大聲,半夜用也不怕吵到兒子睡覺品質!

另外吸地時,不用一直持續用手指按壓電源件才能啟動,不然吸到後來都會得到板機手!(大概用過某精品吸塵器的人就會知道我說什麼~)

最驚人的....M6這一輩子的耗材都是「免費」!
集塵桶濾網可以水洗,但通常只要有HEPA濾網都會有偏貴的耗材費用,偏偏能夠濾掉塵蟎就是需要HEPA。


M6也有HEPA 13 濾網。

台灣代理商提供「耗材濾網棉」永久免費送,只要購買後上網登錄,每隔半年就可以申請一次全新濾網耗材,只要付 80 元的運費即可,一輩子都不用另外買耗材啦!


使用起來的心得呢?唯一讓我覺得比較可以更棒的,就是更換吸頭時,首次使用,轉換吸頭要稍微有點巧勁,讓吸頭與主機組合。但是以這澎湃的配件與吸力,這一點比起來真的不太需要計較。

我家都是地板所以主要使用
電動二合一地刷的木質/地磚適用軸心。


床底與家具底下都能輕易吸到,吸頭的角度變換很順暢。

​​​​​​​
這個地板吸頭有燈光,所以暗處也能輕易看見髒污~



我家床底與地板距離很近,很容易藏灰塵,必須定期吸,才能讓筋肉老爺的塵蟎過敏好轉。


用硬幣就可以輕易取出軸心。


頭髮用剪刀剪斷後就可以輕易拔除,記得要常常清理。


專門吸床鋪沙發的床褥刷,用來吸常常摩擦地板的懶骨頭也好用。


或者床鋪與沙發我會特別使用電動塵蟎拍打刷。


枕頭一定要常常吸的!


軟毛刷吸家具與裝飾品最好用了,飾品物品每個角度都刷得乾乾淨淨。譬如筋肉老爺的獎盃們真的有夠容易堆積灰塵,用這個刷頭就可以讓獎盃保持乾乾淨淨!(他獎盃太多了,又大小不一,我都還堆在地板上不知道怎麼收那~眼神死)


讓我舉手歡呼的!!多功能腳刷可以深入到奇怪的隙縫死角。但我覺得最好用的,就是用來吸我家的天花板!!


這租屋住了幾年,開始有壁癌,容易飄粉塵~~可以看見用M6加上延長管加上硬毛腳刷。

天花板壁癌便得乾乾淨淨,完全不用擔心粉塵讓筋肉老爺與筋肉小子再度過敏。

二合一刷頭,專攻窗戶隙縫或者家具隙縫,只要是隙縫都好用。


寵物刷,也太特別!但我家現在沒寵物,我會拿來吸筋肉老爺的頭皮屑(他有時候過敏天氣變化,就會灑雪花,老實說我有點困擾,這時候用來吸掉落在衣服上的頭皮屑好好用!)


我明明天天吸地,天啊居然還是被M6吸出這一堆灰塵粉塵!


清潔灰塵只要按下按鍵,灰塵自動掉落不沾手,很乾淨!

集塵可以水洗,但記得務必要晾乾不然會發臭~


檢查了濾網,把壁癌粉塵都過濾掉了,真的很棒~~(而且免錢更棒哈哈哈!)


這邊有關於更多Bmxmao MAO Clean m6 無限手持吸塵器資訊:https://is.gd/f9gHW7

M6的官方影片,特別強調「一起成為會做家事的男人吧」~拍出一股淡淡的幽默,我看了心有點在淌血(筋肉老爺現在可以當奶爸了,我好希望他可以快點復建進步變成男傭!)

但我現在也是可以訓練兒子做家事的!這台1.45公斤又可以無線使用,用來訓練兒子成為未來好男人,也滿適合的!



讓我中箭感的,一起成為會做家事的男人吧!! 
​​​​​​​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