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人在婚姻中,或多或少都有情緒失控的時候。 

那是在我當全職媽媽十個月,即將返回職場前,身心壓力都非常大的時候。 

因為關在家久了,產後水腫還沒剷除,每天的生活,就只有理不完的家事和嗷嗷待哺的小孩;自信心磨光,耐心用完,EQ降到標準值下,於是,那個夜晚,我們最大的爭執,像是早已灌氣過滿的球,爆的時候,有殺傷力又大聲! 

嚴格講起來,應該不算爭執,爭執有來有往,而是我卻一股腦的失控大叫,然後動手推打我的老公。他就站在那邊,傻了眼,或許有愧疚,讓我推打大叫,還好肌肉夠硬還耐得住我像瘋狗般的攻擊。 

「那個小女生,纏著你很久了!我警告過她不要半夜一直APP你,現在居然情人節也希望你陪她?!你就算沒有接受,你也沒有拒絕,我在家每天跟鬼一樣為的是照顧你的兒子!每天收拾的是你的衣服你的襪子,我為什麼不能每天化妝美美去上班?你怎麼對得起你的婚姻?」……配合我的吼聲的,是他跌倒撞倒傢俱,和皮膚已被打到血紅的聲響。 

於是驚動了住在樓上,早已應該睡熟,我的爸爸。 

他走下來拉住失控的我,用他不甚強壯已老的身軀,擋在我和老公之間,聽我大吼爭執原因,然後,等我哭吼完,他要我冷靜。 

「妳這樣失控只是很恐怖而已,對事情沒有幫助,如果有發生什麼,已經發生了,妳這樣只是傷害自己,先冷靜下來,夫妻之間,萬萬不要動手。」「那麼,女婿,你們怎麼了,你來跟我說?」 

這件事情原委是這樣,某個情衷於我老公的小女生,在職時老是半夜APP我老公公司八卦,在我回傳,請勿半夜打擾天倫生活訊息後,本以為她應該識趣消失,想不到醞釀幾個月後,離職的她變本加厲,開始對人夫展開青春攻擊,然後,情人節當天,她表示很寂寞,問我老公在幹嘛?! 

是段繼續下去,應該就會玩上火,恐怖青春妹的計劃性家庭侵略! 

如果我爸沒有出現,可能的結局會是:我老公真的覺得我是肖婆,然後委屈自己什麼都沒做還被揍,真正轉投青春可人妹妹的懷抱。 

是的,我們現在很特別,我的爸爸,就住在我們樓上。是個老丈人和女婿,同住屋簷下的案例。 

當初因為產後憂鬱嚴重,每天獨自面對空蕩房子和只會睡覺吃奶的寶寶,在我哀嚎任性請求下,單身的老爸,真的就搬到我們樓上,可以陪陪我,然後幫我顧顧寶寶。而現在,也因為他住在樓上,加上婆婆幫忙,兩老輪流照顧一歲多體力旺盛的嬰兒,我得以回到職場,完成自己的人生大夢。 

下班回家,老爸會關心我吃飽了沒;身體不舒服,老爸會替我陪孩子玩;筋肉爸爸上班到半夜總不在時,就是我的爸爸,陪伴著我和寶寶。一個曾經叱咤職場的大主管super sales,甘願退休後放下大男人架子,分擔我的責任,只因為他愛我,我是他的女兒。 

大部份的狀況,最愛妳的男人,是妳的爸爸;對妳抱持永恆不變耐心的男人,還是妳的爸爸。有人說女兒是爸爸的情人,或許吧!就算他們身形已佝僂,面對女兒的任性或困境,總是赴湯蹈火的,毫不保留自我。 

通常,我們小時候都很愛爸爸,也說過,長大後要嫁給爸爸之類的童言童語。後來到了青春期,開始嫌他嘮叨很討厭,那不肯放鬆的管教界限,更想讓人脫逃,只想拜託他行行好,可否不要連穿著都干涉。到了大學,開始戀愛不停歇,大概只有零用錢用完,才會想到爸爸。入了職場,聽爸爸的耳提面命,覺得那都是舊時代思維,怎麼那麼食古不化!直到入了婚姻,體會為人父母艱難,遇上費洛蒙退卻後的夫妻摩擦,了解賺取一家子生活費有多辛苦後,才體會當年爸爸又得賺錢,又要照顧一家大小,還得想辦法讓女兒覺得自己是小公主生活,有多麼不人性化! 

有人說,女人最後嫁的男人,身上都有爸爸的影子,或許真的是這樣。筋肉爸爸,也的確是像我的爸爸,對於老婆的零耐性任性壞脾氣,包容範圍很大。 

 
感謝我的爸爸,化解了我們的夫妻危機。也感謝我的爸爸,願意幫我們承擔部分育嬰職責。 

沒有任何男人,可以像父親這般的愛妳,不論單身的,已婚了,父親節到了,記得,讓最愛妳的人,可以得到妳最溫暖的擁抱! 

 
祝福我的老爸,父親節快樂。祝福奶諾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