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癢、有不好聞氣味飄出,幾乎是女人們私密妹妹,共同有的困擾。
即使沒有到感染發炎,經常散發出異味、常常有癢感,也足以打壞一整天的好心情,並且令人感到無比尷尬。

多數時候,這很難以啟齒,因為擔心別人以為自己衛生習慣很差,才會有味道與癢感。
殊不知,即使每天勤於清洗,方式錯了,也不見得可以照顧好妹妹。

我曾經是一年之中,每個月都到婦產科報到,治療陰道發炎的婦女。
每天我都勤於清潔,但是各種癢、異味、發炎、分泌物,就是會一直找上門,而且常常是在月經來臨前。
沒有誇張,這狀況持續了超過一年!

醫生說:「可能你太常穿緊身褲,又每天運動,所以潮濕環境不通風之下,讓妹妹容易感染。」
於是我每天帶內褲換,甚至內褲上面灑專用乾爽粉,運動褲也重視透氣材質,但是,改善程度有限。

醫生又說:「你太常感染了,是不是有熬夜?抵抗力差?目前狀況下我得開長效藥物給你。」
於是,我吃藥用塞劑變成每個月的常態,但是,妹妹還是不健康鬧彆扭。
(這邊先呼籲大家,妹妹的保養絕對是預防勝於治療,但是真的感染了一定要找醫師診斷治療)

於是我想到,幫兒子改善過敏的故事。
當初他一直靠藥物來治療氣管過敏,治療症狀,甚至用了類固醇噴劑,幾年下來,身體都沒有改善,依舊是個過敏兒。
後來我改變居家環境減少地毯絨布、讓他平時多吃健康食物(益生菌與麥蘆卡蜂蜜)、運動、曬太陽......現在很少過敏發作,連感冒都很少。

『一定是我的生活型態、習慣上出了問題,才讓妹妹一直健康不起來!』我是這麼想的。藥物只能治標無法治本,找出一直妹妹反覆感染源頭才是要務。

於是,真正改善是去年下半年以後的事,尤其是九月老公中風後,壓力爆表反而妹妹很健康。我歸納做了以下生活習慣上的改變:
清洗妹妹的商品改用更天然的精油類商品;而且如廁前後,或者至少起床與回家,會用抑菌的精油噴霧;洗澡後專用精油做妹妹外部保養。

開始吃照護女性的益生菌,品牌會換著吃,但裡面都有濃縮蔓越梅與保持陰道平衡的益生菌種,泌尿生殖系統同時養生。
九月開始拒絕熬夜,我覺得壓力再大,只要不熬夜,身體荷爾蒙都很容易找回正平衡。
用「貼身衣物消毒袋」,紫外線消毒內褲,內褲滅菌後讓妹妹更健康。



想想我們在哪些時刻,很容易有這些「妹妹警戒狀況」?
壓力大的時候、生理期前後、壞心情時刻、熬夜或者失眠......都是一些讓免疫力降低的狀況,導致了妹妹不健康。

或者,哪些生活型態的人容易「妹妹一天到晚鬧脾氣?」
常常坐著的上班族(妹妹一直悶著)、運動愛好者(褲子很緊、流汗後妹妹悶著潮濕)、長時間晚睡的人(荷爾蒙被打亂並且免疫力低),也容易讓妹妹持續出現異味、癢、分泌物、甚至發炎。

女性外陰是大約PH5的弱酸性皮膚,毛囊則是屬於大汗腺,會分泌跟費洛蒙或者性腺有關的味道;這也是為何沒有照顧好,就容易異味飄散與感染的原因。

多數女生都嘗試過許多清潔品,但還是很難改善妹妹健康,除了生活習慣,其中很重要的一個生活環節,應該跟「內衣褲的清洗」有關!


世界衛生組織曾經公布研究, 『女性80% 的婦科疾病反覆發作,與內褲有關』。內褲內會繁衍大量細菌,並且如果習慣隨手洗完放浴室陰乾,細菌就容易繁衍;另外如果脫下的內褲沒有立刻清洗,多累積一天,細菌將大量的繁衍。

洗衣機洗衣服最方便,偏偏洗衣機內隱藏很多細菌,並且很難真的把內褲獨立出來清洗(譬如說有一天婆婆幫我洗衣服,發現他把襪子與內褲放在同一個洗衣袋,我都快哭了~)!如果手洗內褲,一定可以避免許多這樣的困擾,問題是,當日曬不足的時候,內褲並沒有辦法達到全面滅菌!

老實說,要一個身兼職業婦女與母親與看護的人,還要天天單獨洗內褲、內褲不能堆積、要日曬不能陰乾......真的非常折磨人!
(但是不想辦法也不能~畢竟癢起來可是自己苦!)


