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懷孕前,我訂了大阪旅遊行程,打算和老公到日本慶祝結婚宴一周年,以及我31歲的生日~

哪知道,訂好機票旅館也付清後沒幾天,就驗出有了小Lionel~~~

所以我一直小心照顧身體,這日本行非去不可!!!這可是我和老公兩人世界旅遊的最後一次(其實還是三人行,只是寶寶還只有3公分)~

 

訂了10/19飛,所以我在10/17掛好林慧雯醫生的診,打算旅行前做個檢查,確定寶寶安好,順便跟醫生拿些孕婦可以吃的感冒藥以防萬一~~

因為以為是簡單檢查,老公也沒請假照樣上班打拼~~~誰知道~~~就讓當爸爸的錯過了好感人的一幕!!!!

 

林慧雯醫生診所的超音波,感覺真的比中山的強大很多,照得很清晰,也不需要跟大醫院一樣照個超音波還要跑上跑下,外加等半天!!

(中山超音波室是整間醫院共用,並沒有婦產科專屬。所以往往要醫生看診後,再到櫃台繳費拿單據,再到地下室等候照,再把報告拿回樓上門診,又貴又麻煩。加上12周前中山都會照陰道超音波,我不喜歡,林慧雯醫生診所,只要用腹部超音波,就可以照寶寶照得很清晰了!!)

躺在診間床上時,用很輕鬆的心情,心裡告訴Lionel:"寶貝,上回媽媽沒有尿乾淨,沒看清楚你,今天要讓我好好看看你喔~~乖乖~"

於是~~~~我看到了畢生可以排名前三名之一的感動畫面!!!!!!

 

我的Lionel~~在我的子宮裡,揮舞著手手和腳腳的可愛模樣!!!!

 

我問醫生說:林醫生,是他在動來動去嗎??林醫生先告訴我寶寶的頭和四肢位置(其實不用說,也已經很明顯囉),接著說,因為我們在趙超音波,他被吵醒了!!

接著看著我的寶貝,好不可思議的小人兒,正在羊水中揮舞著他的手手腳腳,我畢生第一次,真正有了當媽媽的感覺........

過一會小傢伙恢復安靜,林醫生說:"我們在吵他一下下",接著就輕輕用儀器模動我的肚皮一下,果然~可愛的Lionel又是一陣的拳打腳踢~~~~真的好可愛喔!!!

真希望當JZ爸爸能看到他寶寶的舞蹈,一起分享這感動的第一次!!!(我太感動了根本忘記把畫面拍攝下來><)

 

超音波結束後,林醫生告訴我,我今天可以開始正式產檢,領媽媽手冊了!!!

哇!!!其實我有點沒有心理準備!!!期待了很久的媽媽手冊,以為老公可以跟我一起領,以為一定要過12周才能拿到(中山可能是大醫院一切照程序走,才必須等12周領)

今天我就要拿到了!!!

 

頓時心裡很忐忑。

 

因為我很喜歡林慧雯醫生,她很細心,專業,過去幫我治癒很多女性問題,我一直是她的忠心病患。

但是之前本來都打算在中山醫院產檢和生產了......心裡開始出現兩種聲音:

迷之音A:雖然我找了大家推薦的黎惠波醫生,但其實去看兩次,感覺他講話就像是在背稿順流程,沒有特別親切舒服的感覺......

迷之音B:版上給林醫生接生的人不多......

迷之音A:中山很近耶,自然產剖腹產都在中山,還可以做月子......

迷之音B:林醫生自然產要到國泰,剖腹可在中山,可是我想省錢耶......

迷之音A:中山產檢等瘋了,又只有下午診,時間好難喬.........

迷之音B:林醫生這邊看診產檢真的都方便多了,也不用跑上跑下的只為了檢查......

迷之音A:黎惠波醫生推薦者多耶,接生經驗多.......

迷之音B:林惠雯醫生也是國泰醫生,哪點遜了????

 

心裡還在交戰的時候,護士就要我開始產檢,先驗尿檢查AIDS等疾病(當然是過關我),還有量血壓與體重

 

講到體重我還是岔題一下!!!我跟JZ交往結婚後,因為持續卡路里控制與幾乎天天健身房鍛鍊,我根本都不看體重計了!!

因為我了解,線條好看就好!!體重只是迷思!!!(線條就是肌肉造成,肌肉就是重量重體積小,體重絕對不會輕到哪)~~

但昨天穿著衣服一量...........49.7KG..............這到底是什麼數字!!!!!嚇死我了!!!!!

即便我一年多前量,裸身量都是46左右耶!!扣掉衣服好了,我現在也是49耶!!!3公斤是肌肉來著??還是我最近沒運動,真的變肥來著????超沮喪阿我!!!

 

拜託~可以不要逼孕婦量體重嗎???

假使我胖了2公斤好了,整個孕期我只剩下6公斤的扣打了!!!接下來一定得好好控制才可以!!!!

 

回來產檢過程,驗好基本的後,護士就給我媽媽手冊了!!!

(上面還印著診所名,那我之後拿著去中山啟不被白眼對待~~~好吧~~~既然如此,我就給林醫生接生吧!!!~~順應天命嘛!!!)

並幫我抽血,檢驗寶寶是否有肌肉萎縮症。

這個寶寶是否肌肉萎縮的檢查須自費2000元,接著護士開始跟我講解整個孕程中必須有的檢查,以及那些需要自費等等~~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戶籍設在台北市,可以有好多補助,像初期唐氏症篩檢,若設籍台北市,就可補助2000元,相對的在新北市就沒有這樣的好康啦!!!

因為稍早有跟林醫生在診間討論過,醫生不建議我做絨毛採樣,因為會造成流產機率高了一點點

所以我默默決定,等中期後再去做羊膜穿刺!!雖然我不是高齡產婦,但這個精細檢查可一次知道寶寶健康狀況,性別,那我也不差晚幾周知道結果了!!!

(我相信Lionel是上帝的禮物,上帝會給我一個健康快樂的寶寶,所以別擔心!!)

既然因為戶籍移到新北市沒了補助,那能省下的檢查費就不用多花,羊膜穿刺雖然更貴,但我覺得花的值得!!!!

 

就這樣,預約了一個月後再次產檢。

我拿著媽媽手冊漫步回家~~~

 

我真的是一個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