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團連結
http://bit.ly/musclemama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運動人生當中,筋膜肌肉放鬆的重要;

但其實坐式生活者,沒有運動習慣的人,更需要好好筋膜筋肉放鬆,才能遠離腰痠背痛與更多骨質異變的困擾!

 

「振動」在運動訓練上,以及軟組織治療修復上,都有研究證實,是有正面的貢獻,例如對於提升神經反應、活化肌肉、增加血流、提高溫度等。

 

有運動的人,大概都知道,滾筒已經發展到「電動振動」的新模式,可以快速放鬆,甚至活化筋膜,肌肉我一直很想購入但無奈跑到美國回到台灣,都一樣的貴,所以一直在觀望。

 

但這次的商品真的太威!電動振動的花生球,不只可以按摩到更小的肌肉群,應用超多元!(而且價格好親民)

🛒搶先購:http://bit.ly/musclemama

 

所以不懂運動與身體解剖的人,可以直接按壓,快速達到放鬆緊繃與沾黏的肌肉筋膜

例如:上班族與媽媽們常常腰痠背痛,就可以直接拿著振動花生球這樣按,放鬆下背肌肉筋膜(是的,按著就好,夠懶人放鬆了吧):

 

因為常常駝背所以胸口緊繃,那就直接按壓胸部肌肉群吧!

 

或是打電腦打到手腕痛,媽媽手好難受,這樣直接夾著花生球,讓振動去舒緩疼痛,放鬆筋肉筋膜。

 

我自己有網球肘,所以我也會這樣去放鬆我的手部肌肉群,每次振動後都會好許多。

 

隨身帶著它,走到哪振動到哪,反正很好攜帶啊!

 

更進階的用法,教練可以利用振動特性,結合其他諸如拉力帶與TRX工具,更有技巧地幫助客戶達到快速放鬆肌肉目的(文章後面有說明與影片)

 

它到底是誰這麼厲害?!這次介紹的,就是韓國TRATACActiveBall-振動花生球

🛒搶先購:http://bit.ly/musclemama

 

ActiveBall振動花生球是採用:

1.充電式,不會用一用就沒電(我建議隨時用完隨時充電喔,跟手機一樣。)

2.三段強度的振動,能夠達到高頻率振幅小,舒適且能有效果對身體良好的振動(對身體不好的振動為低頻率高振福,例如電鑽)

3.表面材質為親膚的舒適霧面,有點柔軟,不會有過度的摩擦力,也不會過於太光滑不好操作,體積適中,不論男女都能輕鬆單手操作,也容易攜帶。

花生球_170704_0045.jpg花生球_170704_0044.jpg

 

  • 以下是以振動方式做治療跟按摩的研究好處證實:
  1. 對於運動所造成肌肉僵硬的改善(個人認為對於日常生活諸如久坐造成的肌肉緊繃也改善很大)
  2. 對於遲發性肌肉痠痛的恢復
  3. 對於自體筋膜放鬆的效果
  4. 對於局部刺激後的柔軟度提升

(節錄自原廠報告)

 

自我肌肉筋膜放鬆的重要

按摩滾筒、按摩球、花生球等,都是用來做自我筋膜放鬆使用的工具,這類產品愈來愈普遍,因為讓身體提升柔軟度、加快疲勞的恢復、對於一些受傷部位的緩解......是現在愈來愈重視的一個部分。

 

運動需要從增加頻率到強度來逐漸進步,強化體能跟功能進而到外表,同樣的,身體的復原也是如此,有良好的恢復才有良好的體能跟體態,不足夠的恢復會影響成效,影響柔軟度,柔軟度也影響肌肉力量跟體態,因此訓練跟恢復兩者同樣重要,都影響著運動效果、表現跟外表及健康。

 

運動量增加了,就也該增加身體修復的方式跟時間進去,避免肌肉過度疲勞,避免運動傷害。而沒有太多運動活動的人,也不能忽視身體的柔軟度,愈少活動身體會愈僵硬,太緊繃的身體會影響姿態,如圓肩或是骨盆傾斜,太緊繃的肌肉,也容易拉傷。

 

振動式放鬆,與一般滾筒跟花生球之間的差異

按摩滾筒以及花生球等產品設計是,讓使用者可以很容易去用各種姿勢跟角度來操作自我按摩放鬆術,加上體積跟重量都輕量化,很容易攜帶做使用。後來振動的訓練跟放鬆方式也愈來愈普遍,早期為大型振動平台儀器,後來有了更多輕小型裝置,除了可以用一般滾筒或花生球在大型振動器平台的介面上做放鬆,也開始有了振動功能的滾筒及花生球。

 

振動方式跟一般方式是不會互相取代跟抵觸,當我們熟悉一般滾筒及花生球的放鬆方式後,就會知道其方便性,但也知道某些部位難以操作或是不能操作,比如腹部沒有肋骨保護,不建議直接用滾筒來按摩;按壓下背時如果滾筒直接壓到脊椎不舒服,可以用小顆的球或是花生球來按壓;針對腳底,這種小區域也很適合小球與花生求做細部按壓放鬆處理。

 

上斜方肌或是手肘內外側和手臂各部分,這幾個部位很難施力來自我按壓,而針對這些小部位,就可以單手很方便拿振動花生球,不用費力就能針對這些小部位來操作。另外許多初學者,在使用一般滾筒時,很多姿勢必須有核心力量支撐,所以按摩無法持久;但使用振動產品,就可以減少本身施力,更容易達到放鬆目的。

 

