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筋肉媽媽粉專私訊的問題中,有幾個問題始終詢問度很高,都與「妹妹」有關係。像是:

 

『筋肉媽媽運動時穿什麼內褲才不會卡到妹妹?又不露內褲痕跡?』

『運動中與運動後有時分泌物變多,會怎麼處理?』

『運動時流汗,私密處肌膚有沒有汗味或氣味強烈困擾?』

『生理期時運動的照護?』

 

 

跟妹妹相關的問題,真的讓女人很害羞,尤其如果沒有感染生病,卻偏偏因為運動流汗,下面悶熱引發一連串妹妹相關的問題,有時候真的也不知道該跟誰討論呢!

 

在回答所有問題之前,還是老話一句:如果有生病感染,例如分泌物有顏色、有腥臭味、甚至有疼痛不舒服,還是趕緊找婦產科醫師報到!以下的分享,只是就妹妹健康狀態時的保養照顧來討論喔

 

首先,女性的妹妹本來就屬於比較潮濕與長時間遮蔽的部位,如果加上運動中與後流汗多,悶熱潮濕會加劇,如果沒有做好照護與清潔,很容易就為變成培養細菌的溫床,導致妹妹必須看醫生啦!

 

 

Key Point:運動時,內褲外褲怎麼穿,才透氣又舒適?

妹妹已經是很悶熱的地方,運動時,加上流汗與體溫升高,如果連穿著的內褲外褲都不透氣,就很容易有異味產生,並且容易滋生細菌!

 

為了在運動過程中也保持透氣不悶熱,一定要選擇透氣的內褲與運動褲布料,並且,『真的不要穿太緊』!事實上多數好穿的運動褲都是緊身褲,所以這當中當然還是有一些小秘訣的:

 

 

以我個人的習慣,我不喜歡穿著丁字褲運動,雖然可以避免內褲痕,但是丁字褲在運動的過程中,會不斷磨擦我們的妹妹,造成許多不必要的傷害與感染可能!

 

直接穿運動褲(不穿內褲)運動可能很透氣,但要看運動褲有沒有做夠柔軟的褲襠,不是每一條運動褲都是被設計可以免掉內褲直接穿著,況且有的運動動作髖部腿部活動範圍很大,直接摩擦到妹妹可能也會不舒服。

 

我會選擇無痕內褲穿著,內裏必須要純棉柔軟透氣,外布料也必須柔軟、快乾、散熱、透氣!

 

 

 

美麗的蕾絲內褲已經塵封許久,因為在運動時,蕾絲很容易在柔嫩的妹妹周邊過度摩擦,最後肌膚反而愈來愈粗糙黯沉。

 

運動褲的選擇,基本上多數好穿的運動褲都是緊身的,除了布料是否透氣散熱很重要,有個小地方可以注意!在剪裁上,有特別針對妹妹裁縫出褲檔的運動褲,運動穿著時會比較舒服,不容易出現被「逼很緊」的狀況!

 

例如:這是穿了舒適有褲襠的運動褲,不會妹妹卡卡!

 

這條很美,但就是穿了容易卡妹妹的褲襠!

 

 

Key Point:運動後大流汗,妹妹的日常照顧?

健康的妹妹,PH值約在3.5~4.5呈現弱酸。但是當運動強度愈高,流汗愈多時,汗水PH值會升高,出汗量愈多PH值愈高,又悶又濕的環境,很容易導致妹妹產生氣味,妹妹發生不舒服的可能性將會升高。

 

當我運動大量噴汗後,如果環境許可,我會做沖澡清潔,汗水不留身上。若環境不允許洗澡,至少會「連同內褲」一起做更換,不要讓妹妹持續處在潮濕環境。

 

有時候劇烈的運動動作,下體會出現分泌物,這時候我會立刻去做清潔,至少先將分泌物處理掉。沒在生理期,我不會墊護墊,因為運動摩擦時不舒服,倘若護墊忘記更換,或是吸收了分泌物,更容易潮濕悶熱,累積細菌。

 

Key Point:清潔妹妹的方法,愈簡單愈是善待她!

