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醫學理論記載~人類的記憶是不可靠的,記憶中所存在的畫面不見得反映出真實

人會在很多壓力情緒下,遺忘掉片段真實,或是捏造出某些回憶

時間一長,就再也分不清過去的虛虛實實~~

就像某些印象很深刻的夢境~~十年以後,

居然判斷不出來是否真實的發生過.

 

人從青少年開始,

賀爾蒙開始作祟後

情緒就是一個最大的說謊高手~~

 

情緒會牽動一個人的想法,然後思考又影響了行為

所以就算是非黑白分明,你卻再也看不清事實的真相

只有當自己成長後

唯有當時間流逝後

你會發現~~原來最大的說謊家都不是身邊的人,而是自己的情緒.

 

在我青少年時,曾經覺得家庭內的溝通充滿困難,我是唯一被孤立和不關心的

距離10年以後去回想,其實只是因為自己當時自私行為和憤世忌俗,加上年少的不懂事,

說了很多傷害家人的話,做了很多傷家人的行為,但當時我卻以為自己是被害的.

 

長大談戀愛了,沒有好好思考過婚姻本質,沒有放眼過婚姻可能面臨的種種問題.

只是一種情緒讓我好想結婚.

好想結婚 好想結婚 好想結婚 好想結婚~~~~~~~

然後這樣的情緒讓我喪失了理智,忽略的男友實質的付出關懷

每天我只會不斷的吵架找碴,只是因為他不想結婚~~

電影好不好看不記得,夜市好不好玩沒印象,餐點美不美味不重要.....除了想結婚的情緒,其他都不重要~

我甚至忽略了去思考,如果他就是單身主義,如果我就不是他理想的結婚對象,,,那我應該揮揮手離開~~

 

失戀後我感覺到很寂寞

還沒學會一個人自處

情緒又開始作祟了!!

情緒以為前男友還有機會死灰復燃有未來

情緒以為自己可以隨時一見鍾情閃電結婚

但是所有的一切卻不是事實~~~~所有的一切只是因為情緒的不安分,所以要在孤單的生活中找點火花

 

情緒最會詐騙的就是他的主人

當往往要付出代價的卻是自己本身!!!

過分自卑的情緒會把缺點放大,卻會把美好縮小

過分自我感覺良好的情緒,會放大自己的長項,卻忽略自己的不足

過分開心的情緒,會導致隨之而來的失落

隨時容易被小事情感動的情緒,你也會很容易因為小事情心情跌落谷底!!!!

憤怒的情緒,會讓你失去理智,做出難以彌補的傷害!

被害妄想的情緒,會讓你變得憤世嫉俗,以為自己是最可憐的角色!

 

聖經中的愛情提供了一個解決的方法

情緒的控制學習,只有一個簡單的名詞,

就是"自律"~~~

 

每個時刻扮演好自己該做的工作

不因為情緒的發作去影響任何時間該完成的事情

小從作息,工作,學業~~~大到人生的目標~~~~釐清該做的就是去做

 

不為了失戀而哭得徹夜未眠~該睡覺的時候就該睡覺

按照自己的生理時鐘與規劃

完成每個時刻該完成的事項

有一天會發現~~情緒不再是個騙子~~而是自己最親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