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肉爸爸親自指導JZ Fitness體驗課開始報名!】

筋肉家族的實體教室,都是由筋肉爸爸JZ親自一對一指導,設計專屬於您的運動菜單。為了幫大家更細心規劃,請花點時間,填張表單,我們再依序跟報名的網友聯繫,體驗課程500元,每人限體驗一次喔!報名單點我

--------------------------------------------------------------------------------------------------------------------

 
為什麼明明是瘦子,小腹卻像蜘蛛般凸出來? 
為什麼努力減肥,卻甩不開「小腹婆」外貌? 
為什麼生過小孩,小腹就永遠垂掛在內褲上? 

可能你不是胖!而是「骨盆前傾」! 
台灣六成以上女性都有骨盆前傾問題,如果妳常常蹬高跟鞋、總是腰酸、後頸怎麼按摩都無法抒壓,那麼,妳的小腹問題可不是來自於肥胖。 
--------------------------------------------------------------------------------------------------- 
「骨盆前傾」是什麼狀況?看這張筋肉媽媽畫的比對圖就明瞭: 

 
簡單來講,「骨盆前傾」就是妳的脊椎呈現過彎弧度,導致一連串體型與健康的異變。正常走路和站立時,重心應該落在「薦骨」上(參考我畫的下圖),但是姿勢不良時,重心容易落在「腰椎」上,當重心點改變,身體會轉動骨盆去重新平衡,進而發生骨盆前傾問題。 
 
什麼樣的人會讓重心落在腰椎?「穿高跟鞋」「腹部沒力」「產後媽咪」就是最大三族群,難怪女生往往是飽受骨盆前傾困擾。 

骨盆前傾後,臟器容易下垂,小腹更是容易掉出來,時間久了更會導致駝背和頸椎問題! 

要解決骨盆前傾問題,其實一點也不難!只要強化包含腹部的核心肌群,與舒展放鬆緊繃已久的腰部肌肉,即可慢慢改善,妳會發現,小腹就這麼樣的,消!失!了! 
--------------------------------------------------------------------------------------------------- 
先來檢視妳的骨盆位置是否正常! 

找一面牆,把背部、臀部貼緊牆面。然後把手掌塞到牆與腰部空隙中: 

 
正常的骨盆位置,差不多可以塞入手掌寬。 
骨盆前傾,腰椎與牆壁空間大於妳的手掌。 
---------------------------------------------------------------------------------------------------- 
改善骨盆前傾第一步,先來舒展僵硬已久的腰椎肌肉群吧! 
今天示範的兩個舒展動作,沒事可以天天來個幾回,慢慢加長時間與弧度,即使骨盆問題改善後,還是可以持續來保養身體。 
(文末有專業教練示範影片) 

第一個舒展動作:腰椎肌肉群 
舒展腰椎附近的肌肉,首先,腳打開坐著並且屈膝,接者把身體往下壓,並持續伸展15~30秒後再休息。 

 

第二個舒展動作:髂腰肌+大腿前側肌群 
所謂髂腰肌,就位於髂骨與恥骨位置,舒展完腰後肌肉,現在要來舒展骨盆附近的肌肉群了! 

先呈現跪姿,並把其中一腳往前跨,接著把身體壓低,持續15~30秒。 
再重複一次動作,但這次把後腳拉起來,持續15~30秒。 
記得要換腳做喔! 

 

 
arrow
arrow

    筋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