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新氣象,用健康檢查溫泉之旅展開。也因此,開啟了雞年肌年調養年計畫!

 

我和筋肉爸爸一直在倡導體適能運動,運動不是單純為了瘦身,動起來是邁入健康的基礎,有了健康才有動起來的本,才能有更多時間與體力去看世界、陪伴家人、體驗生活。

 

沒有了健康,什麼都是枉然。過去在媒體娛樂業,我看到很多同年的朋友,因為忽略健康又壓力爆表,各種嚴重疾病提早發生,甚至有的來不及說再見,徒留悲傷與遺憾。

 

然後在體適能產業,我也看到許多健康已經亮黃燈才被醫師警告而開始運動的人,有了運動習慣,重拾健康的人生……

 

其實,健康是可以自己掌握的!

 

掌握健康,就是在你還沒有發生任何不適時,就養成「健康檢查」與「保持運動」「健康飲食」的三大好習慣!

 

所以2017年,我和筋肉爸爸決定要開始第一次的健康檢查,若有問題及早發現改善,可以避免發現嚴重疾病,導致身心、家人都受苦的狀況。

文章標籤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影片:保護脊椎下背的輕運動}

下背痛,這個跟脊椎大有關聯的酸痛,是許多人運動時的惡夢;甚至,沒有在運動的人,也常常被下背痛深深影響著生活!

如果下背已經是經常性的痠痛,影響到正常生活,一定要先去找醫師與物理治療師診斷復健,並且在日常生活中養成正確的姿態,才能治跟也治本,讓擾人的下背痛問題真正消失。

通常會造成下背不舒服,最常見的除了因為久坐生活造成骨盆長期傾斜,媽媽族懷孕大肚子加上抱寶寶哺乳以至於骨盆長期前傾,都可能會造成下背的壓力,逐漸演變成為軟組織發炎與更多下背損害相關問題。

練習恢復骨盆中立位置,是每個人日常都要練習的。


 
(圖片出自:筋肉媽媽 『鍛鍊,成為更好的自己』 2015三采出版社)

事實上要改善運動時下背過度負擔壓力狀況,除了改良日常生活姿態,放鬆過度緊繃的肌肉群與筋膜,「叫醒臀部」強化臀部力量,強化核心肌群,有一些小小的訣竅,可以避免運動時脊椎過大的負擔!

以下相關脊椎保護運動守則,是出自於G-Fit團體體適能革新教學認證的訓練原則。

完整影片:保護脊椎下背的輕運動

運動前中後,一些簡單的運動小訣竅,就能保護脊椎避免運動傷害發生!脊椎的熱身,脊椎在運動過程中的保護,脊椎的運動後放鬆,到底該怎麼做呢?

運動前,脊椎的熱身運動:矢狀面熱身
在解剖學中,有三個方位來定義動作範圍,第一個是「矢狀面」,簡單來說就是想像你的左右兩側,都被兩面牆壁夾住了,你只能做前方後方的動作,這就是矢狀面。脊椎的熱身要從這個方向開始,因為回歸到生活中,你的日常生活,從起床的第一刻起,幾乎都是矢狀面的生活動作,例如:從躺姿做起來,坐著站起來…..

  • 雙手輕放在大腿上,將臀部往後方推呈現微蹲狀態,首先將背部打直
  • 接者將背部弓起來,想像自己是個貓咪,弓起來時視線往自己的肚臍看。
  • 弓背時可以配合吐氣,來回動作10-20次。



運動前,脊椎的熱身運動:額狀面熱身
第二個解剖學方向是「額狀面」,簡單來說就是想像你的前後兩側,都被兩面牆壁夾住了,你只能做左右活動的動作,這就是額狀面。脊椎的第二個熱身動作,就是要從額狀面開始,想想日常生活中,側向橫移的動作幾乎都是額狀面。

  • 首先將右手伸直放在右腳側,順著往下滑的同時,身體往右側彎,左手深植往右邊延伸。
  • 不用停留太久,因為運動前不需要做「靜態伸展」,彎到自己覺得有點拉扯感就可以回到原位。
  • 記得手一定要支撐在腿上,保護脊椎。
  • 單邊做5-10次後換邊。
     

運動前,脊椎的熱身運動:水平面熱身
第三個脊椎熱身,才會跟「旋轉」有關係。這時候我們可以多一些胸椎與腰椎的旋轉動作進來了。

文章標籤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身材可以從居家生活練出來!拖把運動!

