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運動營養,瘦身營養,基礎營養….裡面十分基礎的一環,就是「飲水」。

 

 

跟大家分享,身體與水份有關的統計:『2,2,2運動飲水』

  • 當體內水分流失2%,就會出現疲憊與思緒受阻狀況,運動表現立刻受影響;
  • 水喝太少導致脫水,將可能導致身體整體消耗的總熱量減少2%
  • 成年人每天至少要攝取2公升水量,大熱天與運動流汗要喝更多;

 

因為身體所有細胞要運動起來,都必須靠「水」,當身體缺水,新陳代謝就會變慢,很多人覺得自己愈來愈胖,代謝力變慢時,記得要想想,是不是其中一個原因,便是『水喝太少了』。

 

我們可以簡單從尿液判斷出,水分攝取夠不夠:

 

但是我遇過很多學員與粉絲,都告訴我:「我不太喜歡喝水」「光喝水噁噁的」「我都咖啡」「我都以茶代水」。

 

以茶或咖啡因替代水是不能的,因為茶與咖啡因都有利尿作用,將會導致身體更加脫水。那麼,其中一個讓喝水變好玩,不再害怕水味的其中一個好方法,便是:「喝氣泡水」

 

最近我有一個學員瘦身有成,除了她很努力在運動,飲食控制也成功了。我問她如何達到減少食量時,她說:「正餐以外時間,我餓時就喝氣泡水,會減少飢餓感耶!」;記得還是要攝取到該有的每餐營養與熱量,那麼於餐前稍微喝一些氣泡水,幫助增加飽足感,將會是一個好用的飲食控制小技巧。

 

我與筋肉爸爸則是喜歡在運動時喝氣泡水,除了補充流失水分,氣泡的感覺會刺激我們運動起來感覺更有力量;當然這因人而異,因為氣泡水內含有二氧化碳,如果容易胃脹氣的人,運動時就要斟酌看看喔。

 

而最近我們常會喝的其中一個氣泡水品牌,是「Cheers氣泡水」

 

現在真的很幸福了,我記得以前氣泡水都是進口,動輒小小瓶50元起跳的價格,讓人吃不消;但是現在台灣自己生產氣泡水,平價氣泡時尚,不但很容易購買到(各大便利商店與超市量販店都有),價格也只有29元。

 

沒有開瓶時,看不出是氣泡水,甚至搖它也沒出現泡泡,就是一罐討喜的藍綠色,看起來滿時尚俐落的包裝。

 

接著打開它時,將瓶蓋扭鬆的瞬間,就會有令人暢快的氣泡聲「嘶~~」,還有十分美麗讓人愉悅的美麗氣泡出現!

 

 

Cheers氣泡水,氣泡綿密細緻好入口,像喝香檳一樣的美好口感,讓原本簡單只是喝水,也變成一件快樂的事情。氣泡不會不足不夠力,但也不會辣口不舒服,加上使用來自南投中央山脈的天然礦泉水,礦脈水質自然甘甜,喝起來很順口好喝,有種自然的甘甜。

 

Cheers氣泡水精密過濾技術,保留了鈣、鎂、鉀等人體所需礦物質:鈣與鎂都幫助良好睡眠,而睡眠不足品質不良也會導致身體代謝能力下降;鈣更是脂肪代謝的關鍵之一。(這裡不是說,光喝礦泉水就能充足補充礦物質喔!而是告訴大家礦物質好處)

 

因為氣泡水本身無添加,無糖無熱量,我會在運動中,加入一些氨基酸營養補給品,讓運動中體能更好,也幫助補充身體的氨基酸。

 

百搭新食尚,我真的覺得氣泡水+營養品後,在運動流汗疲勞時冰冰喝下去,是人生簡單卻幸福的最大享受之一!解身體的渴,更是讓心靈幸福愉悅!氣泡感對我而言,可以帶來更多清涼感,而有研究發表:「喝冰水可以增加身體代謝力,因為身體必須將冰水加熱到跟體溫相同,這必須增加卡路里使用」。

 

當然,運動時飲水溫度建議常溫,許多中醫也建議女性喝常溫的水,所以喝不喝冰水請斟酌自己的身體狀況來決定喔。

 

氣泡水+一些搗碎的水果,也會是另一種夏天解膩消暑的好辦法,現在泰山有舉辦贈獎好康囉:

5/18-6/30 上傳你的Cheers食尚照,就有機會獲得Tiffany & Co及沖繩機票等大獎!

活動網址★ www.taisuncheers.com.tw

 

本文為與泰山Cheers氣泡水合作邀稿文,氣泡水口感體驗因人而異,大家可以自己實際去嘗試看看喔!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