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筋肉爸爸身體健壯時,洗衣服、洗鞋子,是他的療癒舒壓方法,所以天天洗衣服也不是問題;
這位處女座先生在衣服乾淨這件事上有點潔癖,即使是牛仔褲,也不能穿兩天,有時候一天會換兩套衣服(運動裝、休閒裝);
加上隨著奶諾長大,我們家每週要清洗的衣服量真的很巨大;

他是天天洗衣服控,但隨著他中風後,無法再洗衣服曬衣服,這「重擔」就回到我身上,好在後來搬家換了個超大容量洗衣機,現在一週洗兩次還能負荷。(不然之前洗衣機容量小,到了週末才有時間洗衣服,衣服堆積如山塞不下洗衣機時,會欲哭無淚啊~)

上個月,經紀人綜藝仙女跟我說,最近有一個合作廠商,是Persil寶瀅洗衣精,可以合作嗎?
Persil寶瀅洗衣精是我們家長期使用的品牌

我聽了大喜!因為Persil寶瀅洗衣精,是我們家長期使用已久的品牌,不論孩子的衣服、化學纖維的運動裝、內衣褲......都能夠洗得很乾淨,是各品牌用來用去後,最喜歡所以長期使用的洗衣精,所以跟Persil寶瀅合作有什麼問題呢?我也很想體驗廠商主推的新品。
Persil寶瀅全效能洗衣凝露金蓋款之外,還有紅蓋款的Persil寶瀅強效淨垢洗衣凝露
(照片上可以看到,除了這次廠商給予了Persil寶瀅全效能洗衣凝露金蓋款,櫃子上堆了許多Persil,都是我們家屯貨的。)

不只是愛用,以前我們還會針對不同衣服、不同人使用不同罐的Persil寶瀅洗衣精:我的衣服都很貼身(都是緊身運動裝)、孩子的肌膚不能開玩笑(奶諾容易肌膚過敏),所以以前每天洗衣服時(加上奶諾當時也還小需要更呵護肌膚的品項),就會有一罐奶諾專用的Persil寶瀅敏感膚質洗衣精、我和筋肉爸爸的Persil寶瀅護色洗衣精.....現在太忙了,大家的衣服混著洗,所以直接改用一罐通用到底,能夠抗菌護色就可以(結果不用敏感專用款後,還好筋肉父子兩人肌膚也沒出現過敏)。

不少網友覺得用Persil寶瀅洗衣服,洗完會感覺臭臭的、有口水味、越洗越臭....譬如以下的討論:

一直以為洗衣機怎麼了,洗出口水味,再三檢查仍是越洗越臭,可是有些衣服又不會,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金蓋子這款洗排汗衫=口水味

那就讓我來做臭味驗證!使用的是今年五月上市的『Persil寶瀅全效能洗衣凝露金蓋款全新配方。

很確實的,每週用Persil寶瀅全效能洗衣凝露金蓋款,洗衣服洗了一個月.....

我們家可以說是Persil洗衣精的重度使用者

但是~~~~衣服還是很香,如同以往的好用~~~~洗出來的衣服,香香時間感覺也延長。。

我們家很多純棉衣服(爸爸復健時覺得穿了舒服)、排汗材質運動衣,洗完後,都沒有出現任何的口水味和異味殘留。

202069_200609_0004

為了確認,這一個月來,洗衣服都是晾完後拼命聞、第二天、第三天掛曬時再去聞,聞到後來怕自己嗅覺有問題明明有臭味卻不覺得臭,再要筋肉父子摺衣服時多聞聞,真的都沒有臭味,而是淡淡的香味。(奶諾其實對於嗅覺很敏感,要是衣服臭他早就不肯穿了~)
用Persil寶瀅洗完的衣物味道很好聞、也無異味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許多網友之前覺得洗了Persil寶瀅全效能洗衣凝露金蓋款衣服會臭,但我大概整理一下自己多年來洗衣不發臭的方法給大家:
(我從幾歲開始練習洗衣服呢?大概是國中開始,我娘親就開始要孩子們洗自己的制服。小時候用洗衣機洗,還常常洗到發臭、污漬沒去除,就必須自己穿上臭臭的衣服去上學,所以對於如何不洗出臭衣服,有許多心得呢~)

#洗衣籃有分類,襪子與汗水過多的衣服分開放
這樣等待洗衣的時間,比較不容易互相傷害越來越臭
在洗衣服前將髒衣服做好分類,也能降低衣物發臭的機會

#衣服要放洗衣袋,避免互相污染,也能保護衣服
202067_200607_0015

#洗衣精的用量不能過少與過多
洗衣精少當然洗不乾淨,但是過多就可能產生衣服黏膩感與臭味殘留,尤其是有酵素的洗衣精,真的不是用多就好。以Persil寶瀅全效能洗衣凝露金蓋款來說,我洗大概五公斤以內的衣服,就是按照說明只用1/2杯蓋,洗出來的衣服就很乾淨很香了!