我最常聽到媽媽族無法運動的前三名,便是:「沒時間」、「無法放下孩子出門」、「家裡沒地方運動」。

事實上,只要家裡有一塊瑜珈墊的空間,就足以運動到很多了!甚至,把運動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例如:做家事的時候也在做運動,是否更符合媽咪的時間成本效益呢?

今天要教媽咪們用拖把(掃把)做運動。事實上許多體適能的運動,都會利用長條棍來增加阻力:有的有重量、有的有彈力……當家裡沒有這些訓練器材時,其實像拖把掃把或曬衣竿,都可拿來當成運動的道具喔!

正確拖地讓你拖出好身材,錯誤拖地讓你拖到腰受傷!
開始運動前,我要先告訴媽咪們,為什麼常常拖地掃地會腰酸背痛不舒服,還有怎麼拖地掃地,才能使用到適合的肌肉群,做家事的同時順便運動,讓身體逐漸恢復與身俱來的功能!

首先,看看下圖,同樣在拖地,你是屬於哪一種?
左邊是錯誤卻最常見的姿勢(我做得比較誇張),右邊是正確但多數人鮮少這樣做家事。

以下圖片,邊拖地邊移動時,你是偏向哪一種?同樣的,左邊是錯誤卻最常見的姿勢,右邊是正確但多數人鮮少這樣做家事。

左邊與右邊拖地方式,最大差異在於:

×錯誤的左邊:
拖地時都沒有使用到自己的核心肌肉群與臀部肌肉群,反而讓脊椎在不適當的彎曲狀態下,拼命用手的力量去拉動拖把,沒過幾分鐘,就會覺得「手很酸」「下背很酸」「肩膀脖子酸」「手腕酸」,甚至久了,就會開始發炎疼痛了!

○正確的右邊:
拖地時利用臀部與核心力量去出力與保持身體穩定,手部可以更輕鬆地將拖把來回拖拉。脊椎都保持在自然位置,不會導致壓力累積在下背或肩頸。拖久了會感覺到屁股酸,核心腹部酸。

要學會讓臀部與核心肌肉醒過來,在做家事過程中,便能夠很自然的使用臀部與核心,以下的運動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家事運動!利用拖把來健身!
運動影片示範


動作一:單腳髖屈練習

  • 訓練臀部+核心肌肉群。
  • 單邊做10-20次。
  • 站立,肩膀下壓,挺胸,腹部收緊緊,抬頭挺胸的預備姿勢。
  • 將右手抓住拖把頂端,拖把與身體呈現平行,並將右腳往後抬起當預備姿勢。雙腳都腳尖朝前方,膝蓋對齊腳尖。
  • 保持身體穩定,在膝蓋不彎曲太多的狀態下,將身體往下折(髖屈動作),小腿始終保持垂直於地面,背部保持打直。
  •  將身體往下折到與地面平行,同時左腳也抬高到與地面平行,再回到起始位置。
  • 過程中請保持屁股不要歪掉,身體也要保值穩定,與地面平行。
     


動作二:跪姿旋轉舉手

  • 下半身+核心+上肢的全身性訓練。
  • 單邊10-20次。
  • 從單腳跪姿的姿勢開始,前面腳屈膝90度,腳尖朝前方,膝蓋對齊腳尖,並保持上半身直立,肩膀下壓。
  • 雙手握著拖把,保持雙手伸直,將身體朝前面支撐腳方向旋轉,雙手保持打直。
  • 利用臀部力量站起來,並將後面的腳往前抬高至大腿與地面平行,同時將雙手舉高至雙耳旁邊。
  • 再回到跪姿起始位置(請小心膝蓋落地時要輕)。過程中雙手都是保持打直沒有彎曲。
     


動作三:弓步轉體

  • 訓練上半身旋轉度+下半身穩定訓練。
  • 單邊10-20次。
  • 雙手彎曲相互交疊,上臂抬高至與地面平行,將拖把橫放固定於雙手肘窩與手掌下。
  • 下半身做弓步保持不動,前面腳屈膝90度,腳尖朝前方,膝蓋對齊腳尖,後腳腳跟抬高,並保持上半身直立,肩膀下壓。
  • 將上半身朝前面支撐腳方向旋轉,保持拖把在旋轉過程中與地面平行,旋轉到自己的最大極限後,再回到起始位置。
     


