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stance Training阻力訓練,或稱肌力訓練的方式很多,阻力可以來自於自體體重或是外來重量,只要運動強度足夠,都能達到對身體提供刺激,讓身體改變,身體功能性(控制動作的方向 平衡 協調以及活動範圍)、體能(肌力、肌耐力、心肺能力)或是身體組成(肌肉脂肪比例)等等。

 

已經有愈來愈多的研究論文,證實有效的肌肉訓練,更能夠幫助消除體脂肪!

使用拉力帶就是一種阻力訓練的變化工具跟進階方式。

彈力繩的阻力方式比較不適合當作局部訓練肌肥大,彈力繩更適合做為功能性的肌力訓練全身性的運動跟體能訓練,以及矯正跟恢復的動作。

20170204_134020.jpg

 

拉力帶運動,十分適合當成女性以「瘦身」「健康」為主要目的導向的訓練方法!

20170206_4791.jpg

 

只要肌力訓練的強度足夠,都能強化肌肉,增進整體肌肉量,提升熱量消耗,幫助運動效果。

 

你的思考方向可以是,看個人目標需求:

  1. 如果不需要每個部位都有很大的肌肉,而是需要整體平均加強,那可以不用侷限於重量上面,拉力帶提供的阻力可以是很好的選擇。
  2. 運動強度足夠,熱量消耗多,就能幫助控制體重減少脂肪有幫助。
  3. 使用的工具跟強度安排,要看個人程度來選擇;當一個工具使用上能符合個人體能跟操作能力,有足夠的整體疲勞程度以及良好的動作品質,維持正確姿態,那就能有良好的運動成效。
  4. 拉力帶十分好攜帶,CP值高,在國外許多訓練師都會把拉力帶當成訓練方法之一。
  5. 孩童運動,產後與孕婦運動,銀髮族運動,都很適合以拉力帶導入阻力,或是作為矯正運動。

 

❤️筋肉媽 x Sanctband拉力帶團購專區

http://bit.ly/musclemama

 

 

 

這次團購的品牌Sanctband來自馬來西亞,我個人十分喜愛。除了品項選擇多,品質優異,顏色可愛,重點是商品背後也十分重視學術研究與技巧研究。

 

代理它的亞科太克,辦過許多相關研習,之前學習到的一些矯正運動技巧,對於我的教學與自我復健都超有用!

 

 

 

Sanctband這個品牌的拉力帶系列產品有許多新的優點:

  • 不易引起過敏(對於孕婦與孩童訓練,甚至是易過敏體質很重要)
  • 低粉末較舒適不易沾染衣物
  • 繩子本身不易自己沾黏
  • 延展性強韌,通過TUV GS產品安全認證

 

以下是這次團購,五種不同類型彈力繩的使用方式,可以當作參考,彈力繩的使用方式很多,可以再根據個人創意跟需求調整使用方法。

 

雙握把拉力繩

不同顏色阻力不同,由輕到重為:膚色>>>>>

 

 

雙握把,附上門擋固定,可以方便舒適利用雙手抓握做許多動作

20170210_185135.jpg

 

利用繩子拉力輔助做單腳的硬舉動作練習臀部及腿後出力,膝關節微彎不往前。

 

穩定身軀做雙手下拉,鍛鍊背部以及手臂力量,過程中保持身體穩定不晃動。

 

坐著雙腳伸直將繩子用雙腳固定,雙手舉平做手臂外旋動作,訓練外旋肌肉。因為現代人普遍內旋肌群使用較多跟較緊繃,而外旋肌群較為無力,因此容易圓肩。除了伸展放鬆內旋肌群,也需要強化外旋肌群。

 

將門擋固定在門的較低位置,利用繩子阻力做棒式的變化,讓動作強度提高。

 

 

影片【肌年養肌運動!六種拉力帶運動練美力核心!】

 

超級拉力帶

S_Loop-Band-Pink.jpg

由顏色跟粗細都可以容易區分不同阻力,超級拉力帶阻力較大,除了上半身,也很適合力量較大的下肢或是爆發力類型訓練。

20170204_134400.jpg

 

可用跪姿或是較費力的平板姿式練習髖部伸展得提臀動作,提升功能性以及臀部肌力除,除了選擇適當阻力,最重要的是操作時候保持身體姿勢穩定。

 

訓練髖部及肩膀動作,保持背部挺直,以及雙手伸直舉高。

 

利用阻力較低的繩子做頭部頸部後移動作,擠出雙下巴,訓練深層頸屈肌,這也是調整圓肩駝背的其中一個矯正練習,防止頭頸部過度前引。

 

環狀拉力帶

Loop-Band-Group.jpg

阻力由輕到重為:>>桃紅>淺藍>>銀色(灰)

20170204_134112.jpg

 

將阻力較低的繩子套在前手臂的中到前端,舉手過程中抵抗阻力,保持前手臂平行,這也是肩膀外旋肌肉群力量的訓練。

 

髖外展的動作練習,記得腳掌一定要朝前,才能運用臀部外側,避免使用代償。

 

使用超人式時,臀部收緊,腹部用力,再用彈力繩增加阻力,訓練上背部肌肉群。

 

利用阻力較大的紫色,練習橫向移動,這也是髖外展的動作,一樣保持腳尖朝前,正確使用臀部外側。

 

看不同的身體部位,不同的訓練,不同的體能,選擇適合自己的拉力帶阻力!

❤️筋肉媽 x Sanctband拉力帶團購專區
http://bit.ly/musclemama

有任何問題,訂購詳細情形可洽客服人員 02-86926618

Group.jpg

 

更多使用的方法,最近我還會陸續整理上來喔!因為真的太多變化可以使用了!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