洗澡時,針對妹妹,我會另外使用專用的清潔用品而這個習慣,已經持續八年以上了。

 

 

雖然說女性的妹妹對於環境是有自然適應能力的,且過去的女人也是一個肥皂洗到底,但說真的,以我個人經驗,自從使用私密處專用清潔沐浴品後,妹妹有氣味或是搔癢狀態都不常發生。

 

 

這是一個預防保養的概念!做好保養與照顧,讓感染機率降到最低!當然私密處的清潔用品,不是「感染後治療的處方」,如果妹妹已經有不適感發生,還是要趕緊看醫生,用藥治療,這時候想要靠清潔商品「治療感染」是不可能的。

 

最近我使用的是德國進口的『BETADINE必達淨』潔浴慕絲與潔浴露。

 

 

妹妹的清潔保養,事實上我就只有使用專用清潔,沒有再使用其他保養品,因為妹妹的肌膚質地與其他肌膚部位不同,外陰的吸水力與保養品吸收力都比其他肌膚部位來得強,倘若使用到不適當的成分將會更容易不舒服!

 

而BETADINE必達淨潔浴慕絲與潔浴露的成分,是經過皮膚科低敏測試的,成分天然,含有地中海蠟菊協助保濕、Deoplex天然酵素、Prebiotic益菌生,並且最重要的,不含皂鹼與防腐劑,天然不添加人工香精,味道也是非常清新怡人的草本味呢!

 

我特別愛使用BETADINE達淨潔浴慕絲來清潔,用綿密的泡沫與妹妹接觸,一樣洗得很乾淨,不需要事先費工搓出泡沫,柔軟高密度的慕斯,不易刺激肌膚,很溫柔地將汗水洗除。

 

 

看看這麼泡沫,綿密到幾乎看不到透明泡泡!

 

 

擠出來在掌心超過20秒,倒過來還不會掉下來哩!真的超綿密的!

 

 

使用後感覺十分保濕,雖然潤澤但依舊清爽,不會有洗不乾淨的感覺。因為滑潤感來自天然成分地中海蠟菊,並非額外添加乳液來製造華潤假象。清潔又保濕,一瓶就搞定妹妹的清潔保養囉。

 

小的旅行包裝,我會隨身攜帶出國旅行使用。之前有幾次出國教課時忘記帶私密肌清潔液,在其他國家人生地不熟也找不到類似商品,只好將就用飯店有的沐浴乳洗妹妹,都會感覺怪怪卡卡的很不舒服,所以現在學乖了,一定在台灣備好旅行瓶,收行李時就放進去行李箱!

 

 

另外請記得,清洗妹妹時,清洗大小雙唇的外部就好,不需要搞剛清洗裡面喔!我們的妹妹都有自我防禦能力,不要隨意去破壞陰道內的平衡。不需要過度搓洗,30-60秒內就可以了!

 

 

對於BETADINE必達淨,我個人真的還滿喜歡的,節錄產品特色說明供給大家參考:
德國原裝進口, 5大特色:

  1. Immortelle
    天然永恆之花(地中海蠟菊)萃取精華,該花是地中海的草本花卉,具有天然保濕效果,使用後具有滑嫩與潤澤感。
  2. Deoplex
    天然酵素成分,並能有效中和異味。
  3. SyriCalm CLR (PC)TM
    天然植物精華,平衡皮膚的保護層。
  4. Prebiotic益菌生

 

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再上網搜尋看看喔!

北市衛粧廣字第105110656號

 

#BETADINE必達淨

#私密肌保養

#BETADINE必達淨私密潔浴慕絲

#BETADINE必達私密淨潔浴露

#專業級私密肌清潔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