動作四:俄羅斯轉體

文章標籤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半身的訓練能幫助健康、幫助減重,提升體能。首先複習一下之前提到過的「深蹲」,建議標準動作如下: 

【下半身】雙腳站開,約與肩膀同寬,腳尖朝前,膝蓋朝向腳尖方向 

1.正常蹲姿時,若腳掌過於外八,常見足弓往內塌陷。(可以往外15度內。)

2.足弓塌陷時,膝蓋容易產生內夾,穿球鞋時候不容易發現,加上有些鞋子有足弓支撐。  

3.赤腳練習時候可以多觀察,當一般蹲姿能夠正常,再做跳或是移動方式的蹲或是用器材如TRX、BOSU、ViPR等時候,才能做得更好。 

如下圖示意:

 

【上半身】蹲至大腿與地面平行時,腳跟要能保持不離開地面 

1.腳跟離開地面代表受限於柔軟度,主要是踝關節,也就是小腿太緊繃。 

2.大腿與地面平行,腳跟著地,上半身背部挺直,與小腿平行,上身會趴太低或是背部無法挺直,也表示著受限於柔軟度,表示下背以及髖關節過於緊繃。 

3.因此良好的蹲姿是側面呈現數字4形狀而不是字母T型。 

文章標籤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筋肉媽媽粉專私訊的問題中,有幾個問題始終詢問度很高,都與「妹妹」有關係。像是:

 

『筋肉媽媽運動時穿什麼內褲才不會卡到妹妹?又不露內褲痕跡?』

『運動中與運動後有時分泌物變多,會怎麼處理?』

『運動時流汗,私密處肌膚有沒有汗味或氣味強烈困擾?』

『生理期時運動的照護?』

 

 

跟妹妹相關的問題,真的讓女人很害羞,尤其如果沒有感染生病,卻偏偏因為運動流汗,下面悶熱引發一連串妹妹相關的問題,有時候真的也不知道該跟誰討論呢!

 

在回答所有問題之前,還是老話一句:如果有生病感染,例如分泌物有顏色、有腥臭味、甚至有疼痛不舒服,還是趕緊找婦產科醫師報到!以下的分享,只是就妹妹健康狀態時的保養照顧來討論喔

 

首先,女性的妹妹本來就屬於比較潮濕與長時間遮蔽的部位,如果加上運動中與後流汗多,悶熱潮濕會加劇,如果沒有做好照護與清潔,很容易就為變成培養細菌的溫床,導致妹妹必須看醫生啦!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覺得,運動做一做有點乏味,不妨加入一些隨手可得的小工具,不但可以讓運動更有趣,也能讓運動的強度大大拉高。

其中,在歐美非常受歡迎的運動道具之一,就是……『抹布』!一旦學會了,做家事時也可以一邊運動一邊打掃,清潔同時健身,一舉兩得!


你沒有看錯!藉由抹布減少了肢體與地板之間摩擦力特性,抹布是一個經濟又實惠的小道具,可以替代運動器材中的『滑盤』。當然,不同抹布可能質材不同,導致摩擦力不同,所以有使用難易上的狀況;抹布也會有一點點衛生方面的問題,如果覺得這樣的運動很好玩,日後可以考慮真正購入滑盤來運動喔!

用抹布練習腳部肌力
利用抹布來訓練腳底肌肉與靈活度,是一個對身體功能非常有幫助的簡單運動!

想想看,是什麼部位承受了我們整體體重,每天支持身體的活動呢?就是你的「腳ㄚ 子」!你的每一個步伐,動作,腳底都負擔了「吸震」「推進」的功能!但偏偏因為現代人習慣穿上鞋子(還很有可能是不適當的鞋子),導致足部開始大大退化,不論柔韌度與靈活度都開始喪失,腳底出現問題後,連帶全身都可能開始失衡!

要改善腳底功能是個複雜的大工程!但首先,你可以從腳底抓力開始練習!

將乾抹布放在地上,練習用你的腳趾頭,把抹布抓起來吧!

