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有一個很棒的講座新體驗,就是我參加了資生堂東京櫃的夏日美型講座,擔任講師之一,分享了不少臉部與臀部運動

 

當天另一個講師,是資生堂的御用彩妝師Jerry老師,一旁聽課我也學到很多化妝保養技巧!

 

這篇是當日聽Jerry老師講座的小筆記喔!幾個女性容易忽略的保養彩妝要點,與臉部按摩運動,我整理了重點給大家:

 

地雷一:你的防曬其實沒塗勻?!

夏日首先還是首重防曬,Jerry老師分享:當我們把防曬抹到臉上,推開防曬品時,首先因為愈推愈薄,防曬力會變弱;加上我們定會有沒有塗到的地方,就會造成臉部被紫外線照射後,黑色素累積在部分沒塗到防曬的地方!(老師當天用巴掌做比喻,巴掌比在臉頰上,指縫就可能是沒塗勻防曬不足的地方)

 

一個預防的方法,就是使用「多層次塗抹」,讓你的防曬密度足夠:第一層先上防曬底,再來第二層是防曬的粉底或粉餅,至少兩層的塗抹,就可以避免臉上有空隙沒有防禦到陽光!(老師這時候的比喻,一樣是巴掌比在臉頰上,但是疊上另一個巴掌,所以指縫被另一隻手疊住,臉上沒塗到防曬的機率就減少了)

 

而我自己的化妝方法,就是用濕的美妝蛋,均勻的塗上防曬後,再塗上防曬粉底或BB霜,一來可以讓臉部同時壓出水嫩妝感,二來這樣的上粉底法,也可以讓妝容更輕薄。

 

最近我有看到蔡依林的白金戰士防曬廣告,看了就讓人心癢癢!我今夏愛用的防曬底妝之一,平時就是安耐曬的銀鑽防曬乳(銀鑽會保持水嫩感,金鑽更防水),還有安耐曬美肌BB霜喔~當然要戶外玩水,就要靠金鑽出場了。

 

地雷二:你怎麼定妝?!

你的蜜粉都怎麼上呢?歐美很流行用蜜粉刷,我之前也是,但是Jerry老師分享,其實定妝的方式跟氣候大大有關!歐美偏乾,但是台灣的氣候很濕熱,更適合的定妝方式,是蜜粉用粉撲『按壓』的方式上妝。

 

回家後我立刻試試看用粉撲按壓的方式定妝,後來一整天,真的比較不容易脫妝。

 

但是現在天氣太炎熱了,要完全不脫妝根本不可能!所以平時我會定時補妝:吸油面紙按壓吸油(不要用擦的),然後使用防曬粉餅再輕輕按壓一次臉部。

39194.jpg

 

蜜粉餅的選擇,在這麼炎熱的夏季下,我還是會優先選擇有防曬效果的粉餅;再來就是希望能夠輕薄,有保濕力,不然就很容易脫妝;顏色選擇上不要偏白,我通常都是是選最深的色號。

 

近期就一起使用了資生堂的MQ輕羽粉餅,可以防曬很輕薄,可以當成夏日補妝的選則。當天講座使用的也是MQ的星魅唇膏,它超級保濕(但是吃東西後要補上喔),上色力也很足夠。(這整天的彩妝就是使用MQ輕羽粉餅+MQ的星魅唇膏喔

 

地雷三:你有沒有幫臉部按摩?

我常常分享身體要做筋膜放鬆,其實臉部與頸部也需要,所以當天我也教大家怎麼徒手幫頸部與臉部做放鬆與拉提。

 

臉部的筋膜肌肉也是需要照顧放鬆的,藉由按摩除了讓循環變好水腫消除,重點是,好好的按摩臉部筋膜,它也會更柔軟有彈性,臉部比較不容易垮垮走山啊

 

這個講座真的很好玩,聽完上課後,彩妝老師還教大家怎麼利用十分鐘化出自然裸妝,現場示範化妝。

 

還有抽獎送化妝保養品,以及很多現場才有的優惠價格。

 

所有的學員都在現場練習化妝,帶著美麗的臉蛋回家。

 

有各式各樣的資生堂東京櫃化妝品與保養品,可以在現場使用。

 

我想接下來,資生堂東京櫃還有很多類似的講座活動,粉絲如果有去逛街,記得可以詢問櫃姐有沒有類似活動喔~

 

或是,資生堂東京櫃的臉書粉專上,只要有類似活動,都會發文喔!
 
資生堂東京櫃FB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