有時不建議振動商品直接使用於靠近脊椎部分,有的初學者會感到不舒服,這時候,一般的滾筒與花生球,又有著不可或缺的重要了。(所以,其實我最建議,震動與一般的放鬆工具都要有喔~)

 

ActiveBall-振動花生球使用說明以及使用範例

ActiveBall-振動花生球是內建電池充電式,充飽電後會亮起三顆燈,只有單顆按鈕,操作時先按壓一次按鈕開啟,再按一次就會開始振動,再按一次振動則會加強,共有三段式振動強度。

花生球_170704_0046.jpg

中間是圓形按鈕,共三個燈號顯示。

 

ActiveBall-振動花生球使用 一般大眾篇

🛒搶先購:https://www.surveycake.com/s/7D473

我們依然可以把它當作一般花生球使用,使用在平常可以按壓部位,而以下是針對幾個小部位來做特別使用示範。

1. 前手臂的外側跟內側,以及手腕部位,這些小部位也是很容易疲勞跟受傷的地方,直接開振動按壓在該處,可以自行調整振動強度以及施力的力道。

花生球_170703_0043.jpg

例如我因為趕稿趕到網球肘,這時候用ActiveBall-振動花生球來放鬆,就是最好的方法之一。

 

2.上斜方位置是較難自我按壓部位,用震動方式可以很容易操作去放鬆該部位。

花生球_170703_0042.jpg

 

3. 平時可以利用辦公或是坐著時候,直接放在臀部下面開啟振動做臀部按摩,可以針對個人需求調整放置位置,以及振動強度,不用特地移動身體就能輕鬆達到按壓效果。(不然在辦公室扭來扭去滿怪的~)

 

對於常常一坐就超過兩個小時的上班族來說,藉由振動花生球,來避免臀部肌肉過度緊繃,筋膜過度沾黏,實在很保健啊!(但是記得,不能光放鬆不運動,肌肉還是要練,屁股才會笑起來!)

花生球_170703_0014.jpg

 

4. 腳底一樣可以在坐著或是辦公桌前,直接踩壓在振動花生球上,不用特地踩壓大力,可以方便利用振動達到足底筋膜的放鬆。

(大大減少了許多足底筋膜炎的發生率!並且可以刺激腳底筋膜群活化,對於運動幫助很大滴!)

花生球_170703_0015.jpg

 

5. 有些關節處如膝關節後的膝窩,用滾動方式之外,用振動的方式放鬆,可以達到肌筋膜更深層。(不然平常要怎麼按這邊?)

花生球_170703_0016.jpg

 

ActiveBall-振動花生球使用 進階教練篇

🛒搶先購:http://bit.ly/musclemama

6.  接著以下方式很適合教練們,用在你的客戶上面喔!踝關節處也就是腳腿肌肉的伸展,除了平時的腳伸直翹腳板的伸展方式,可以利用較粗的彈力帶做牽引拉伸,我們在後端加上了振動花生球,將振動強度調整到最強,測試了右腳的踝關節活動度。

花生球_170703_0041.jpg

 

經過30-60秒的振動時間,測試後發現,振動幫助右腳腳踝在短時間內提升了許多活動度,小腿柔軟度也很快提升;因此小腿除了一般伸展,或是一般滾筒按摩方式,也可以試試看振動放鬆方式。

花生球_170703_0040.jpg

 

7. 髖關節,同樣利用彈力繩做牽引加上振動方式來增加活動度,提升柔軟度。

花生球_170703_0039.jpg

 

髖關節也可用另一擺位方式操作

花生球_170703_0038.jpg

 

8. 肩關節處闊背肌的放鬆:利用振動花生球,加上TRX做伸展,在上端加上振動花生球,振動頻率調至最強,測試右手的肩關節活動度。

花生球_170703_0037.jpg

 

下圖顯示,右手操作30-60秒後,柔軟度提升,活動度也因而增加許多。

花生球_170703_0036.jpg

 

下圖是左手操作的示意圖,這個角度可以看得比較清楚操作時候的姿勢跟方式,TRX手臂套放位置也可以在下方的軟繩處。

花生球_170703_0029.jpg

總結

  1. 鍛鍊身體很重要,身體的恢復也同樣重要,肌肉及筋膜的柔軟度及健康維護是不能忽視的。
  2. 柔軟度提升可以讓肌肉群跟關節的活動度增加,避免拉傷、也增進力量!緊繃的肌肉,力量會下降,身體姿態也會變。
  3. 身體姿態失去自然排列,影響外表之外也影響健康,如呼吸跟壓迫問題,運動時也會影響正確出力,容易產生代償跟受傷。
  4. 一般滾筒及花生球或是有振動功能的滾筒及花生球,是不會互相抵觸跟取代的:一般滾筒可以很方便針對大面積來做處理;花生球可以針對小區域或是滾筒不適合的部位來使用;而振動方式則可以用在一些特殊的訓練方式,或是上面介紹的一些小部位或是特殊症狀來做方便的操作使用,更適合還沒開始運運動的人先放鬆身體。
  5. 運動訓練需要時間累積才能有可觀效果,同樣的,放鬆肌筋膜也需要時間的累積,每日花一些時間自我肌肉筋膜按摩放鬆及伸展,才能累積出可觀的關節柔軟度增進及肌肉緊繃僵硬的改善。

 

這次ActiveBall-振動花生球的品質大家可以放心,廠商有送檢,商品合格證明如下:

花生球_9986.jpg

🛒搶先購:http://bit.ly/musclemama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