這個運動訓練的是我們的前腳掌(負責抓地、保持平衡、輔助移動…),由於腳趾肌肉群會一路往上延伸連結到核心,當腳趾力量愈來愈強壯時,意味著你站著時,腳趾抓地力量也愈來愈足夠,當身體動力鍊由起始就好好建立起來,身體活動的功能也會愈來愈好。

接著,我們可以利用抹布減少摩擦力的特性,來訓練你的核心與整體肌肉!

影片  The Housework Workout


用抹布練習核心肌力

熊式腿外展

  • 首先我們將兩條乾抹布踩在腳底,由「四足跪姿」開始,你的髖曲部位與膝蓋,應該呈現兩個90度。
  • 接著雙膝離地,並將一隻腳延伸,核心肌群用力。
  • 腳保持伸直往側面做外展後收回。
  • 單邊做10-20次後換腳。


棒式腿開合

  • 做出肘撐棒式,雙腳下踩乾抹布,記得肩胛帶,核心,臀部與大腿都要保值用力。
  • 保持全身穩定,臀部不可抬高,做腳開合滑動動作。
  • 持續動作20-30秒。


棒式推手

  • 做出肘撐棒式,掌心朝上,抹布墊在手肘下,記得肩胛帶,核心,臀部與大腿都要保值用力。
  • 保持身體穩定,輪流將手往前滑出後收回。
  • 左右手輪流做,持續動作20-3-秒。


棒式腳外展

文章標籤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光以下半身運動來說,對於增進健康、幫助減重、增加運動表現等等就有很大幫助,快走、跑步、單車、肌力運動等等都是常見方式。特別藉由肌力訓練及功能性訓練的各種動作,能讓身體在每個不同角度的動作下的許多能力,如肌力肌耐力、抗旋轉、平衡穩定、爆發力得到更仔細的強化,如此才有能力避免傷害又跑得更好、跳得更高、更有力量、肌肉更強壯。

長期來說,肌力訓練好處很多,比如:

  • 肌肉可以幫助血液循環
  • 肌肉可以增加基礎代謝率,對於減少脂肪有幫助
  • 訓練肌肉可以增進身體功能,幫助日常生活
  • 肌肉可以保護身體
  • 均衡發展各部位肌肉可以維持良好體態
  • 肌力訓練同時長期,也能刺激骨質密度增加
  • 運動對於各項健康跟疾病的研究是有正面幫助的
  • 一般的肌力訓練方式在各類型運動的傷害統計上,比例是最小的

而下半身肌力訓練的重要性就更不能忽略,原因有很多:

  • 一切從腳開始,下床、行走、運動都需要腳來幫助移動跟穩定
  • 下半身佔身體一半,能夠提供非常多運動量,幫助身體功能、減重、運動表現
  • 下半身肌肉都是人體較大肌肉群,鍛鍊下半身肌肉能幫助血液循環
  • 鍛鍊下肢幫助男性變更強壯,有助於睪固酮分泌

雙腳蹲或是單腳蹲是下肢訓練的主要基本動作,但用較高要求的正確姿勢來做深蹲或是弓箭步蹲或是硬舉,對於許多人來說是相當困難的!

影響原因可能有肌力不夠、柔軟度不足、雙關節以上動作控制能力等等,比如深蹲是個多關節動作(需要控制2個以上的關節)要求下,能否達到大腿與地面平行時,腳跟是踩住地面,上半身與小腿能夠平行,除了需要足夠肌力維持姿勢,也需要有啟動臀部做動作的能力,更需要良好的柔軟度來達成。

如果未有這些足夠能力,以徒手姿勢操作這類動作可能會覺得很有難度,可以先以較簡單的方式來提升基礎,等下肢力量增加柔軟度更好,就能不用輔助工具,完全控制自己體重達到良好姿勢,甚至額外負加較大重量。

因此這次將介紹用椅子輔助的簡單下肢的運動。椅子要選擇穩固不晃動不移動的,高度約在膝蓋下方正常椅子高度,也可以用任何類似的穩定介面來代替,重要的是身體本身以及動作本身,身體要鍛鍊得有能力去應付動作,動作要練習有品質(安全跟正確)才要求增加難度跟負荷。