洗衣精要注意用量,才能讓衣物乾淨無味道

#洗完衣服要立刻曬!無法立刻曬至少要立刻打開洗衣機蓋
我們也發生過悲劇,隔天才想到要曬衣服,那真的臭死了得重洗!所以現在即使無法立刻曬衣服時,我也會在洗衣機停止後,立刻打開洗衣機蓋子、打開窗戶與循環扇,保持通風狀態。這樣有時候隔個一小時再來曬,衣服還是可以保持清香。(但是當然還是越快曬越好)

#最好曬衣服的地方要有通風窗戶,沒有窗戶就放置一台循環扇
曬衣服的地方一定要空氣流通,濕氣不滯留才不會發臭。我家現在後面的窗戶比較小,所以會放著循環扇,衣服量多時,會開循環扇吹一整晚,這樣衣服乾得又快、質料又鬆軟、而且能夠保持清香。
晾衣服通風是一大重點,若沒有窗戶可搭配循環扇

#最好在潮濕與梅雨季節伴隨除濕機一起使用
我們還有一台除濕機專門放在後陽台,曬衣服時開著用。台灣很多時候濕氣很重,這樣衣服水氣很難散掉,久了就會有臭味。所以除濕機放在曬衣處是很必要的。
天氣潮濕也能利用除濕機,降低衣物的霉味或臭味發生

#衣服晾曬要有一定的間隔、務必全乾才收起來
我晾衣服時,會把衣服都抖一抖才掛上,然後每件衣服之間要間隔至少一公分,長短衣服可以穿插放(或者長的、
厚的放中間、短的放外圍),如此都可以增加衣服通風空間,不要讓殘餘水氣留在衣服上發臭。我大概至少會曬個三天(梅雨季例外,乾了就收~)

或是我真的很懶,直接曬衣夾多買幾組,間隔衣架都幫你抓好了,衣服夾上去就好。
衣物務必要晾到全乾再收,以免衣物悶臭味發生

#洗衣機的濾網要每次洗完衣服都清除一次
這個可能是不少人忽略的~每次洗衣服後的濾網,其實都有很多棉絮殘留,如果不清掉,可能就會發臭,導致下一次洗衣服時衣服變臭喔~
如果洗衣機的濾網不乾淨,容易導致衣物有異臭味

#洗衣機要打開蓋子自然風乾好幾日
洗衣機內很容易發霉長細菌,所以我家的洗衣機基本上洗完都不會蓋蓋子,長期打開讓它保持乾燥(所以當然後陽台排水口都有做防蟑措施啦~)
洗衣機最好兩三個月就用專用清潔劑清洗

#洗衣機最好兩三個月就用專用清潔劑清洗
現在洗衣機專用清潔劑很多,記得要常常清潔,因為濕氣、發霉、洗下來的污垢....都會造成洗衣機內細菌變多。細菌與臭味密不可分,常常清潔可以讓洗衣機用得更久、衣服更乾淨。

加入洗衣精後讓衣物經過充分浸泡,對於除去衣物臭味跟污垢也很有幫助

Persil寶瀅新款的全效能洗衣凝露金蓋款,非常厲害!是漢高德國研發中心針對亞洲潮濕氣候,花兩年開發出來的新品,可以:
🔸 99.9%抗菌,消滅衣物上常見的大腸桿菌、綠膿桿菌、金黃葡萄球菌、化膿性鏈球菌等病菌
能夠除菌是這半年來買洗衣精很大的考量之一(之前沒用這款時,我就是另外加上Persil的抑菌劑),主因當然是因為之前冠狀肺炎流行,加上筋肉老爺長期進出醫療院所復健、孩子上小學了怕環境細菌多、我接觸比較多的學員擔心身上有細菌......新款能夠直接有除菌效果,很適合現在忙碌生活的我,一罐到底就好。

🔸 德國除臭科技,釋放清香同時消除臭味
這應該可以消除許多網友對於口水味、臭味的疑慮了~原廠有聽到回應,全新款我使用後,沒有出現這些疑慮喔~


🔸七酵素配方,徹底去除各種頑垢
可以針對不同種類污垢深度分解,能夠把汗水、油漬、一般灰塵髒污都清洗得很乾淨,甚至內褲們也洗得很清香不殘留臭味。
不小心脱緊身衣沾到的口紅、爸爸白衣服上滴到黃芥末,用
Persil寶瀅全效能洗衣凝露金蓋款先做稀釋浸泡(其實就是洗衣機的浸泡程序),洗出來以後恢復衣服光彩~
本次使用Persil寶瀅新款的全效能洗衣凝露,非常滿意


我手中拿的還有紅蓋款,是經典款「升級版」,具有強效淨垢功能,除了維持原本超強的去漬除垢能力外、還多了洗後連續散發30天清香的功能~

➡️更多資訊,大家可以搜尋Persil寶瀅官方粉絲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Persil.tw/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