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化妝或裝扮,一直以來我只有一個大方向:「是妳在穿衣服,不是衣服穿妳;化妝是為了加分,不是讓妝容遮蓋原本的妳”。」。 

時下許多女孩讓過濃的妝,遮掩了自己真實面貌,說真的不但不好看,欲蓋彌彰反而無法讓人覺得,這濃妝面具下原本是個美女!每次看到我臉書上那些利嘴中年男製作人朋友們,常常消遣現在的東區美眉:「不是整形整壞,就是長一樣,卸了妝大概通通不能看!」,其實真心覺得,這些閱人無數的男人真心話,雖然刺耳了些,但是是很真實的!還給女孩自己的真面貌,也是一種態度!舉例來說,筋肉媽媽很怕看到以下幾種妝: 
1.為了表現韓妝蛋白肌,反而變成「超亮蠟像假人臉」 
2.為了遮蓋毛孔,過多打底變身「零景深牆壁臉」 
3.為了讓臉蛋立體,鼻影腮影「如花走上街」 
4.春夏來了囂婆也來了之「亮彩人生全寫在臉上」 
這時不得不說,做節目這麼多年,我很清楚,再濃再鮮豔的妝,透過電視螢幕呈現都變自然妝,但如果妳傻傻照著許多電視教學來化上街,那可能就變成賤嘴男人的揶揄對象了! 

回頭來看看筋肉媽媽自己的妝吧! 

其實自從生了奶諾寶寶後,許多長輩建議我不要化妝,以免小孩手摸媽媽臉又拿去吃,等同吃下化妝品!但是我總是偷偷認為,若從小讓吾兒欣賞漂亮的媽媽(真的很敢自己這樣講!),培養好眼光,找大也會對許多濃妝八爪妹免疫(請原諒我把濃妝與八爪妹做連結,這是出自媽媽自私的保護小兒心態!),所以如何在有限的夾縫時間內,快速化好妝,就是我今天要分享的重點!(結果前面鋪陳很多,只是想強調女生不用花太多時間化妝!) 

以下是我愛用的化妝品,像睫毛膏同款一用就好多年,適合自己最重要。 

 
每天起床我大約花五分鐘來完成化妝,且化妝期間,我會一直訓練奶諾看我化,並且給口號:「waite~~等媽咪化妝,媽咪想化妝才會更漂亮喔!」,從奶諾三個月開始,我就會一直這樣跟他說,現在他似乎似懂非懂的,我化妝期間,他就在旁邊乖乖的玩,或是會看著我化,原來,試可以訓練寶寶等待媽媽化妝的呢! 

化妝過程我拍成影片,其實非常簡單: 
1.L’EGERE V透白cc霜或克蘭詩隔離霜打底,打底完薄薄拍上密粉,底妝完成 

 

 
2.BOBBI BROWN咖啡色系眼影眼皮打底,同色暈下眼尾,黑眼影打眼線,眼妝完成。選用該牌最大原因,就是隨盒附贈的眼影刷超好用,一頭打底,一頭化眼線,刷毛又好,我都趁年底聖誕節左右買組合型眼影盤。 

 
3.夾睫毛並刷上下睫毛膏,上睫毛選用濃密型睫毛膏,下睫毛選用梳子型睫毛膏,頂多咖啡色眼影稍微塗一下眉毛,全妝完成。 

 

 
再來是穿衣服。 

以下兩種狀況,面對迎面走來的搶眼女孩,你可能的觀感: 

A.「哇!那是今年最流行的款式!現在路上真多人穿」 
B.「看看!對面那女生好有型!那樣穿真好看」 

以A狀況來說,其實大家看到的是衣服,不是穿的人,而且可能延伸的話題是:「這種衣服果然不是人人都能穿。」,至於B狀況,大家先被人吸引,而後才觀察如何穿搭得有型,可能延伸的話題會是:「原來這樣簡單的褲裝搭剪裁上衣,就很吸引人耶!」 

所以一直以來,流行元素太鮮明的衣服我不會買,顏色過於鮮豔的也很少買,但是剪裁特殊的上衣我倒是有點愛收集。當媽媽後又以棉質上衣居多,才不會抱著奶諾時,磨花了他的小臉蛋! 

以下是我歸類出來的兩種穿衣公式: 
1.百搭長版內搭上衣(夏天背心款,冬天長袖款)+一件造型綿T+緊身褲或牛仔褲+球鞋+造型包包 

 

 

 
2.長版和身綿長T+legging(要比較性感就不穿legging)+球鞋+包包 

 
按照以上方法穿搭,真的每天可以不花大腦裝扮就出門,另外造型重點我偏好在包包和鞋子上。 

包包方面,頂客時當然就是有質感但不普羅大眾的精品或設計師款包,當媽後,我就很致力於收集適合當媽媽包的大包包,要輕,要好看有質感,要容量大構能塞,要沒有媽媽味,於是,以下是我最近愛的媽媽大包! 

 
一直很鍾愛adidas商品,尤其是設計師聯名款,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藍豹紋運動大包,被我拿來當成媽媽包使用。 

 

 
除了主流大品牌,最近發現這個來自雅加達女設計師MELISSA SUNJAYA創立的手工包品牌Tulisan,也是輕易讓簡單穿搭變有型的利器!這款飄著淡淡法式浪漫的大帆布包,當成媽媽包也很合適,而且這個金盞菊圖案的文宣有打動媽媽的心:“金盞菊代表神聖的愛情與親情,這個包包在訴說一個小男孩第一次的初愛”,這麼輕易融化媽媽心的文宣怎麼可以不買! 

 
順道岔題一下,我喜歡找“不是媽媽包的媽媽包”,買回來後怎麼讓包包變實用,就是自己加上分隔包。 

 
或是包包裡面再放這樣的小袋袋分隔 

 
至於鞋子,我從一而終的就是愛收集各運動牌的限量款或設計師款運動鞋,愛上球鞋後,我連穿洋裝都是搭運動鞋,高跟鞋從此塵封在鞋櫃中! 

 
例如這雙由Alicia Keys幫Reebok設計的款式,搭配簡單上身就很搶眼了! 

當然,以上的論點都只是就平常上街的裝扮化粧,如果特殊場合不在此限喔!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