單腳起立坐下:建立單腳基本力量跟穩定能力

開始時先調整位置是只有臀部坐在椅子上,大腿於椅子外面,將一腳伸直放於地面,用彎曲的腳站立及坐下,練習站起及坐下時保持穩定流暢不晃動,雙腳掌擺放跟踩的位置是不會移動的。起立時站到完全直立,臀部坐回去時位置也不會改變,坐下時能保持輕穩,而不是大力撞擊椅面坐下去(離心控制),雙手放前可幫助平衡。依個人能力單腳重複10~20次,重複數回,或與別的動作一同組合進行。

單腳抬起+單腳起立坐下:訓練單腳基本力量跟穩定能力

文章標籤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天,大眾傳播媒體上都有各式各樣,關於減重的內容推陳出新;
google輸入「快速減肥」關鍵字,你可以搜尋到上千筆資料,各種怪方法都有;
而你我,從小到大,一定也都曾為了快速瘦身,用過千奇百怪的方法:纏手指、蘋果減肥法、香蕉減肥法、口耳相傳的減肥藥……

哪一個飲食方法,真正有讓我們,維持長期健康的窈窕體態嗎?

我第一個嘗試的方法,就是在國中時嘗試當時很紅的「繃帶纏手指減肥」,纏到手指都淤青了,一點都沒有變瘦;高中時我很熱衷「蘋果三日減肥法」,結果餓到頭昏眼花,食慾反而大爆發;大學時跑去針灸吃減肥藥,結果一停止療程就變胖;當製作人時靠「順暢」產品,拉肚子拉到沒力氣,結果一停用,反而便秘了好一段時光……

 

很多悲慘的減肥史,最終,我找到了方法,這也是今天這篇文章的主梗!到底,最有效最持久又最健康的減肥方法是什麼?到底,哪種減肥方法最有效率,需要時間最短呢?

瘦身八成靠飲食!「拳頭」與「手掌」就是你的絕招!

最快的飲食瘦身減脂方法,其實就是好好「控制熱量」!只要餐餐能做到用「拳頭」與「手掌」大小來估算食量,不但能夠飲食滿足,一個月就能看到瘦身成效!

→ 一天三到四餐,依照自己的基礎代謝與活動量而定!一定要吃到基礎代謝的熱量!(身體維持生命需要熱量稱為基礎代謝,可以用機器測量)

→每一餐抓400-500大卡,再斟酌加上一天兩個拳頭量的水果。

→澱粉類,一餐為拳頭大小(澱粉為緊密狀態下拳頭大,撥散後量不少喔)

→一餐蛋白質為手掌大小(或是撲克牌盒的長寬高大小),找不到好的蛋白質,水煮蛋會是一個好的選擇。

文章標籤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孩子都很愛模仿爸爸媽媽,父母如果常常在孩子面前運動,不知不覺中,孩子也會跟著動起來,養成從小就愛運動的好習慣!

Avery Faigenbaum醫師(1993)一篇研究報告:青春前期的孩子每週進行兩次阻力訓練,每次五種,為期八週,獲得的力量是對照組的五倍!除了肌肉變強,阻力訓練也促進了孩子的骨骼發育!研究中,進行十個月的阻力訓練和有氧訓練後,青春前期的女孩骨質密度,是對照組的四倍高!

運動與否,不只是外型健康差異,跟孩子的心靈健康大大有關聯!
 
在國外的研究報告中:孩子動得愈多,在校成績表現愈好!愛運動的孩子,自信心與自我意向都十分充足,團體生活也更融洽!

玩樂,是孩子最愛做的事情!從六歲開始,父母就可以好好規劃寶貝們的運動計劃!而六歲之前,只要大人常常運動,讓孩子從旁觀察模仿,覺得運動好玩就可以了!

透過一些好玩的運動技巧,便能讓孩子在團體遊戲中,同時可以訓練到「肢體靈活度」「心肺功能」「核心穩定性」「肌肉力量」。當然,跟著一起動的爸爸媽媽們,也能夠從這些運動中大大獲益,只要好好持續練習,好身材好健康便指日可待!

對於年紀更小的孩子,「學動物」便是一個好玩的運動方式,一邊學習認識動物的特徵,一邊模仿動物;事實上在國外,許多體適能的訓練動作,也的確是模仿動物的爬行走路方法而延伸的!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做動物運動吧!以下的運動,都是全身性肌群參與的運動,所以熱量可以消耗更多,對於家長們來說,是很好的瘦身運動喔!

