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D是人體必要的營養,大家都知道缺D會對骨骼有影響
其實免疫細胞也需要維生素D才能良好的運作,感冒時除了吃C,攝取大量D其實可能效果更好。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的新研究更指出,缺D甚至還會影響心臟健康!

遺傳證據顯示,缺乏維他命D會造成心血管疾病
此研究發表在European Heart Journal上
與正常人相比,缺乏維生素D的人更容易罹患心臟病和高血壓。
維他命D濃度最低的參與者,心臟病風險是濃度水平正常者的兩倍多。
大眾維生素D缺乏的比例其實不低,數據顯示澳大利亞約23%的人、美國24%的人、加拿大37%的人維生素D水平都偏低。

我們其實從正常食物中能獲得的維生素D很有限,常認為已經吃很多含D食物,實際上卻仍然不夠。
曬太陽可能是維生素D比較好的來源,建議可以每天定時去曬曬太陽(15-20分鐘),再搭配飲食可能有比較好的效果哦!
如果真的不行,市售的維他命D3也是不錯的選擇。但目前有研究指出建議量的800IU其實可能是不太夠的,建議對於這方面有疑慮的朋友可以多多詢問營養師及醫師哦👍

309474165_3450172655211486_2830602703857178295_n (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生素D 心臟病
    全站熱搜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