幾個月前,我開始使用由婦產科名醫郭安妮醫師代言的59S LED紫外線消毒 貼身衣物消毒袋 升級版(型號P26)
(產品未上市前,廠商朋友就先給筋我試用囉~)



每天洗澡前,把內褲放進去用此外線消毒3分鐘,就能達到99.9%殺菌率,還可以消除異味(例如霉味與潮濕味)。

郭醫師在看病時,都會衛教女性,以沸水滾煮內褲進行消毒,或充分在太陽光下曝曬 6 小時以上充分殺菌。但是沸水消毒這太為難人了;而艷陽,在這種季節也不是天天有!因此郭醫生,十分認同用紫外線消毒內褲的作法。也因為有醫生代言,使用起來更安心有保障。


貼身衣物消毒袋P26,裡面有12顆LED紫外線燈,每次按下按鍵,消毒180秒=日照6小時,可以達到99.9%殺菌率,並且有SGS認證證書。
銀色的內箱可以讓紫外線反射讓消毒更徹底。



我不只用來幫內褲滅菌,想到什麼都可以放進去(後面有分享)。


目前世界上,沒有發現可以對抗紫外線的細菌,因為紫外線中的UVC,能穿透破壞微生物機體細胞中的 DNA分子結構,造成其死亡。
P26消毒袋LED紫外線消毒技術,採用特定波段(260—280nm),才能對有機物產生極大破壞作用,在短時間內消滅細菌。


每次使用接上USB的TYPE C接頭,並且產品包裝內附永準保固服務卡,可以保固兩年。


我們的內褲有許多內縫布與接線,都可能是曬衣服曬不乾、或者累積皮屑髒污的地方,


或者丁字褲縫線處布料比較厚,沒有充足日照滅菌,導致細菌黴菌滋生,讓妹妹越穿越不健康。使用紫外線消毒袋,就能在穿上前,達到滅菌。


或者內衣的下緣縫線、內水餃墊處,也很容易曬不乾或者累積髒污,導致發霉。


記得穿上前要消毒一下!消毒袋的大小設計,整件一體成型的運動內衣放入都沒問題。



有許多女孩為了避免悶熱,運動褲會直接穿上,記得穿上前也要滅菌才衛生。


紫外線消毒燈可以放入的東西太多了,兒子的內褲、爸爸的內褲我現在也都會滅菌。主要因為小男兒還沒有割除包皮,所以容易有髒污累積,滅菌後的內褲才安心。


女孩們的化妝刷,上面有很多細菌,用紫外線消毒袋滅菌真的是太棒了,讓皮膚遠離過敏。


記得我喜歡用的凱格爾訓練器嗎?鯨魚博士,使用前我也會滅菌喔!


如果家裡還有幼小新生兒的爸媽,奶嘴、嬰兒餐具也都是可以放進來的!

記得東西放入後要平鋪,不要堆疊,才能達到充份滅菌功能。

如果味道很重的東西,可以多滅菌幾次喔!燈泡可以使用到10000小時,所以大量使用不需要擔心消毒箱使用期限短。

聽說之前有舊款,新的升級版消毒袋,有以下的功能提升,也是現在坊間仿冒品或者水貨沒有的改良:

1.  三片加大磁吸安全檔片,全面提升安全保護:
P26消毒袋升級版上蓋三片加大強力磁片吸附,比舊版P25僅有正面單一小片磁吸更加安全。當消毒時,如不慎開蓋,系統將立即自動關閉電源。而P26消毒袋升級版加長、加寬的磁吸防呆片,除了即時全面擋住LED光線,還可適時防止袋內物品掉出。

2.  升級 Type-C 接口,供電量大,接口不分正反使用更方便
P26消毒袋升級版,進階使用 Type-C接口, Type-C沒有正反方向之分,使用時方便易插。水貨P25消毒袋使用的是micro USB接口, micro USB有正反方向之分,插錯方面不僅會對線插頭本身造成影響,也容易損害接口。而micro USB 的規格,限制了最高電壓的輸出,Type-C則能提供更大電流的用電。

3.  升級人造革面料,易清洗、好保養:
P26消毒袋升級版,使用環保實用的人造革,手感柔軟豐滿,高回彈、高韌性,近似天然皮革。視覺色彩鮮豔,光澤飽滿。觸覺細膩順滑,透氣親膚,自然貼合。水貨P25消毒袋,表面使用一般布料,容易髒污、且不易清洗。升級版採用易清洗、好保養的人造革,表面如有髒汙,以濕布沾肥皂輕輕擦拭,陰涼處晾乾即可,簡單易保養。

永準貿易正版公司貨的消毒袋,都有2年保固服務!
商品參考網址:http://bit.ly/2FgsS21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