影片:How to Move like animals?

動作一:熊爬!(核心肌群穩定力量為主之全身性訓練)


  • 模仿熊爬行步態
  • 先呈現似足跪姿,保持手臂垂直地面,腹部收緊(想像肚臍吸到脊椎),背部呈現與地板平行(不要拱背),髖區與膝蓋後面呈現兩個90度。
  • 接著維持姿勢下,將雙膝微微離開地面,練習保持姿勢。
  • 接著用反向手腳同時往前跨一步,但保持身體姿勢不變,再收回。
  • 單邊做10-20次後換邊。

動作二:豹爬(訓練核心肌群,腕力和前臂力量之全身性運動)

  • 將背部打直,核心腹部肌群收緊,雙膝著地,腳尖踩地;雙手前臂貼住地面
  • 接著將反向手腳延伸出去(例如:左手往前,右腳往後),但保持背部打直肚子收緊,此時核心肌群會愈來愈感到有壓力。
  • 接著換手腳往前,身體順勢往前移動,保持身體上半部貼近地板。
  • 爬行20-30秒。


動作三:鴨子走路(訓練下半身穩定與力量)

文章標籤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要瘦身變健康,「體脂肪」的控制很重要!了解自己的體脂肪比例,比每天量體重還來得重要!因為,同樣的一公斤,體脂肪與肌肉,體積可是相差了三、四倍遠!

許多媽咪覺得產後身材再也回不了s size,尤其有了二寶、三寶……似乎多一個娃身材就變大一個尺碼!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懷孕過程中,體脂肪細胞變多了!
 

變胖,可以是因為脂肪細胞「體積變大」,也可能是因為「脂肪細胞增多」!平時脂肪細胞是不容易變多的,但是一旦變多就無法減少,除了靠手術抽除,否則即使瘦下來,也只是讓脂肪細胞變空變小,數量無法變少!

脂肪細胞會變多的時期,以女性來說,有四個:嬰兒期,青少年期,更年期,還多了一個「懷孕第三期」!因為孕婦在懷孕第三期時,很容易飲食一失控,就導致身體內的脂肪細胞「增多」,這也是為什麼每生完一胎,就愈來愈難變瘦的原因之一!

但是,不要氣餒!只要用對方法,即使脂肪細胞變多,還是可以有效地讓體脂肪降下來! 

首先,什麼樣的體脂肪百分比,對女性來說才是適當的?
13%以下 → 通常10-13%是身體只有必須脂肪,但也可能會有停經狀況發生。
14-20% → 運動員。通常體脂肪在20以下,身材線條就會很明顯。
21-24% → 適當。建議可一般女性可以讓體脂肪控制在這樣的範圍。
25-31% → 一般。建議可以控制回適當範圍。
32% → 肥胖。健康開始走下坡,心血管疾病等風險因子升高。如果超過40就會很容易開始內分泌失調。

對抗多餘體脂肪,絕招一:熱量控制!
要有效率的降低體脂肪,七成到八成要靠「飲食控制」!當你攝取的熱量總是多於身體需要的,就會累積成體脂肪儲存!

可以用餐盤或拳頭來控制自己的飲食量。

飲食定時定量,餐餐都包含「澱粉」「蔬菜」「蛋白質」是一定要做到的!掌握澱粉大約拳頭大小(煮熟的澱粉),蛋白質手掌大小(清淡料理),蔬菜兩個拳頭份量,就會是健康又不熱量過多的一餐!


 
水果一天最好控制在兩個拳頭大小,否則容易糖分攝取過量,導致體脂肪累積!

對抗多餘體脂肪,絕招二:週休二日美食天!
一般不建議吃甜食,因為甜食不健康又容易累積體脂肪,導致許多後天疾病發生!但是,人都有嘴饞的時候!

當你週一到週五很嚴格調整飲食時,週末就嘗試放鬆一下,甜食放在週末享受(但當然不是當三餐吃喔),零嘴放在假日吃,當平日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後,其實即使連週末的放假日,也都會逐漸開始挑選健康的飲食呢!

文章標籤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